雖然在18巷公園炒羊肉喝了兩大碗湯,已經非常的飽足,感覺已經吃不下任何東西。

但是遇到當天新竹最高溫39.4度,都快要中暑了,來杯青草茶消消火不為過。

 

高家冬瓜茶,顧名思義,最招牌的就是冬瓜茶,牆上還貼著說明哩。

 

我的目的是降火氣,但是又不要苦茶,苦茶的味道太衝了,這裡的青草茶跟別家不同之處在於只有用一種草藥,肺英草茶,冬天還有熱的,沒喝過熱的青草茶吧?

 

高家的冬瓜糖,和我今天在釀苦瓜酒的阿伯那裡買到的冬瓜糖外表神似,都是古法所製。

 

肺英草茶,它讓我今天曬的暑氣大消,味道比一般的青草茶爽口好喝多了,不帶苦感而且沒有雜七雜八的味道。

 

店內展示的肺英草。

 

在新竹市當地人都知道有這家店,遠近馳名的的原因之ㄧ是位於新竹一家老舊戲院的對面處,地段好,老一輩的人只要有看過電影都會知道,另外一個原因則是口味與品質維持的很好。

 

【高家冬瓜茶】

新竹市中正路234號 (03)523-94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