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大冰菓店,久聞其名而不曾到訪,這次安排在8/2週日新竹行的第二站,逢夏季盛熱的時間,上午約九點半來到這家歷史悠久的老店。

在店內聽客人說,昨天戶外廣告看板上的溫度計已經飆到40度,看來是得多吃點冰消消暑氣。

 

店內的設備有些已經超過一甲子的歷史了,三代都是製冰的家族生意,一直很誠懇地提供著傳統的手藝製作的綿綿冰、冰淇淋、冰棒等等。

 

在新竹生活多年還不曾聽聞過這家冰菓店,是因為看到三立的節目「在台灣的故事」介紹才知道,或許這因為以前我對冰店的興趣以及認識很貧乏吧,一但知道有這種苦心經營,傳承美味的老店,心想趕快找時間品嚐以及記錄。

 

阿婆辛苦的在鏟冰,因為冷凍的冰箱牆壁上都會結霜,每隔一段時間就要除冰,其實是很辛苦的工作。

 

先吃個烏梅冰,這是綿綿冰,還看的到細微的氣泡,含在口裡的細緻融化感覺,真是舒服極了。

 

第二輪點了芋頭口味的冰淇淋,加上一根古早味的酸梅冰棒。

 

芋頭冰淇淋的奶香味非常的重,甚至有壓過芋頭的香氣,所以在吃完之後大概一個小時感覺口中都會有芋頭奶香,越回味越美味。

酸梅冰棒味道很淡甜很有酸梅湯的滋味,光是看著就流口水了,而且一支冰棒五元會不會太便宜了點,這種價位感覺像是回到小學時代。

 

【東大冰店 / 東大冰菓店】民國38年創立

新竹市東大路一段169號 (03)58951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