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之前,我已經很喜歡這家店,十年之後,還是一樣的感覺。

在經國路上,靠近大果菜市場,有一排公園延著馬路邊,這裡有很多的好店,其中18巷是我在新竹最喜歡的咖啡之一,排行在前三名之內。

這天新竹天氣已經熱到創下最高溫紀錄39.4度,原計畫先訪蘇格貓底,在清大西門往內走了5~10分鐘左右才抵達的店面,居然告示著今天停電,於是又冒著全身大汗走回西門,騎車趕往18巷避暑熱。

 

 

從裡到的擺設佈置、裝潢設計感,都足以看出其用心之處,老闆娘是位復興美工畢業的美女,打理內內外外的事務,以前她在店內煮Syphon會吸引很多客人上門。

 

吧台在空間設計上,採以梯形方式的形狀,將原本四四方方的店內格局破壞後,呈現出更具巧思的深度感,讓吧台的面在空間傾斜後有更大的長度,容納較多的座位以及保留較寬敞的出餐口。

 

很多擺設的小地方都可以感受到老闆娘的巧思獨具。

 

雖然夏天很熱,但是戶外的區域可以開放給吸菸者,而且在夜裡乘涼,或者到了春秋季節可以在戶外,得天獨厚的是這空間旁邊是公園而非緊接著馬路。

 

感覺上有很多的裝飾都是店家的收藏,更讓我喜悅的是,這次來到18巷其實已經跟上一次相距數年,擺設居然都還維持的很好,讓我又回到大學時期來到這家店的感覺。

 

我選擇的座位在油畫旁,這是自開幕以來就掛在牆上,老闆娘的大作,極有張力的一幅畫,對這家店的爵士風味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

 

吧台已經在煮Syphon,我點的曼巴,雖然天氣炎熱但是還是想喝杯手煮研磨咖啡。

 

坐在畫中的舞者旁喝著咖啡,感覺到有些生命的力量正在舞動著。

 

18巷名片印著的就是這幅畫。

 

最開始1993年從老式酒吧Tequila的經營,再開18巷,已經從一家店經營到多家分店,我到訪的是一店,二店就開在一店的隔壁幾個店鋪旁,餐點與飲品都是18巷的強項,生意越做越好了。

 

拍下Menu內容作為紀念,我覺得這次到訪最精采的部份,就是連Menu都還維持著原本的面貌,或許有再重新印過,但是感覺就跟十年前來的時候一樣,真是讓我感到意外的驚喜。

 

【18巷咖啡Cafe Lane 18】

一店:新竹市光華街18巷1號 03-532-7888
二店:新竹市光華街18巷7號 03-532-8085
營業時間AM10:30-AM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