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同飲食店】坐落在這棟大樓內,經由814麗香冰店的老闆推薦才得知這家歷史悠久的老店,814麗香冰店的老闆說他的冰棒做了四十五年,從他小時候就有冰店,而【新大同飲食店】則是在他出生前就存在的店,生意一直都非常的好,但網路上卻很少有人介紹過,這棟大樓則是【新大同飲食店】自家蓋的獨棟大樓。

其實後來我看了一下,網路上介紹的人已經很多,看來是近年來撰寫網路食記的潮流,連這家原本不願意讓人拍攝的店也開始放寬規定了,在N+B幸福工坊看到介紹說這家店已經有七十年以上歷史,真是驚人滴。

 

下午四點打烊前,由於不是用餐時間所以店內只有少許客人,但是還是一直有人進進出出,看來午間的生意也算不錯。

 

當天的晚上我到武昌街的福星咖啡,也聽在地人推薦我這家店,而且也跟814麗香冰店的老闆一樣說到這家店以前不給人拍照似的,所以幾年前應該很少有人介紹過,然後在地人反映說,這家店的小菜太貴了點,像我切盤粉腸就要五十元。

 

對我來說,東西實在比較重要,畢竟麵店貴也有個限度,而品質與口味的水準可不是每家店都值得推薦,值得一吃再吃。

 

肉骨的量,還真是不少,65元這樣吃起來其實不貴,麵條很Q,屬於有點嚼勁的油麵,帶點不同於一般油麵的香味而且不會有軟爛感。

 

看到N+B幸福工坊有介紹,米粉也是其一絕。

 

加點的粉腸雖然要花五十元,可是太好吃了,讓我表現出狼吞虎嚥的感覺。

 

我瞄到廚房裡,像這樣份量的粉腸,還有著五、六捲在桌上等著客人上門,聽在地人的意見是這家的粉腸一點硬口的感覺都沒有,非常柔軟好入口,其實我蠻幸運的,雖只有吃過兩三家,我吃的都差不多是這麼的好吃,聽在地人才知道在原創始產地新埔有吃到過較黑較硬的粉腸就沒有這家的好吃。

 

雖然是匆忙吃完要趕回814麗香冰店看冰棒製作,但是其實我吃東西本來就很快,而且我也很快就可以分辨口中的味道,再記憶回家寫食記。

 

【新大同飲食店】

新竹市大同路146號 (03)527-7327
營業時間:8:00-16:00

 

備註.距離城隍廟也很近,250公尺範圍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