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巷咖啡附近的公園,兩家店有著類似的當歸羊肉湯、羊肉炒麵,今天終於了解到其中的緣故,聽老闆來說故事。

 

其實這兩家店在幾十年前就開始到公園擺攤位,當初兩家店的老闆是一起到南部拜師學藝,師承一脈,由於各自的手法在經年累月的過程之後,有些許口味上調整的差異,所以產生了涇渭分明的客層,左邊的店今天沒開,而我在五點半剛開就來吃晚餐,所以老闆才有空告訴我,關於他們的故事。

以前同樣在公園旁擺攤,後來各自租店鋪,各自做各自的風味,除了過路客之外,兩家店的熟客都有著忠誠度,老闆也坦承鄰居的店舖比較受歡迎,人氣較旺,但是目前他對自己的生意情況也很滿足。

 

喝口湯,其實湯頭上的味道,這家店的藥燉的藥材口感比較重,隔壁的比較清爽,而湯頭的羊骨味道其實都差不多。

我其實是比較特殊的客層,兩家店的味道我都喜歡。

 

當歸羊肉湯,鮮嫩的羊肉片,沾上店家的佐料味道很棒。

 

沙茶羊肉麵帶有點番茄的酸甜,麵條是較粗有口感的油麵,裡面放的羊肉片是很多的,通常我都會吃羊肉炒麵配當歸羊肉湯。

 

老闆招待的羊大骨湯,湯頭是很清爽的,羊骨髓似乎已經化在湯中,但是羊骨頭旁的膠質肉味美。

 

老闆又請我試吃炒羊肉,自信之作,的確這才是真正的招牌,以前因為我都是自己來吃,所以不會特別去點羊肉,要不是老闆請我嚐,我還真不知道這邊的炒羊肉這麼有特色,帶點辛辣的沙茶口感與炒麵裡的羊肉口感完全是兩個世界。

 

結束了公園裡炒羊肉的行程,騎車在北大路上,經過東大路口不遠處,看到了熟悉的人文年代咖啡館,這家店的產品雖然普通到不想推薦,但是它的空間確實有其優點,二十四小時+很多雜誌+無線上網+寬敞空間與沙發座椅,確實有它受歡迎之處。

 

繞了一圈拍攝店的背面。

 

有隻小黃在跟我打招呼。

 

然後又突然出現一隻漂亮的長毛大狗,非拍不可,回家看了才發現曝光超不足。

 

【新竹市18巷公園炒羊肉】

網路上最多人介紹的羊肉鄭,就在我介紹的這家店隔壁,我到訪的當天是羊肉鄭的週日公休日,這兩家店的營業時間都在17:30~24:00,18巷晚上因為這些羊肉麵店家,還有18巷咖啡以及這邊的酒吧餐廳等等,顯得熱鬧異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