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新竹不能只有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美食,還是要做點有文化的事情,既然天氣這麼好又有帶LOMO數位相機,那就趁天氣好拍幾張照片玩玩。

 

下面這張照片同樣是以Vista Quest VQ5115拍攝新竹市東門(迎曦門),不同之處是在於,這是第二天陰天天氣下拍攝,與前兩張照片比較起來,顏色就沒有這麼豔麗。

 

Fujifilm FinePix S100fs的廣角可以看到較大的視野,但是相較之下感覺在陽光下拍攝LOMO比較有故事感。

 

在市政府前也用LOMO拍攝出懷舊感。

 

接下來就晃到琉璃公園,趁著傍晚天色尚明,多拍幾張LOMO照片來看看效果如何。

 

阿肥的出現讓我停下了LOMO的攝影活動,改拿FinePix S100fs拉長鏡頭拍攝這可愛的鴨子,阿肥的右眼旁邊有著白色的突起,看起來像是多了一隻眼睛還有個大屁股,有著粗短的腿,很容易辨識。

 

阿肥跟阿瘦站在一起,形成強烈對比。

 

阿瘦真的很瘦,一副弱不禁風的感覺。

 

阿瘦游泳速度很慢,很容易拍,不像阿肥游的速度超快,才剛瞄準好要按快門,一下就出鏡。

 

叫聲阿肥,居然倒退數步。

 

放心吧,我可不是全聚德的採購,他們要的是宜蘭的櫻桃鴨,我和鴨肉許也不熟。

 

正當阿肥在努力喀下午茶維持牠的肥胖,阿呆正在水邊不停換Pose讓我拍照,雖然外型浩呆,但是真的很會擺Pose。

 

阿肥吃飽開始游泳了,這次改用廣角拍,不怕出鏡。

 

我跟阿肥、阿瘦、阿呆的距離其實隔了條河,手持Fujifilm FinePix S100fs在欄杆上撐住手拍攝的效果,由於光線充足,有些照片還蠻細膩的,自己看了都感動。

 

琉璃公園這裡面其實風景還不錯,適合練習攝影,以下兩張照片分別是Fujifilm FinePix S100fs廣角端28mm與望遠端400mm的效果比較,對我而言,這台的14.3倍光學變焦已經綽綽有餘。

 

這張照片可以用來與本文第六張照片比較LOMO與Fujifilm FinePix S100fs的景幅差異。

 

這是離開之前拍攝的,有個賣棉花糖的老先生,後面還有一台機車,其實我是想說,因為護欄被破壞了一段而使得機車可以騎進出公園內,這樣似乎很不妥,公園應該是僅供民眾可以徒步行走的範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