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aCat Say..
文章日期時間訂在事件發生起始時間。

 

網路趨勢、平台發展與微訊息的流動(晚間班)

講師:樂多有限公司執行長 李取中

 

網路發展的十年左右時間,已經從web 1.0走到web 2.0甚至即將進入的web 3.0,藉由講師專業的觀察與分析,帶領學員們了解網路進化的過程以及觀察未來的可能性,對於掌握網路的發展方向與脈動,提供了許多有價值的觀點以及意見。 

a01_lzn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完老查的課【網路社群美麗新世界】,隨著老查一起 往捷運站的方向行走,由於下課前提到要去喝杯咖啡,他建議我可以到【烘焙者咖啡】嚐試看看,因為這家店和學學文創大樓的距離不遠,靠近西湖捷運站,感謝老查帶路,在抵 達【烘焙者咖啡】前,先跑去吃了【香港吳記燒臘】後,再回頭喝咖啡。

a01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近在內湖也跑了不少回,有許多次外食的經驗,挑選的對象都是以燒臘為主,因為燒臘是很速食的中式餐飲,隨點即吃,適合有效率的上班族群,也難怪有這麼多家燒臘店再內湖園區周圍一帶,經過數家比較之後,我覺得特別有必要推薦的是這家【香港吳記燒臘】。

a01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還記得Blog在剛開始興起的時候,當時Google也剛開始大行其道,一方面有閱讀者透過mail轉寄,產生病毒式的行銷,另外也逐漸由關鍵字搜尋,而使得許多部落格主展露頭角,而在近年來FaceBook、Plurk在華人世界裡開始大放光采時,如何經營社群產生更多的互動?這就成為許多企業行銷以及個人行銷必須要了解的主題。

此篇延續上一堂課:這時代需要瞭解更多【網路社群美麗新世界】 

a01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網路上看到在西門町五星級等級飯店的【花園大酒店】在促銷下午茶,印折價卷於平日可以兩人同行一人免費,於是就找了之前一起愛到處吃也是一起被裁員的同事,到【花園大酒店】吃下午茶。

a01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口語魅力班結束了課程,在最後上課的這天,我帶了腳架以及相機,拍攝大家的合照留作紀念,其實大家都很開心 地在參加王介安老師的課,所以才拍出這張大概是我看過笑容最燦爛的團體照。

a01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完查理王 & 女王的【以部落格及微網誌成功打造個人品牌與產品行銷】,隔一個小時不到的時間要再上一堂 老查與查理王 的雙查課程 :【我的名片沒有頭銜】,在一樓遇到女王拍了照片之後,就走路到附近的星巴克補充咖啡因,帶著隨行杯去買中杯熱本日,哀,居然只記得要帶咖啡杯補充咖啡因,忘了要帶相機拍美麗大方的女王,殘...殘...殘...念。

偶爾我會在星巴克買中杯熱本日,我帶的杯子都是大杯Size的隨行杯,是醬子,因為大杯Size隨行杯裝上中杯的本日咖啡就會有空間可以加牛奶,星巴克的咖啡不透點奶水對我來說實在不太好入口,有時為圖個方便還是會喝,所以就要有點空間加牛奶與奶精還有糖,每一次店員拿到我的大杯隨行杯要裝中杯熱本日之前還是會問我,要不要留空間加牛奶?

這本來不是什麼大問題,只是需要回答「要」或者「不要」,有一次遇到一位店員,一個看起來很嫩的女生,她問我說要不要留點空間加牛奶?由於我比較少話,所以通常都是點點頭,然後她裝完咖啡後蓋上蓋子遞給我,一接過來就覺得怪怪的,打開一看只有半杯... 立刻我就反應:「這杯咖啡裝的太少了。」

女店員一愣,說她是用杯子量的,不可能有錯,我說,確定太少了,因為我每次都是喝中杯熱本日咖啡,旁邊一位比較有經驗的男店員拿過我的隨行杯,然後倒入店內的中杯馬克杯,看到的是接近七分滿的咖啡,她說,那是因為要留空間加牛奶... 隨行杯是大杯的Size,裝上了中杯熱本日之後約為七分滿,當女 店員拿中杯的馬克杯測量了七分滿的咖啡,倒入大杯Size的隨行杯之後,就變成半杯,男店員知道情況後二話不說就隨即幫我補上咖啡。

之後遇到有店員問我:「要不要留空間加牛奶?」我的回答會是「不要」或者是「這杯子是大杯的Size,裝上中杯的咖啡有足夠的空間加上牛奶。」

如果點本日咖啡的時候,剛好保溫壺內的咖啡用完了,要現煮,通常店員會問你要不要等四分鐘,然後四分鐘過後,拿到的可能會是一杯裝滿滿的大杯熱本日,因為常常在四、五分鐘之後已經忘記我點的是中杯,這下就沒有空間可以加牛奶了,如果跟店員說:「我點的是中杯,這杯太滿了。」對方會說:沒關係,多的就當作請你喝。  

a01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通常到內湖學學文創大樓上課,我都會提早半小時到達教室,但是今天我搞錯上課時間了,原因是每次下午上課的時間都是訂在兩點開始 ,但是今天比較特別,有連續兩場的【學學網路創業與行銷】系列課程,在中午吃飽飯後突然驚覺到,如果兩堂兩個小時的課都在下午,那麼時間可能不會是從兩點才開始,於 是上網看了一下課程時間,果然是一點開始,而我警覺到時間的時候已經中午將近十二點半。

忘記帶相機出門,因為實在是非常趕著要到內湖,從板橋努力地趕過去,居然還能夠及時在開始上課之前抵達,但是就因為忘記帶相機有 點懊惱,因為今天的第一堂課有女王... 上課的時候一直到下課都不好意思拿手機拍照,因為看到有些人拿單眼,下課後到一樓大廳時又遇上女王,是硬著頭皮很不好意思地問 說可不可以拿手機拍張照片,幸好女王真的很有親和力地答應了。

a01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學學文創 課程簡介

  • 根據調查,網友對其他網友言論的信任度,遠高於信任主流媒體的廣告。
  • 然而網路宣傳的成本,卻遠比主流媒體便宜,影響面積更廣。
  • 社群是什麼?社群在做什麼?誰該經營社群?社群又該怎麼經營?
  • 我們將從多面向,逐步解析、解構與窺看到底什麼是社群。 

 

最近在學學文創參加了一連串與網路社群有關,【學學網路創業與行銷】系列課程,包括之前剛結束 水瓶鯨魚【突然有一天,我們都變成在家創作者】,其中最密集的三堂課程在10/23、24這兩天,首先是,前誠品網路書店營運長 / 古埃及象形文字達人 薛良凱(福克斯),他的課程名稱為「研究社群:社群到底在搞什麼鬼?」,曾任博庫數碼總經理、城邦出版集團副總經理、PC home電、家庭雜誌總編輯及中華民國圖書發行協進會、台北市雜誌商業同業公會、交大數位創意產業發展中心等顧問,並同時為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講師。

參加這堂課的下午一點,騎車接近內湖時,天氣開始有點略帶毛毛細雨,經過美麗華的時候有個年輕女生穿著便利雨衣,問我洲子街如何走,由於那一段路我不大知道如何解釋,但是我會經過,所以就帶路讓這位女生可以找到路,等到了瑞光路與洲子街交口,我說妳要過去待轉,我要直走了,她泛著淚光跟我說她已經迷路一個小時,幸好遇到我。 

抵達教室後,開場白老師說,今天這門課程結束後,希望不是讓大家更了解所謂的Social Network system(SNS)「社群」,而是讓大家更不了解「社群」,對於「社群」產生更多的問題... 

a01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喝S.O. Amaro Gayo Cappuccino這天,有鄰居拿了咖啡盆栽種出的咖啡豆的果實,老闆娘洗好後去除果皮,準備要種植盆栽用。

a08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