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Blog在剛開始興起的時候,當時Google也剛開始大行其道,一方面有閱讀者透過mail轉寄,產生病毒式的行銷,另外也逐漸由關鍵字搜尋,而使得許多部落格主展露頭角,而在近年來FaceBook、Plurk在華人世界裡開始大放光采時,如何經營社群產生更多的互動?這就成為許多企業行銷以及個人行銷必須要了解的主題。

此篇延續上一堂課:這時代需要瞭解更多【網路社群美麗新世界】 

a01

上圖中間人物是表示自己,代表企業或者個人,透過Blog的建立,以及Twitten、Plurk、Facebook等工具的運用讓人我之間互動,在右下方是部落格主與格主之間的相互交流、聯繫,這就是【網路社群美麗新世界】,也是老查在這兩次上課的總結。

 

今天的課程開始的時候,在上次課程中選的書單,大家各自提出一部份閱讀的心得與看法,這是出版業同學的分享時拍的照片,他和他們公司的同事都非常用心還做了簡報,真是讓人非常敬佩。

a02

我這次是發問多過於經驗分享,其實在接觸部落格寫作以及社群互動的過程中,也經歷過不少的情況,有些問題想請教老查,由於老查的經驗豐富又專業,所以都能夠給很多有參考價值的回答。

鱷魚擺尾】部落格主也是參加上課的同學之一,由於最近有與朋友合夥一個網路事業正在籌備,詢問到一些網路社群與行銷方面的問題,後來也成為課程討論內容之一。

老查談到一個行銷方面的案例,LOUIS VUITTON(LV)以藝術家林明弘所蒐集台灣客家花布,佈置過信義誠品書店,在網路上也有相關的報導資料,藝術+文化+時尚之主題堆疊,互相的串聯以及影響,就如同網路社群的交錯影響的方式,同時可能存在的行銷力量。

最後的心得是,課後還繼續在閱讀書單上的幾本書,老查借給我其中我買不到但是又很想讀的一本:【群眾的智慧】,經過閱讀後確實有體認到許多情境之下,群眾的智慧遠高過於一位專業者的判斷能力,這在接觸過許多網路"鄉民"事件之後,可以多一些不同的觀察與收穫。

 

 Xue Xue Institute 學學文創大樓


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207號 客服專線:0800-068-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