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aCat Say..
文章日期時間訂在事件發生起始時間。

 

咖啡大叔】在噗浪上常常po些咖啡以及美食,最近這噗[S.O.] Amaro Gayo DP @ 菲瑪咖啡,看來頗吸引人,再加上這篇菲瑪咖啡‧Amaro Gayo DP‧Single Origin Espresso,篤定得趕快去找涂老爹報到。

a00

 

卡布是今天離開店內之前才出現,店貓的架勢。

a01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約了住在三峽的ipeen朋友Jomay,第二次到了【三峽奧斯汀 Cafe Austio】店內,上次還在試賣,Menu還未完成,這次價位標示看板都已經完成,連制服都已經穿上。

a01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Cafe NO 218 小猴子咖啡廳】貓老闆BIBI特輯,內含影片,喜歡者可自行下載。

c00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因為跟朋友聊事情要約在市政府站,重新在Google看看市政府捷運站附近有什麼合適的地點,看到小猴子咖啡的網站介紹,店內可以無線上網,而且有隻漂亮貓咪名叫BIBI,被封為貓老闆,相當有趣,朋友剛好也是喜歡貓咪,所以就選定了地點在【Cafe NO 218 小猴子咖啡廳】。

a01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於SOHO族,是個我一直都很有興趣了解但是一直不敢涉水的領域,說到當老闆,對自己一點都沒有信心,我的雜學諸多,讓很多朋友都曾經熱血的想勸我創業,從高中時代就開始到現在。
高中時代,電腦研習社社長時期,曾經到光華商場某家電腦公司打工,替人組裝電腦以及安裝程式、掃毒等等,當時有朋友想找我去賣組裝電腦...我覺得太年輕創業難以不怯步。
大學時期熱情於學習餐飲業,當時常被挖角,換咖啡廳或者餐廳打工,經常換地方工作以利我到處學習,因此也遇到很多有資金的朋友想找我合作開咖啡店或餐廳,我都婉拒,表示自己個性還不成熟,不懂做生意也不敢嚐試,千禧年之前已經看過不少店家的興起與衰敗,越看膽子越小。
出社會後從事過一段行銷企劃工作,後來進入到採購領域,就耗了段比較長的時間,在出社會後曾經上過全身推拿的課程,有朋友曾經開玩笑說可以找我到店內兼職,幫客人抓龍賺點前,我說那得要幫我準備墨鏡跟摺疊拐杖...另外我也學過3D設計以及一些攝影、後製的皮毛,可以說是個貪多嚼不爛的代表。
曾經聽過一句話:在吧台工作的好處是,不花一毛錢,就可能獲取百萬的經驗,因為可以聽到些客人創業失敗的經驗談。在打工時期接觸過的客人與我分享過的經驗,累計應該有數千萬甚至破億了吧,經驗值真是賺很大... 這次參加 水瓶鯨魚老師以及導演 余京懷老師一起上課的【突然有一天,我們都變成在家創作者】,又獲得不少SOHO族創業經驗。

a01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應該是個肉食男而非草食男,因為我愛好吃肉遠多過於吃草吧,在閱讀過水瓶鯨魚老師的Blog這篇「戀愛的平衡感」,有點不確定自己的定位了,她在文章中提到:「這世代的男女關係經常模擬兩可,肉食男熱愛搞曖昧,對每個女人都似有情若無意;草食男習慣按部就班,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而我好像既不搞曖昧也不會一個口令就一個動作,我可能什麼都不是...

水瓶鯨魚老師的課程內容,有時候並不是給你什麼答案,而是幫助你看到一些自己平常沒注意到的問題點。

學學文創的課程介紹是以下的內容:

部落格和微網誌有什麼不同? 你用部落格寫日記?發表文章?尋找知己?還是交朋友? 在真實世界與虛擬空間,該怎麼分寸拿捏? 在真實世界與虛擬空間,該怎麼找出自己的屬性、確認自己的定位?

有人說:「微網誌,可滿足懶得寫字,只喜歡聊天的人。」 也有人說:「微網誌,有MSN功能,既可以寫心事,又可以和朋友亂聊。」 還有人說:「微網誌,是廣告的一種吧?很多人都拿來宣傳產品。」

以上都對。因此,有人透過微網誌的互動中,引發創意、創造契機;有人抒發情感、獲得認同;更多人藉此認識新朋友、得到新觀點。

經營過失戀雜誌藝文網站,辦過無數大小網聚的漫畫作家水瓶鯨魚說:「其實,小框框可窺見真實世界。馬路上,有讓人喜歡的陌生人、討厭的陌生人,以及騙子;網路上,也有合得來的和氣味不相投的陌生朋友,騙子也不少。兩條大路,差異不大;但,微網誌確實是一種新型態的人際關係。」

這一夜,就讓水瓶鯨魚和你一同從網路走出來,坐下來,聊聊微網誌大小趣事。

 

我一向都是提早抵達學學文創四樓教室,等著上課時間開始的人,這天六點半就抵達教室,遇上學務經理陳天使,剛好陪著到二樓【一口一口食堂】借紅酒杯,因為今天 水瓶鯨魚老師又帶了紅酒和大家一起分享,今天喝到的是一瓶2008年的西班牙紅酒Opera Prima,Cabernet Sauvignon品種的葡萄。

a01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就該」是一種口頭禪吧,常常會聽人提起,上班時間「就該」專心上班,上學「就該」專心讀書,五星級飯店的服務「就該」有五星級水準,很多的「就該」,用Google隨便一查得到8,530,000項符合"就該"的查詢結果。

品嚐來自於基隆,用心做甜點的【Eddie's Tiramisu 艾迪的提拉米蘇】,一口吃下就馬上聯想到這句話,Tiramisu「就該」是這種味道,「就該」這麼好吃!

a01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咖啡大叔Plurk說要到爐鍋喝咖啡,我剛好有時間跟,於是打電話約了前公司同事Eddy一起前往關渡,出發前得知有美味的【Eddie's Tiramisu】,Eddie將會從基隆帶甜點到爐鍋讓店內客人試吃。

等候的時間,爐鍋老闆一邊跟一桌剛去過台中MOJO的客人聊天,另外也請我喝了一杯冰滴咖啡,這杯真是正點的不得了,帶點紅酒般的酸醇口感。

 

a01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概很少有咖啡店會讓我想特地跑很遠的距離去嚐試,因為我對咖啡的熱衷程度未達玩家的興趣等級,而且台北的好咖啡店很多,偶爾去跑店 都跑不完了,數月前已經有人介紹我到三峽,說有家Syphon煮的還不錯喝,但是還是有點缺乏動力。
而說到台北大學附近這一帶,新興住宅很多...空屋,店家其實還很少,所以當我聽聞到這一帶要開家咖啡店,直覺是一種類似自殺式的行為,一個問題不禁脫口而出:能生存嗎?

後來才知道三峽奧斯汀 Cafe Austio是真的有點實力,首先要提到,咖啡豆的配方來自於【旅沐Caffè Remus】。
專業的介紹,咖啡大叔「旅沐咖啡‧自家烘焙咖啡」音樂與香氣共舞的午後 / 【Caffè Remus】咖啡,是一種生活態度。 

雖然【旅沐Caffè Remus】追求生活,越來越簡化,甚至簡化到關起店退居幕後了,目前暫時沒有旅沐Caffè Remus店面可以去喝杯咖啡,但透過【旅沐Caffè Remus】加持的店家,延伸了專業的味道存在的空間。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三峽奧斯汀 Cafe Austio】生意太好,試賣八折期間,晚餐約了住三峽的小獅子若若與男友鹹淡超人彭哥以及霜大本來要在三峽奧斯汀 Cafe Austio品嚐蔬食簡餐,但是等人到齊時,餐都賣完了,所以就近到隔壁的【豪洋精緻料理】吃合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