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到內湖學學文創大樓上課,我都會提早半小時到達教室,但是今天我搞錯上課時間了,原因是每次下午上課的時間都是訂在兩點開始 ,但是今天比較特別,有連續兩場的【學學網路創業與行銷】系列課程,在中午吃飽飯後突然驚覺到,如果兩堂兩個小時的課都在下午,那麼時間可能不會是從兩點才開始,於 是上網看了一下課程時間,果然是一點開始,而我警覺到時間的時候已經中午將近十二點半。

忘記帶相機出門,因為實在是非常趕著要到內湖,從板橋努力地趕過去,居然還能夠及時在開始上課之前抵達,但是就因為忘記帶相機有 點懊惱,因為今天的第一堂課有女王... 上課的時候一直到下課都不好意思拿手機拍照,因為看到有些人拿單眼,下課後到一樓大廳時又遇上女王,是硬著頭皮很不好意思地問 說可不可以拿手機拍張照片,幸好女王真的很有親和力地答應了。

a01

 

這門課,是由查理王和女王聯合主講,學學文創的雙王會談,他們兩位都是六年級生的部落客,與大家分享部落格與社群經營的經驗,是一門既輕鬆又愉快而且很有內容的課程,對我而言這次上課最大的福利就是可以在一公尺距離聽女王上課,剛好坐在她前面的座位,女王真的是很貌美又有內涵。

Blog部落格的風潮在2005年來到台灣,許多在此領域中的佼佼者,彎彎、史丹利、女王、工頭堅等等,都是個人品牌塑造的典範,在這次的上課中,查理王與女王各自分享了在進入社會後如何接觸部落格寫作、成名後的一些經歷、接觸的一些案子以及如何經營個人品牌等等的故事。

女王認為現代的作家與讀者之間由於部落格的興起,多了許多的接觸與溝通,在談到最近「女王i曼谷」書籍出版後,舉辦過百人泰國旅遊團也是透過部落格一夜之間就報名額滿,後來又跟大家分享了一個亞洲訂機票的網站AirAsia,旅遊方面的分享也是相當有趣而且實用。

以下內容來自於學學文創課程簡介: 

女王    

經歷
於部落格寫作都會男女愛情故事及新時代女性觀點受到近超過3000萬網友點閱律,一針見血的筆調和令人拍案叫絕的女性觀點,被譽為台灣版的慾望城市。

第一本書《我是女王 - 那些好女孩不懂的事》 榮登暢銷排行榜至今超過一年,現在已經超過50刷
第二本書《我是女王 2- 那些壞男人教我的事》 一上市榮登暢銷榜第一名,並持續在排行榜上至今,兩本書銷售破15萬本。
是目前難得同時紅遍網路和現實世界的暢銷作家,寫作主題遍及兩性、旅遊、美妝、女性議題等。

女王的旅遊國度:
馬爾地夫卡尼島、泰國曼谷、蘇梅島、香港、澳洲黃金海岸、義大利米蘭、韓國首爾、日本東京、沖繩。

Blog:I am Queen

最新著作:女王i曼谷

 

查理王

曾任學學文創志業社群經營長、發展長、行銷長,以及擔任2009「臺北藝穗節」評審委員、2008行政院青輔會「壯遊台灣」評審委員、2008行政院青輔會「遊學台灣」評審委員、2008行政院青輔會「青年創業-創業計畫」評審委員、2008交通部觀光局「友善縣市」評審委員,連續三屆兩岸三地「時報國際廣告金犢獎—行銷企劃類」評審委員。  

曾獲2005《e天下》e時代行銷王「創意之神」獎,致力於推廣部落客公民記者(citizen journalist)組織與活動,擔任2006/2007/2008年三屆「ITF台北國際旅展」、2007「台灣美食展」公民記者總領隊,2007「誠品旅行節」網路代言人,曾執行過超過30個經典的網路結合實體的跨界行銷精采案例。

Blog: 【中時BLOG】 【旅遊經BLOG】 【YOUTUBE

查理王的旅遊國度:
中國海南島、廣東、山東、福建武夷山、香港…等、峇里島、泰國曼谷、華欣、印度金三角(新德里、亞格拉、齋浦爾)、柬埔寨吳哥窟、馬來西亞、新加坡、日本東京、關西(京都、大阪、奈良、三重)、名古屋、箱根、北海道(札幌、小樽、函館、富良野、美瑛)、北陸富山(立山、黑部、白川鄉)、新潟、紀州、鳥取、愛知…等、德國法蘭克福、英國倫敦、伯明罕、法國巴黎、波爾多、義大利米蘭、美國舊金山、洛杉磯、亞歷桑那大峽谷、拉斯維加斯、夏威夷、關島…等、南非開普敦、約翰尼斯堡、史瓦濟蘭。

 

 Xue Xue Institute 學學文創大樓

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207號 客服專線:0800-068-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