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沒喝過祕魯,看到咖啡大叔一元起標的半磅裝祕魯,上次在Blog提到跟咖啡大叔買咖啡豆的經驗還蠻好,於是就跟著進行競標,買半磅嘗試一下味道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味道很神秘的感覺,於是在參加完咖啡趴的晚上跟大叔約了拿咖啡豆,咖啡大叔送了一小包試喝的黃波旁。

應該是剛烘好沒多久就包裝,咖啡豆出爐後冷卻後的前面幾天都會持續吐氣,排放二氧化碳,所以咖杯的包裝才會有氣閥式的包裝袋,因為這是很新鮮的咖啡豆,所以拿到後幾天二氧化碳使得包裝袋膨脹,變成銀色的子彈,堅挺的哩!!

 

 

這次的烘焙讓黃波旁的味道真的很不錯,味道上都有充分的發揮該有的氣味而且平衡感佳,於是很快地就被我喝光了。

最近去IKEA閑晃的時候買了一個不銹鋼小碟子跟長方型碗,然後就拿來裝咖啡豆練習攝影,看看是否可以拍出咖啡豆不同的感覺,比較過後覺得陶瓷給人的感覺還是多了些溫暖,而且碗有保護感覺,

 

這是拍掉落的咖啡豆倒映在碗的表面,倒影不太滿意的一張。

 

這張可以很清楚看到咖啡豆烘焙後表面的油脂,由於包裝整個鼓起來,我就忍不住拿來搖了幾下像是搖骰盅的Fu,結果油脂就很不均勻地分布在表面,而呈現斑紋質感。

 

照片中的包裝內就是這次買的半磅祕魯咖啡豆,咖啡大叔在Blog有介紹過秘魯‧恰恰瑪優‧三峰莊園

 

中烘焙的祕魯,咖啡大叔的介紹提到:「酸味低、口感平順溫和,甜香氣明顯。」在這特性上其實有點類似巴西,但是又比巴西來的不單調,在手沖時由於試過不同溫度沖泡,高低溫差異的情況下,味道特性的變化不小,頗有趣的咖啡豆。

 

這張的倒影比起拍黃波旁的有稍微滿意一點,讓我聯想到,如果有個咖啡杯組,咖啡杯面印著咖啡豆,咖啡盤上也印著咖啡豆,像照片中這樣呈現出倒影的感覺,喝完咖啡後還有咖啡豆在面前,應該有股香味延續的感覺。

 

用完了半磅的祕魯,對於其味道上還不甚了解,雖然個性平和好相處,似乎又帶有許多微妙的變化,咖啡大叔在賣場介紹寫的很精采的最後一段,.....古印加帝國的黃金璀璨,確實讓人對其帶有神祕感味道景仰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