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咖啡大叔的文章其實已經注意過立裴米緹這家店,就在近期要安排時間去喝咖啡的時候,咖啡大叔的September 11, 2009噗浪介紹了【Simple Kaffa】的老闆Berg在【立裴米緹】舉辦的espresso party活動,試飲澳洲Mecca咖啡豆,雖然這次並不是去喝【立裴米緹】駐店咖啡大師侯國全的配方,但是藉此機會嚐試看看不一樣的風味也是難得。

 

進門之前位於門口的立牌。

 

選了一個靠近ELEKTRA咖啡機的座位,與這台同類型的咖啡機在我讀書時代曾經使用過,當年一台要價約35萬左右的設備,我是靠這樣的機器在練習作低溫奶泡,當時只是因為打工店內有位熟識的客人說要喝低溫而且細緻看不到什麼顆粒的奶泡,為了能做出讓朋友滿意的水準就利用打烊後時間,曾經耗三個小時一個晚上五瓶家庭號練成,看到這同款的咖啡機想起有過熱血的記憶。

 

駐店咖啡大師侯國全先生的獎座。

 

今晚的Espresso party品嚐Mecca Espresso兩支咖啡配方,一支以Espresso呈現,一支以Capuccino呈現,Espresso是由侯大師親自製作。

 

侯大師感覺很溫文儒雅,每個細節都注目仔細地關注,目前他已經不是選手而去年以及今年是擔任TBC的評審。

 

在吧台一旁的獎牌陳列區。

 

咖啡機參閱了咖啡小子Blog文章提到他去年參加亞洲區比賽的指定機種Nuova Simonelli。

 

Mecca Espresso由侯大師製作第一款配方的espresso是口味以酸為主體帶有葡萄酒般厚實果香氣,Tanzania Blackburn Estate 50% & Costa Rica Finca Herbazu 50%組成的味道,個人感覺氣息強烈而持續時間不長。

 

我在注意蛋糕櫃的時候,侯大師略帶好奇的跟我聊了一下我的相機,它的外表很像單眼但是其實只是台類單眼,其實我還在學習中,像這次隔著玻璃拍蛋糕櫃,白平衡一直跑掉。

 

看著看著就想來塊蛋糕當晚餐,所以挑了這款抹茶芝麻起司蛋糕。

 

蛋糕上桌前,還是到處拍拍照,這家店內燈飾很漂亮。

 

WBC(World Barista Champ)的杯子,Barista指的是製作espresso相關飲品的專家,在台灣區域的比賽有TBC,亞洲區則是ABC,而侯大師為2008年度WBC亞洲區冠軍。

 

這是在我今晚座位後方的一整排陳列的咖啡器具,濾泡杯以及摩卡壺之類的。

 

店裡的鬆餅、三明治之類的食物看起來都很可口,很多人都點餐配今晚的咖啡。

 

這些是店內販售,侯大師比賽用過的創意咖啡,我好像從來都沒有嚐試過任何一位大師作的創意咖啡,通常都把品嚐的機會花在espresso或者latte。

 

抹茶芝麻蛋糕豋場,抹茶的味道清爽有茶香不帶苦感,與起司的搭配剛好,比較偏向於輕乳酪口感,柔軟而且順口,甜度和香氣的平衡感很不錯。

 

左邊是TBC比賽用機種,右邊是在【立裴米緹】舊店時期就已經存在的機器。

 

今晚用來領咖啡的卷,領完蓋章。

 

Dark Horse Blend Guatemala Finca La Perla 33% / Brazie Planalto Estate 33% / Columbia El Cafetero 由於外袋表面被揉過所以看不太出來比例,不像是34%,烘焙的很深,袋子內有帶點巧克力氣息。

 

第二杯咖啡是在另外一位店內的人做的,端到座位時,Capuccino表面有飄著一條非常細的纖維,應該是衣服上斷落的,因為當天的客人太多有點擠滿現場,所以有點小狀況,由於Capuccino表面的奶泡泡沫隔絕,所以我就還是直接喝了,只是沒有把奶泡喝下去所以不會讓咖啡沾到這意外的纖維,其實是可以跟店家反應換咖啡,但是我覺得沒關係,這杯咖啡的味道跟前一杯Espresso完全不同,甜度和巧克力味道都比較豐富,牛奶和咖啡的味道搭配的很柔和。

 

店內有看到這次一樣從澳洲帶回來的咖啡豆,由於數量很少所以未列入這次品嚐會。

 

晚上還有別的事情所以八點左右就離開【立裴米緹】,我覺得咖啡的技術確實沒話說,想另外再找機會來品嚐店內的配方。

 

立裴米緹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16巷10號   2531-0189
營業時間:11:30-22:00 (平日) / 13:00-22:00 (假日)
 

Simple Kaffa

點名稱可以鏈結Blog,Simple Kaffa有個很特別的三輪車以及活動攤位,
Blog內有照片的介紹,三輪車很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