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大叔Yahoo Bid嚐試競標咖啡豆,這是第一次使用拍賣網站的購物經驗,在註冊會員帳號上還得花點時間,看到咖啡大叔每週都有新的一元起標,難免會想嚐試看看這位達人的咖啡豆到底如何。

其實在這之前的半年多時間內,我都一直以為咖啡大叔只是寫部落格,在咖啡的知識與資訊方面還蠻有內容的部落客,不知道他賣咖啡豆賣的這麼低調。 

 

我跟咖啡大叔居住的地方只相距一個捷運站,可以約時間面交,咖啡豆的新鮮度絕對沒話說,在結標後才進行烘焙,烘焙完成就會馬上通知買家,由於我在他烘焙完成的當天是在龍潭【年輕的老頭】店內喝咖啡,所以約了隔天晚上在家附近取咖啡豆。

茵赫特莊園 (Guatemala‧El Injerto) 咖啡大叔的BLOG內有介紹過, 他對味道的形容「風味上有著成熟的水果香氣,酸質柔和質地細緻,焦糖般甜味和茶感相當明顯。」已經把這款咖啡豆介紹的很清楚了,我是以濾泡式沖煮,味道上如同他的敘述,給兩位同事試喝的反應也很好。

 

看拍賣網站有它好玩的地方,在結標前那一剎那的廝殺,決定了是否可以買到手。

【咖啡大叔】本月首選‧『經典特調』,混合了 瓜地馬拉‧安堤瓜40% / 巴西‧黃波旁20%/ 宏都拉斯20% / 水洗耶加雪菲20%  的厚實勻稱風味,是在Yahoo奇摩拍賣網站上,一元起標的常見項目,由於多款的咖啡豆都是各具有其優點之處,在這樣的烘焙程度上都能有很好的表現,因此喝到的咖啡是結合的很不錯很有層次的香氣,飲用的前中後段都有好的表現。

 

咖啡大叔的咖啡豆都是拿這種夾鏈袋,裡面裝著1/2磅,如果買一磅就會拿到四包,小包裝對於風味的保存也有其優點,如果是一磅裝一袋,對我這種上班族來說,因為開了包裝就會接觸空氣、溼氣,大概喝到剩下1/2磅的時候,咖啡豆的味道就有些不優的變化了, 所以這種小包裝還蠻適合家庭少量飲用咖啡的族群。

 

菲瑪咖啡館遇到咖啡大叔,他送了一小包肯亞給我試,喝過之後我就已經把他的Blog & 奇摩拍賣鏈結,擺在我的部落格首頁,這樣我要看的時候也很方便,也比較容易去注意到他最近的一元起標咖啡豆是哪一款。

咖啡大叔是活躍的部落客,有關他的資料透過Google可以輕易地蒐集,以下是我認為蠻完整的鏈結資料,對於初識咖啡而有興趣,想對咖啡有更多認識,或者想知道更多好喝咖啡的地點,不能錯過咖啡大叔的Blog介紹。

 

Uncle Coffee 咖啡大叔】 

Plurk 噗浪:http://www.plurk.com/dunway999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user/dunway999 (咖啡大叔的咖啡 & 貓咪影片)
Blog 部落格: Yahoo 奇摩 /  中時部落格 / 地圖日記 / FunP / LiveSpace(觀看年度回顧整理篇)
Bid 拍賣網站: Yahoo 奇摩拍賣 /  露天拍賣 (兩個拍賣網站的內容有點不一樣)

部落格得獎:
2008年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 年度最佳生活情報部落格:推薦優格
2008年全球華文不及格大獎年度最佳戶告人曉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