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了一位部落格主華華的發文,應|行動網卡 ZTE MF633 vs Rayal Q111 【台灣大哥大3.5G行動上網】,謝謝您的文章讓我知道,分享經驗對人的幫助,華華在到台灣大哥大特約店申辦網卡的時候遇到一些狀況,而我也遇到過相同狀況並且在開箱文寫了處理說明,華華從我的文章內找到的解答,讓她在更換網卡時有一點幫助,華華的文字真的很詳盡,看完之後有點慚愧,其實我寫文章有時候還蠻懶得多寫些文字,所以有時候交代的不是很清楚,但也還好有介紹到一些重點,所以無意間幫了人感到很開心。

可能我在台灣大哥大直營店比較容易處理的問題,在特約店就比較盧一點, 像我拿到的宏碁小筆電AcerAspireOne鍵盤面有刮痕,隔天拿去更換,店員服務也一樣有禮貌又客氣。(鏈結為開箱文)

幫助人是快樂的事情,因此我就繼續把我對於網卡的一些使用經驗再繼續寫出來,本來我覺得這可能不會是很重要的一點,前兩週在plurk(噗浪)上曾經開玩笑說,我幫網卡裝了龜殼,就像照片中這樣。

 

有時候我是以延長線銜接網卡,可以調整角度,改變指向對於收訊有點幫助,有時候則是直接插在宏碁小筆電AcerAspireOne右側的USB插座。

龜殼用一條橡皮筋把散熱片綁在網卡上面,在冷氣房內其實作用大概是降低3~4度,非冷氣房比較悶熱的常溫場所可以降低約5~6度左右的溫度,照片中銀色部分是原本在散熱片左右側有鎖螺絲座,拿老虎鉗折斷的位置,斷口還蠻整齊的。

 

去年度有一段時間,工作上有需要研究解散熱的經歷,所以對解散熱有一點概念,而我手邊有一台電子式的溫度計可以測量單一個點的溫度值,經過幾次的測試之後得到上述的降溫值,供各位參考。

之所以會幫網卡加上龜殼,是因為我在使用網卡的經驗中,上網時間比較長的時候,會發現地點以及網卡的位置都沒有變動的情況下,上網速度減慢,若關掉網路拔掉網卡,讓它降溫過之後,使用上又變的正常了,剛好手邊又有現成的鋁擠型散熱片,也有橡皮筋,就直接綁上了,發現這對上網的穩定度稍有幫助。

 

晶片的作業承受溫度其實很高,上網過程大概網卡的外殼會達到約40度,若持續上傳或者下載的時候會更高一點點,裝上龜殼讓外殼降到36度對於散熱其實有些幫助。

有人問我龜殼為什麼不抹散熱膠或者黏貼散熱墊,在此回答,其實這些東西我手邊都拿的到,但是一來這個鋁擠型散熱鰭片不能直接黏貼在晶片表面,除非把整個外殼拆掉,畢竟行動網卡就是常常在不同場合使用若拆了外殼一沾到水就掛點,很危險所以不能拆掉殼,二來則是這個橡皮筋裝置方式隨時都可以拿下來,如果我是到咖啡廳邊喝咖啡邊上網時,冷氣夠就不需要龜殼降溫,就可以把龜殼先拿掉,免得引人側目,若黏上散熱膠就不能隨時拆卸。

有興趣想買個散熱鰭片自己解散熱的人,可以到一些電子零件賣場或者像是燦坤之類有賣電腦零組件的地方就可以找的到,個人是覺得這種小型的散熱鰭片就很夠用,不需要拿很大顆有風扇裝置的散熱器,畢竟隔著外殼散熱效率有限,能解掉3~4度左右其實已經很好了;橡皮筋的話,這是我吃便當的時候留下來的,使用前用肥皂洗過才不會油膩,以上報告完畢, 希望對於擁有行動上網網卡的人或者正要申辦的人一點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