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申請太平洋電信/台灣大哥大0元無線網卡,加綁一年合約,可以選擇香港/澳門來回機票一張,或者低價購買Acer Aspire One宏碁10吋小筆電AOD150 。

Acer Aspire One對我的誘惑比較強烈,而相對的旅遊就顯得不太有吸引力,主要是因為規格上:XP作業系統(關鍵)、LED低耗電螢幕、160G硬碟、低 耗電Intel Atom CPU 1.66GHz、1GB DDR2 RAM,雖然附帶的電池續航力是2.5小時3cell而不是7小時6cell,加價購買的價格6,990已經很不錯了,但顏色只有一種不能選擇。

買回家後,隔天找了個會議室拍拍照片。

 

 

這個地方會讓人誤以為要從前方割開貼紙,其實要從上方才是正確的。

 

開箱後第一層為防震包包。

 

第二層是小筆電,底部是鋪平的紙盒架在中間,看來這個彩盒的設計,保護感不錯。

 

裡面是電源線、變壓器、電池、說明書與保證書等等。

 

合照一下內容物。

 

內含一年用的McAfee以及MsOffice2007兩個月試用版。

 

電池特寫一下,日本製造台灣組裝,松下Panasonic製造。

 

變壓器的安規真是玲瑯滿目。

 

沒有背袋,只有附上防震包包,這樣可以沿用我買的NIKE電腦包。

 

來幾張外觀照片,USB有三個插槽,沒有光碟機,側邊轉軸的Aspire標誌設計的很有科技感。

 

背面的照片,有三個可拆卸的底蓋,換記憶體應該可以自己來,目前我還沒有拆開看。

 

筆電掀蓋時,沒有卡榫的感覺,也不需要任何開關就可以直接開合。

 

鍵盤按鍵有點小,對我這個男性使用者來說,使用上還是得要小心點按才不會一直按錯。

 

筆電疊疊樂,底下的是我的BENQ Joybook S53,13吋TFT LCD筆電,2007元月買到目前為止已經兩年半,當初買的價格為20,800,CPU只有1.7G但是 還蠻好用的。

 

這兩台電腦的重量差距太大,應該不只兩倍的差距,感覺上Aspire One拿起來比一本電腦參考書還輕。

 

拍照當天發現在滑鼠位置的旁邊,有個類似美工刀刻到的刮痕,有點難以接受,於是當天中午午休時間拿到台灣大哥大,新莊幸福路的直營店,在 更換網卡同時換小筆電,店內剛好無庫存了,等到下班時就已經可以拿,於是又跟著我到咖啡店內,喝咖啡時再次拍了一次開箱照片。

以下的照片是第二台Aspire One。

 

打開後,下圖二為最大的開啟角度,我原先使用的BENQ Joybook S53可以攤平180度,而這台小筆電大概只能開到130~140度。

 

電腦左側,螢幕插槽、有線網路插槽、散熱通風口、USB插槽、耳機與麥克風插槽、五合一讀卡機。

 

電腦右側,兩個USB插槽、電源插槽、電腦鎖口。

 

鍵盤。

 

電源按鈕。

 

觸碰板滑鼠,按鍵有左右兩鍵。

 

INTEL & XP貼紙。

 

電源指示燈。

 

無線網路開關。

 

其它指示燈。

 

視訊與麥克風。

 

開機畫面,剛開始看的時候有點不大習慣,由於我平常使用的BENQ在開機時會直接開到最高亮度,而Acer Aspire One則是先跳中等亮度,需要的話 再調亮,LED的亮度應該會比冷陰極管的表現優,而且不閃爍又省電。

 

剛開始看的時候都會覺得字很小,按鍵比較少又比較小,需要一點時間適應,但是大致上來說,很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