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同事辦了太平洋電信台灣大哥大的3.5G無線上網,感覺上很方便,由於我最近也需要申請自己的上網線路,比較過光世代、遠傳SeenNet、So-Net、cable等等,後來還是考慮要走到哪用到哪的3.5G無線上網,費用是799月租費,可用800mb傳輸量,超過基本用量後每元0.004KB,上限是800元,對我這種較大用量的用戶而言就是每月800元吃到飽。

這看起來很像是DVD的盒子,裡面裝的是網卡,是伸辦3.5G無線上網的贈品,需綁約兩年。

打開之後,裡面有防震泡棉,裝著網卡以及USB延長線。

台灣大哥大提供選擇的網卡有兩款,我挑了跟同事用的不同款式,ZTE MF633,因為它比較好看,而且這款有附贈USB傳輸線,插座可以旋轉180度。

 

折起90度的情況下,感覺上比較容易調整角度,對收訊應該有點幫助。

 

這是將SIM卡裝入後的樣子,台灣大哥大提供選擇的兩款網卡其實都可以當讀卡機,但是只能讀取MicroSD,由於我的手機是使用MiniSD,這樣的話我就用不到讀卡機的功能了。

 

使用的軟體畫面,經過測試後發現一個問題,斷訊後不會自動重新連線,這樣很糟糕,因為在收訊不佳的地點斷訊後還得手動重新連線,很不方便。

 

隔天就拿去換,台灣大哥大的門市人員服務很客氣,聽過我遇到的問題後就幫我更換了。隔天到MELLOW喝咖啡的時候又順便再拍了照片,這一款是Rayol Q110,它是3.75G網卡。

 

無附帶USB延長線,由於網卡本身較寬,直接安裝筆電時容易擋到另外一個USB插槽,而且無法調整角度,USB延長線必須要買了。

 

盒內有兩種語言的說明書,英文的一本,繁體中文一本。

 

體積比較大,而且很像以前的USB隨身碟,俗擱有力。

 

打開後的USB外蓋有遺失的疑慮,我都隨時裝在盒子內,照片中可以看到安裝SIM卡的位置,另一邊MicroSD讀卡插座的橡膠蓋沒有拍,我用不到。

 

這一款與ZTE MF633的軟體安裝不同之處,ZTE MF633會自動執行安裝畫面,Rayol Q110則是在插入USB後會有個新的磁碟機,進入後執行Setup安裝,兩種網卡的軟體安裝都很簡單,一直確認、確認就可以了。

 

下圖為執行軟體時的畫面,紅色框框內,可以設定自動重新連線,有點不太能理解ZTE MF633怎麼會沒有自動重新連線的功能,真是有點離譜了,但是總算是換好了網卡也開始使用3.5G線路。

幾天下來的試用,由於3.5G的線路在熱鬧的市區內其實涵蓋情況還不錯,所以速度上也都OK,若是在靠近山區或者比較偏僻的地方,會自動轉換成2G/GPRS線路,速度上就會讓人使用時慢的很難過,若要好好使用,還是把活動範圍侷限在市區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