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次拜訪【年輕的老頭】,就聽店主紹軒提到拉花高手【咖啡小子】健龍,2008年度台灣咖啡大師賽第八名,Millrock LatteArt Competition亞洲區第二名,這次前來見識一下大師的手藝。

 

下午大約一點半左右,抵達了龍潭【年輕的老頭】,先點了一杯耶加雪夫FTO G2以Syphon沖煮的咖啡,很羨慕有刻名字的木匙,最近也想把Syphon拿出來煮咖啡喝,我已經有好一陣子都是在家喝手沖濾泡咖啡。

 

這次再喝耶加的過程,覺得烘焙的程度比較深一點,味道感覺上比較少酸,喝到一半的時候,【咖啡小子】健龍出現,紹軒煮了一份Geisha給健龍品嚐,而我也有幸分了一杯,在這之前我還未聽得過Geisha的名氣,一喝之下真的是頗為驚人,後來剩下半壺的耶加雖然味道還是不錯,但有Geisha被比到谷底的感覺。

 

磨豆機內裝的是耶加。

 

另一台磨豆機則是裝了紹軒&健龍兩位搭檔正在研究的比賽配方,2009年度咖啡大師比賽預備要使用的咖啡豆正在完成之中,我這次是來喝比賽預訂配方的前一版。

 

這是Geisha的熟豆,據紹軒說咬著牙訂了一公斤,參考一下咖啡大叔的介紹一 & 介紹二  ,據健龍所提供的資訊,一磅咖啡熟豆,有人賣一磅四千元,以生豆價格來看其實這樣的定價並不為過,店內有客人說想買,紹軒說不知道該怎麼定價才好,所以就只限定店內飲用。

 

這次到訪龍潭,事前有在plurk透過紹軒詢問【咖啡小子】是否會在週日現身,他們最近都在配豆,今天聽聞到配豆過程的繁瑣測試情況,深覺得要造就一個良好的配方,真的需要耗時耗力耗心思,而且不斷反覆品嚐與檢討,看在這對最佳搭檔的合作下,紹軒是烘豆大師,健龍是吧台高手,一起成長一起進步,其實現在就已經有很好的表現,如果每一次都像這樣可以喝到一點點進步的變化,那麼這家咖啡店很值得偶爾讓我從板橋跑龍潭。

咖啡小子暖身的Single Cappuccino,據說他也有在開課,最近必須要等2009年度台灣咖啡大師賽結束之後才會再有開課,有興趣學習的人可以到他的部落格內留言或者email給他。

 

陸續有客人點Latte或者Cappuccino,後來我也趁空檔點了杯Double Latte,看這拉花真的是很不簡單,而且不僅止於好看,還非常地好喝,牛奶的溫度以及奶泡的柔軟度完美掌控讓這杯咖啡沒有什麼缺點,雖然這是未完成的配方,但是在咖啡的甜度以及層次感已經相當豐富。

 

這是後來有客人點的,同樣也是很美麗的Latte Art作品,這杯是Single Latte作成,比我那杯Double Latte的難度更高。

 

這本是Free Pour Latte Art - Advanced Barista Technique Handbook,【咖啡小子】健龍在日本遊玩時帶回台灣,只有在龍潭【年輕的老頭】店內才可以閱讀的到,看不懂日文可以看圖片,裡面太多的美麗Latte Art照片。

 

後來我要離開之前跟紹軒還有他的媽媽聊,說我本來我想走省道三號回去,但是不太有把握,經由翁媽媽指導,後來還是走省號三道,還看到這間怪怪屋,回家的時間大概節省了十五分鐘,以後再去【年輕的老頭】店裡喝咖啡就可以走更近的路程了。

 

年輕的老頭

桃園縣龍潭鄉聖亭路八德段22號 (03)4793598
營業時間:9:00-18:00 (週一公休)
部落格內有熟豆 & 掛耳包訂購方式說明:無論訂購多少,買方負擔運費100元。

年輕的老頭-紹軒 Yahoo Blog / 無名Blog / Plurk
咖啡小子-健龍 Yahoo Blog/ 無名Blog / Plu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