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大概已經很習慣上課,即使畢業後,出了社會,閱讀、聽講座以及上課這些方面的學習都可以說是不曾間斷,要我停止學習很困難,可能已經存在著不學習就會覺得自己會變成廢物的習慣,即便在出社會的某些階段中,接觸過每天都要加班甚至假日都可能要加班到晚上的工作,但是我在那段時間內還是會抽空學習。

職訓課程給每位上班族三年五萬的預算,課程補助費用是80%,是在職進修最佳的管道,去年初認識的朋友看我有學習的習慣所以推薦給我,這次是我報名的第三項課程,第一次是一年前學PRO/E初中階課程,在桃園上課三個月,每週日一天,第二次是上個月底剛結束的商用英語課程。

這次的課程「口語魅力人才班-教你掌握談判溝通力第2期」,能報名可以說是很匪夷所思的機遇,七月初參加學學文創的summer party活動後,那陣子比較常看學學文創的網站,就在七月下旬,這門課程剛開放給大家報名的時候,名額三十位可以說是在當天就被搶一空,我也是當機立斷地就趕緊網路刷卡付費,這才讓我有機會參加這次的課程。

七點半開始上課,五點半下班後騎車從五股到內湖學學文創大樓,六點半之前其實就可以抵達,我其實可以有機會去附近吃美食,比如內湖路737巷就離這裡不遠,可是我隨便找了家牛肉麵填飽肚子,味道是不提也罷。

 

我是前三位進到教室,用隨身機拍幾張照片之後,居然遇到之前工作一起上班的同事,世界很小,總是可以偶然間遇到相識的人,這是緣分,看的出來在學學文創上班,身心靈都被洗滌過似的,比以前看起來年輕有朝氣多了,他即使快下班了眼神都還透著光芒,和以前勞碌地上班族生活,看著每天帶有點疲憊的身形相比較,已經有很顯著的落差。

看到他的改變,再想想自己能夠有幸來學學文創上課兩個月,雖然每週就只有兩個小時,很短,但是可以想見對我的上班族生活能夠帶來些調劑以及幫助。

 

隔壁是這間教室,若需要多方會談的方式上課,在這種教室,隔壁是圓環狀的落地玻璃窗,窗外是一片台北市景,上課應該是非常享受的感覺。
沒有人上課的時候,旁邊的書架上有很多書籍可以讓學生在此閱讀。

 

回到教室,倒了杯開水,坐下等老師進入教室後,開始上課。

 

王介安老師,樂麥奇想傳播事業有限公司 總經理,廣播電視節目主持人,在寫這篇文章時,才剛得知他入圍了廣播金鐘獎主持人,其實他已經拿過四次獎,但是還是很開心地跟我們分享,大家也覺得很高興。

每一次的上課,都可以感受到王老師的認真、專注、投入、熱忱以及專業,驅策大家進步的動力其實不會只是在於自己的努力,王老師語氣的表情、語調的變化、溝通的技巧、感染力以及組織能力,除了教材內容的提醒,還有每次上課都要開口的練習,有的是回答,有時需要跟隔壁同學練習,有些則要上台對大家發表,然後兩個小時很快就結束,像一場意猶未盡的電影。

 

還蠻慶幸,自己能上這門課,不管是學到多少,認識些朋友,認識老師,對我都很有幫助,很符合我的預期。

這門課才剛開始,在過程中的紀錄,希望能對自己或者有興趣的人有所幫助。

 

王介安老師BLOG

部落格可以聽些王老師的節目片斷,以及閱讀他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