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月四日的初訪,之後一直唸唸不忘,沒想到八個月的時間過的這麼快,總算是二訪【菲瑪咖啡 Cafe Fima】。

【菲瑪咖啡 Cafe Fima】貓店員卡布,認真時候的表情從下方拍攝會有點呆滯,這次遇到有隻蚱蜢到店內作客,被卡布左手撥右手推玩到快死掉,雖然也一直努力要捕捉,但是我追焦的技術還是很差,所以比較適合拍靜態表情。

 

玩累了就躲在沙發底下。

<

 

這次跟卡布接觸的時間比較短,是由於喝咖啡安排的時間也不長,今天點單時詢問老闆的意見,哪一種咖啡比較酸,老闆推薦的是「巴西 藍色甜心」,因為這款咖啡豆很少見,屬於比較特殊而香氣豐郁的咖啡豆。

 

老板的烘焙風格,深得我心,因為以前玩烘焙的時候也想追求直火烘焙的最淺焙咖啡豆,保留較多的原味香氣,這種咖啡的喝法已經跟一般的中深焙咖啡味道有很大的差異,喝這杯有著青草枯枝的香氣在鼻間,含在口中吞入時則有豐郁的苺酸果香,摻雜點些許乾燥紅棗的氣息。

 

這次到訪很明顯的看到了老板新買的恆溫冰箱,用來保存咖啡豆,這台和之前在三葉蟲看到的冰箱很類似。

 

FAEMA的海報,這個義大利最早期的咖啡機品牌是由老爸咖啡代理,一家歷史悠久的咖啡機品牌,這個海報似乎是咖啡大叔用的Mark,我找到【菲瑪咖啡 Cafe Fima】是因為今年年初的心願是多喝一些咖啡館,用食記記錄喝咖啡的歷程,上網查咖啡又看到可愛的卡布,於是【菲瑪咖啡 Cafe Fima】成為2009年初拜訪的第一家店,而搜尋【菲瑪咖啡 Cafe Fima】的相關介紹才注意到咖啡大叔的網站已經經營多年,驚覺自己跟咖啡的資訊已經脫節很多年。

 

洗手間門口旁的擺設。

 

咖啡豆單價的MENU擺在卡布驚訝的照片上,似乎在旁白:怎麼這麼便宜。

 

咖啡生豆與烘焙呈色用塑膠試管狀的容器陳列,一目暸然。

 

手動式的小型直火烘焙鍋爐,搭配旅行式的瓦斯爐可以使用。

 

老板與老闆娘對設計方面是很拿手的,牆上的畫作是其作品,前方擺的是一台電影播放設備。

 

店內一角,老闆正在跟同好客人聊咖啡。

 

吧台上,客人的右側,有一個自製的藝術作品,店內的紙模型,縮小版的【菲瑪咖啡 Cafe Fima】。

 

跟貓咪說掰掰,下次再光臨。

 

【菲瑪咖啡 Cafe Fima】

永和市仁愛路300號 (02)86608863
菲瑪早餐供應時間是~週休假日的10:00-12:00
營業時間:AM11:00-PM10:00 (週三公休)
免費無線上網,不另收費,大部分座位有插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