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上網查詢【Delta莊園咖啡】的過程中也看到了這家【老撾咖啡烘焙廠】,【Delta莊園咖啡】靠近新埔捷運站,【老撾咖啡烘焙廠】靠近江子翠 捷運站,而我家也真的是很剛好的在兩個捷運站之間,而且這兩家剛好又都是25元低價自家烘焙咖啡,所以就一併處理了,中午喝完了【Delta莊園咖啡】就轉往【老撾咖啡烘焙廠 】。

老撾的撾這個字感覺很武俠,網路上查這個字,列在長兵器:戈、矛、槍、棍、棒、撾、殳、杵、桿、杖、鈀、把頭、 鏟、斧、鉞、戟、槊、叉、钂、鉤、大刀、朳、大鐮之內,而打人一巴掌也是用這個字,不過老闆不是覺得自己的咖啡力道就像是把人一巴掌打醒似的,而是「老撾=寮國」,老闆有從寮國進口咖啡豆。

 

身為板橋在地長大的,總該多品嚐點當地美食,況且板橋真的有很多可以挖掘美食的地方,這家店的老闆娘曾經到寮國,找一位在台灣中興大學畜牧系留學的留學生,他可以說泰語、寮國話也能說中文,回到寮國後經營咖啡莊園,而【老撾咖啡烘焙廠】就從他這邊進寮國的咖啡豆作為烘焙配方的主體,以此降低成本。

店內展示一公斤的烘焙機,後方是老闆娘與莊園主人的合照以及到寮國拜訪時拍攝的照片。

 

店內用的三公斤烘焙機。

 

老板也有做掛耳包,一盒12包400元,咖啡豆則是一磅380,買三送一。

 

老板煮咖啡,我點了一杯卡布奇諾。

 

外型有點不太好看,味道上和【Delta莊園咖啡】都比連鎖平價咖啡好太多,口感平順,而牛奶是特別向農會訂購的,味道還不錯。

 

老板、老闆娘其實人蠻好相處的,而老闆娘對冰咖啡比較主張喝不加糖與奶的黑咖啡,我先試了一口黑咖啡,果然如同老闆娘所說的回甘味道很好,而且只要牛奶跟糖一加下去味道完全是兩個世界,我個人覺得兩種都很好喝,非常讓我意外這樣大杯才40元的冰咖啡有這種好表現。

 

【老撾咖啡烘焙廠】

台北縣板橋市懷德街133號 (02)22513030
營業時間:8: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