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有時間來訪新竹清華大學校園內的咖啡二手書店,【蘇格貓底】,我從西門進入清大,雖然西門比較遠一點,但是路上都有樹蔭可遮涼,走了約莫十分鐘才抵達【蘇格貓底】,但是很不巧的,一來就遇上了難得一次的電纜維修,停電一天,望著美麗的店面只能嘆口氣。

 

蘇格貓底主人貓哥也是今天才收到通知,天氣非常熱,仍然一個人待在店內彈鋼琴。

 

拍幾張照片才離開,貓哥說門開著,貓都會在門口陰涼處,很容易看到。

 

這隻貓其實整個躺在大門進來的走道中間,還舒服的翻身,一點都不介意我的拍攝,天氣熱躺在地上似乎很涼快,連我都想跟著牠一起睡。

 

其他的貓則是窩在門口旁的石櫃下,天氣熱也是完全不想活動,睡的真蘇胡。

 


 

隔天因為天氣陰涼,天空雲層遮蓋太陽,改由正門進入清大,到【蘇格貓底】之前經過圖書館大樓看到最近【蘇格貓底】的影片播映活動。

 

 

清大人真的很幸福,隨時都有很多藝文活動可以參予,連書店都很多活動。

 

 

 

天氣太熱的時候真不適合走一大段路,而【蘇格貓底】這種好店,在大的要命的清大校園內,來訪真的跟戶外踏青活動沒什麼差異,校園公車都要搭個三站才會抵達,不過話說回來,清大真是個美麗的校園,只是昨天的天氣真的好的要人命,一年比一年熱。

在這家店有看到兩種標示【蘇格貓底 咖啡屋】&【蘇格拉底 二手書屋】其實都是在這家店內。

 

 

 

先用相機帶大家到處看看吧。

 

其實除了咖啡、書,還有音樂以及音響的代理販售身分在,多元化的店。

 

吧台內雜而不亂的擺設。

 

半自動化的expresso設備。

 

蛋糕櫃內有多種蛋糕,這家店的餐點及空間是吸引許多學生、老師以及新竹科學園區上班族的聚餐場合。

 

我點了一杯咖啡,坦尚尼亞,看到服務人員正在吧台內磨咖啡豆,不用插電的方式感覺很環保。

 

用摩卡壺沖煮,這是我喝完才拍的照片,其實摩卡壺對我而言只適合偶爾嘗試一下,個人比較偏好有經過濾布或者濾紙過濾的Syphon或者濾泡咖啡,摩卡壺、那不勒思轉壺這類的方式會留著殘渣在內,喝咖啡的過程味道會隨時間略有變化,我個人覺得偶為之可以帶來點驚喜。

 

來到【蘇格貓底】的最主要原因還是被可愛的貓吸引,看到三隻小貓喜歡輪流打架,玩的不亦樂乎,昨天看到睡在路中間的貓似乎不在家,但是多看到一隻貓喜歡曬太陽,大貓兩隻都愛喵喵叫跟人說話,而吧台內兩位女生服務人員也會跟他們說話回應,雖然我到的時間才剛開始要營業,沒有客人但是一點都不冷清。

 

【蘇格貓底 咖啡屋】&【蘇格拉底 二手書屋】

官方Blog / 專業的照片集,新竹市清華大學內,圖書館大樓對面,電話(03)573-6096,
營業時間:周一到周六11:00-20:00,週日11:00-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