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小宇&小魚喵夫婦到中正紀念堂附近的四川麵王。

 

來過幾次四川麵王,幾乎每次點的餐點都大同小異,因為每次都帶不同的朋友到這裡用餐,像這個涼粉是 每到必點的小菜,綠豆涼粉做的爽口,浸泡在又香又麻的醬料中,很開胃。

 

四川麵王重視的不是辛辣的強度,而是在於麻辣的香味層次與豐郁,像這也是每到必點的椒麻雞腿,吃起 來不辣口,但是味道總是有豐富的麻辣醬料香氣與爽口的雞肉冷盤。

 

棒棒雞絲也是必點菜,條狀的雞胸肉讓醬汁很容易沾附,同樣也是不辣口,但是和涼粉、椒麻雞腿這幾道 一起,越吃則麻辣的辛辣味道逐漸累積在口中,吃太多也是會覺得很辣的。

 

粉蒸排骨,這是我每訪的最後一道必點菜,由於蒸熱的溫度讓它的辣味比較直接一點,底部鋪了一層的蕃 薯,在吃了幾塊椒香味濃郁又偏辣的排骨後,再吃口甜軟的蕃薯,甜味與辣味之間的搭配很妙。

 

酸辣炸醬麵,這是小宇點的,味道上屬於帶酸淺辣的麵,麵類當然是四川麵王的拿手菜色,不然怎麼說是 麵王呢?這次是第一次點酸辣炸醬麵,酸中帶辣,提食慾的效果很好

 

擔擔麵是吃過的,這是四川麵王的招牌麵,如果到四川麵王,第一次嚐試都會建議吃這個帶有麻醬香氣的 擔擔麵,算是麻辣的入門菜色吧,所以對於不吃辣的人也可以推薦。

 

紅油炒手也是招牌菜,辣油是它的靈魂,而炒手的內餡是很爽口的,邊品嘗著邊跟他們解釋說這家店的餐 點,通常吃起來感覺都不辣,但是辣味慢慢的就累積。

這種道地的川味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燃燒的感覺,雖然會一直不停流汗,但是吃點辣可以消耗點脂 肪啊。

 

桌上的菜色,大合照。

 

後來小魚喵覺得有點太辣有點渴,想喝個湯,於是就點了青菜湯,湯汁的味道上感覺比較普通,大概是口 中味覺已經稍有麻痺,喝湯消點辣口感。

 

有時候還是拍下點菜的菜單,免得忘記點了哪些菜色。

 

結束晚餐後,繞到中正紀念堂的另外一頭,拿著我的數位LOMO相機VQ5115拍拍照,一直到現在為止都還不 習慣改稱這個地方叫做「自由廣場」,應該快改回來了吧,記憶的習慣很難調整。

 

 

今晚參加觀賞的演出是:台北愛樂歌劇坊—歌劇選粹之夜,小魚喵今晚是表演者之ㄧ,我跟著小宇來參觀 演出的,裡面有些段落真的很精采,後來拍手拍了好久,但是沒有安可曲,很可惜。

 

座位在二樓,看著觀眾們離開。

 

這兩張是VQ5115拍攝的效果,有種見光死的感覺。

 

改拿我的類單眼Fujifilm FinePix S100fs,控制的不好還是過度曝光了。

 

牆上的裝飾是整面的盆栽植物,看起來很像假的,小宇告訴我才知道這些都是真的植物。

今天很感謝小宇&小魚喵夫婦帶我來看歌劇,謝謝二位的招待。

 

【四川麵王】
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2巷2號  (02)3322-1088
(近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
營業時間:11:30-14:30 17:00-20:30,假日11:30-1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