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老字號又美味的豬腳飯,不管哪一年哪一天到這裡來吃,得到的滿足感都是一樣的。

 

 

攝影器材的博漢區,靠近北門的地方,有間歷史悠久的豬腳飯是在我無意間晃晃發現的,也忘記是哪一年的事情,大概每年至少會記得來嚐一次。 

 

滷到入味致深的豬腸與豬腳肉,視覺上帶來的吸引感,應該很容易用照片來傳達。 

 

對老店的報導雖是錦上添花,每年還是會有新的報導出現。 

 

記得第一次來吃的是東坡肉,後來就吃豬腳,大概是因為富含膠質的豬腳皮總是讓人口中有股久旱逢甘霖的滋潤感。 

 

瘦肉的部位用筷子就可以輕易撥開肉,但是裡面一點都不柴而且保留了肉汁的原味,最愛的還是看起來油孜孜肥嘟嘟的豬腳皮,真是需要實際的體會才能感受到那種潤口感。 

 

因為我到的時間其實已經是打烊時間八點初了,在我到POKEO買完貨辦才吃晚餐,所以晚了點,湯已經收了,老闆用湯頭煮了碗濃郁的蔬菜湯,超好喝,喝完之後口中一點輕微的乾澀感都沒有。 

 

左邊亮燈的鄭記豬腳肉飯就在靠近照片中右方北門的位置,北門的另外一側則是郵政總局。 

 

之前就在想,如果介紹鄭記的時候要順便把附近的古屋拍照留念,在這種夜晚手持相機用ISO100能夠拍下這樣的照片,自己覺得已經很不錯了,老屋子看起來很有懷舊的Fu,跟歷史悠久的豬腳肉飯恰好也搭的上,希望能夠繼續一直品嘗到這些古早味,不僅是豬腳還包括古老味道的房子。 

 

【鄭記豬腳肉飯】

地址:台北市延平南路22號

營業時間:週一~六 10:3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