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吊蝦火鍋....這是源自於我們部門同事的新發明。

 

不知道是哪個跟我說在新埔站的馥華飯店,跟我家的距離超近,走路都可以到,午間看似快要下雨的天氣,讓我差點計畫下班後把機車 停回家再走路過去。

在咖啡實驗室喝完咖啡之後,來到新埔站,天空看起來很漂亮,距離六點還有十分鐘,拍攝了幾張照片測試一下相機的效果。

 

二十分鐘後突然有點直覺到怪怪的,打電話給同事都沒人接,進去飯店問了一下才知道有麻辣鍋的地點是在府中站的馥都飯店,幸虧跟 新埔站的馥華飯店是同一個連鎖飯店才問的到,而且距離不遠,就趕快趕過去。

到達餐廳的時候,大家已經很認真的吃了起來,桌上擺滿了肉片與蔬菜。

 

還好沒有遲到太久,聽說這裡用餐還有時間限制,平常不太吃麻辣鍋還有吃到飽,這次是為了部門內有個同事非常想吃麻辣鍋,而且他 已經想了好久了,每次都在期盼我們趕快辦聚餐,從尾牙之後就沒有聚餐,總算是讓他老人家盼到了。

這次完全是重點式的用餐方式,我只挑選簡單幾樣菜色,首先最吸引我的是生蠔還有蝦丸。

 

蝦丸是給魚漿拌了蝦仁,自己煮的方式,裡面的蝦仁很大又很多,看起來很優。

 

生蠔沒有打算要生吃,挖起肉川燙,吃半生熟,這家店的生蠔很新鮮,同桌的同事有一位直接生吞了好幾顆,感覺是晚餐後要上戰場的 吃法,會不會補太大了點。

 

蝦丸的煮法是一顆一顆像魚丸貢丸那樣,我是整條挖下去煮,一口氣全下的豪邁煮法,一下就把盤子裡拿來的四管都下鍋煮的很熱鬧, 旁邊還聽到同事歡呼說,哇塞,真是豪邁啊。

 

巡視了一下食材擺放的區域,這邊是醬料DIY。

 

新鮮水果,我是蠻喜歡吃水果的人,如果餐後有時間就會多吃點。

 

熟食區。

 

現在出門到歐式自助餐比較常見的巧克力岩漿,老實說我完全不會有興趣想去嚐試,說出來之後可能會嚇到大家,我覺得空氣中不管飄 了什麼灰塵,沾到流動的巧克力岩漿都會被吸進去,每次看到有人拿著棉花糖去沾巧克力,心裡面總是會有點不自在的感覺。

 

巧克力岩漿旁是生鮮火鍋料的食材區域。

 

生啤酒喝到飽,喝到掛也可以。

 

肉片現切,我覺得吃火鍋有這個服務是很好的,可以讓肉質維持比較好的狀態。

 

HaagenDazs的冰淇淋是重要的賣點之一,我在餐後吃了各口味,覺得在自助餐吃的感覺就是普普。

 

聽同事說,比卡索是早期替HaagenDazs代工,所以也能做出相等程度的冰淇淋水準,今天嚐到最好吃的冰淇淋就是這家的花生巧克力口 味,把花生的濃郁香醇跟巧克力的香味搭配的很好。

 

我們這幾個同事都是點的很用力但是吃的很沒力,桌上堆了一堆食材,肉片好多盤在桌上堆著都沒有人動,於是我把三大盤的肉片一口 氣往鍋內倒下去,用筷子撥動肉片的時候,同事們一陣驚呼:太豪邁了。

混雜了牛肉片和羊肉片在鴛鴦鍋的兩邊,剛下鍋攪動兩下我就開始夾起,這時候又引起同事一陣震驚,看到還有半片肉還有血色,同事 紛紛問說這樣沒熟可以吃嗎?

我不疾不徐地回答說:把肉片堆成小山熱氣會在裡面悶住,等於利用餘溫把肉片煮熟,而且牛羊肉半生熟就可以吃,口感也會比較嫩。 接下來我就加了自己調的醬在肉片小山上,慢慢地一口一口把肉片吃完了,果然是可以悶到剛好全熟。

 

同事們開始玩起新的遊戲,這是吊蝦火鍋,據說蝦子熟的時候,因為尾巴縮起來,會自動掉落到湯內。

 

但是一直都沒有掉進去,大概擺的太好了,明明就已經熟了。

 

還繼續一直煮。

 

一直煮到最後要離開了,大家才分一分各吃了兩三隻,蝦殼都有點剝不開了,不過煮的過程引起旁桌以及服務人員的圍觀,大家很好奇 的問這種煮法是怎麼發明的,很好玩。

同事開玩笑說回去要申請專利....

 

【十三香頂級麻辣鴛鴦鍋】

台北縣板橋市縣民大道189號 (02) 2967-2030
營業時間:6:30-22:00
平日 早餐$380 午餐$499 晚餐$599
假日 早餐$380 午晚餐$5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