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到【OKBON冰鋪】吃冰撲空,主人外出到電視台參加節目,隔天晚上又再訪一次。

  

本來,吃冰這件事情是出自於幫忙,卻是誤會一場。

 

噗浪Plurk上面現在集聚的ipeen會員人數,應該接近五十人,經常在Plurk上面都會看到很多美食的討論,揪團或者分享發文通知,甚至連ipeen都有官方的Plurk帳號,前天ipeen愛評網OKBON冰鋪的口碑卷要標卷時,我在下午下班前看plurk看到aiko的一則噗,看時間來得及就幫她標了卷,然後通知她。 

 

aiko以私噗(只有限制對象可以看到的內容)交談,原以為aiko已經要去吃OKBON冰鋪,但是後來自己察覺了問題。

 

所以這次的品嚐需要親自出馬,以後還是不要幫忙,自己吃自己的就好,如果ipeen團隊的人有看到這一段,千萬別再像上次那篇口碑卷分享文一樣來說教,口碑卷是會員的權益,分享文是在分享美食,如果對分享者有什麼建議還是請到公佈欄去公佈,跟所有會員分享比較不致於引起爭論,這次幫錯人我有檢討了,下不為例。 

6月12日,到了門口才知道今天店休,猴子,再幫我做一次個表情吧... (海鱻味食記中有用過這張照片。)

此時雖然老闆正在忙著吃便當準備要出門,但是還是很有禮貌的招呼我,跟我道歉說今天有電視台約了,要去節目接受採訪,回家都會很晚所以今天不能營業,跟我約了別的時間要請我吃貝果,於是約了隔天晚上的九點。

為了要跟大家說明這件事情,以免有更多人撲空,所以我又找了咖啡店上網po文,後來的確有成功的讓幾位朋友省了一趟路。


這台可愛的車,後面是置物櫃,老闆說是自己改裝的,跟我聊了幾句,是很親切的一家店。 

來自很多朋友給的消息,從mail、Plurk私噗傳遞給我的訊息,最近發生的一些事情讓他們替我感到難過,但也很不滿意我每次態度都這麼強硬,對於發言找麻煩的人,我總是很尖銳地回覆,希望我能改善這一點,嗯,我這個人真的脾氣有點怪,但是不會害人,也不容易去改變自己的脾氣。 

 

關心我的人很多,讓我很窩心,而我也會盡量少說幾句,也希望留言的人,盡量不要用自己的意見試圖干涉別人的創作自由。 

讓一些朋友最感到難過的事情,前天其實有注意到,噗浪Plurk上面,山藥的一噗,網址:http://www.plurk.com/p/zn08l 

從這裡得知aiko並不打算吃冰,但是也沒有告訴我,如果我不是自己找到這篇文,會卡卷卡很久......幸好我並不笨有察覺這個問題。 

對於以上Plurk這些討論,在網路上是司空見慣的情形,還有個專有名詞叫做「網路霸凌」(Cyberbullying),點鏈結可以看到有專門的管道在處理這種問題。

即使看到很多根本沒見過面也不認識的人,對我加以誇大不實的評論,我不予置評,只是希望認識我的朋友們別位為了這件事情太在意,把這樣的情況視為一種社會現象,不必隨著別人的意見而情緒有所起伏。

讓美食的版面還是回歸到單純的美食分享吧。

 


 

 

 

 

 

昨天的到訪撲空,和老闆約的時間是隔天八點接近九點,雖然是下雨,還是依約定的時間到達了OKBON冰鋪。


撐著傘在門外拍了幾張照片。


這是店家的Menu。


進門的時間,大約九點左右。


天花板吊有冰晶感的燈飾。


放在mini上的吹泡泡還有大聲公,這也是拿來招攬生意用的嗎?


杯架上有老闆與老闆娘的照片,感情真好,今天聽到老闆說,我到這家店的日期才剛滿月。


刨冰機與娃娃,記得在萬年有看過這種玩具,可以換表情。


由於昨天撲空,老闆說要招待貝果,在我走近店門的時候,他們就注意到我的到來,於是已經開始進行製作,等我拍照差不多的時候剛好也上桌了。

義大利燻雞貝果,口味真的很不錯,而且是蠻健康的飲食,我覺得很喜歡烘烤的貝果夾入了沙拉以及燻雞還有些芥末醬的味道,而且在食用時我把旁邊的蔬菜也夾進去一口氣咬下,脆綠爽口的蔬菜沙拉讓貝果更加美味。


老闆在製作我點的冰,這種機器看起來不太方便的地方是需要低頭才能看的到,所以製作上感覺比較辛苦一點。


這次使用口碑卷享用的免費招待,是黑糖寒天雪山,爽口的雪花冰和脆口的穀片是絕配,加上黑糖糖漿的香味以及寒天、珍珠等配料,感覺是道精緻的冰品,真的是以原價都很划算的創意冰品,難怪在短時間內獲得許多媒體的青睞。


最近在學習使用新的調校軟體,調整照片的白平衡與光線效果,這是原始拍照的照片。


這篇補文,都是使用經過調校過的照片,以後等有空再跟大家分享最近學到的一些技巧。

 

 

【OKBON冰鋪】

 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13巷9-2號 (近師大夜市)

02-23678099 營業時間12: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