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為免費之相片影像處理軟體 Raw Therapee 教學之第二篇,介紹Raw Therapee 以及如何安裝針對單張照片的編修方式。

將RawTherapee程式開啟之後,左下角為檔案瀏覽器,點選瀏覽器中所需要處理相片的目錄。 

 

 

打開之後,可以點選相片右上角的星星符號,將類似情況的照片編上相同的星號。星星符號是用來分類顯示的,它的設定不會影響到照片本身,在相片編輯的過程可以將一個目錄之下的照片分為數個不同等級,然後分成不同等級的編輯,這是在大量照片的編輯時使用,讓工作更加順暢。

 

 

 

 

分類後,就可以選擇預覽窗格上的星號,一次顯示同一種星級的照片。

 

 

 

 

程式的右半部是調整參數的位置,預設的頁籤在Exposure,其中色調曲線可以很方便編輯顏色分佈,將第一張照片點住色調曲線拖曳後可改變其色調。 

 

 

 

曲線拖曳後,就可以看到照片的光線分布情況已經跟著曲線變化,可以依照個人的感覺去拿捏曲線變化的位置: 

 

 

 

 

 

 

在右側的頁籤內所作的調整,都可以在預覽窗格內看到效果,比如在color的頁籤中,調整色溫以及色度,就可以看到白平衡的變化。

 

 

 

 

在RawTherapee內的編修是靠感覺去測試效果的,在確認儲存之前,可以利用左邊視窗的快照功能,將修改的效果儲存成快照,一張照片以不同的修改方式記錄成不同的快照後,直接點選快照名稱就可以快速比較各設定值的效果差異以求得最佳效果。

單張照片編修完成,可以直接點選右下角儲存圖片的紅色字選項,進行儲存,或者旁邊有個「為...」的選項可以另存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