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為免費之相片編輯軟體【nEO iMAGING 光影魔術手】 教學之第二篇,介紹如何批次旋轉照片。

【nEO iMAGING 光影魔術手】 旋轉照片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批次縮圖旋轉,另一種則為無損旋轉。
批次縮圖旋轉會將照片中肉眼感覺不到的部份去除像素,在尺寸不改變的情況下讓檔案縮小,縮檔的幅度不大,但是會花一點點時間縮檔轉換與儲存;而第二種方式則是只有將照片旋轉,花的時間較少並且不會對檔案作轉換與壓縮容量,故建議用第二種方式轉換。

將兩種批次旋轉的說明都寫下,提供比較之參考,以下為開啟【nEO iMAGING 光影魔術手】 的畫面:

 

點選瀏覽,將檔案瀏覽器打開,選擇所需要之目錄:

 

點選目錄後,照片之縮圖會顯示如下,以Shift或者Ctrl加上滑鼠左鍵點選要旋轉之照片:

 

選擇照片後,在已經選好的照片其中一張,點選滑鼠右鍵打開選單,選擇「批次旋轉圖片」:

 

 「批次旋轉圖片」開啟後,可以依照上面的指示,設定旋轉方式與儲存路徑,以下用覆蓋原始檔案之方式儲存旋轉後之照片:

 

設定好旋轉之方式,按下確定後, 開始進行批次旋轉與儲存:

 

批次旋轉完成。

 

以上為第一種批次旋轉之方式,不建議使用,以下為第二種批次旋轉方式,前文敘述到將需要旋轉的照片以Shift或者Ctrl加上滑鼠左鍵點選後,在其中一張點滑鼠右鍵開啟選單,此時點選項目改為「JPG無損旋轉」。

 

此時會開啟「JPG檔案無損旋轉」之選單,請直接點選左下角「套用到所有照片」。

 

點下要旋轉照片之方向後,再點選確認,這一種批次旋轉的方式由於不改變檔案之原始內容,僅改變照片顯示之方向,故不會詢問要儲存之路徑而直接覆蓋修改原始檔案之參數。

 

開始進行批次旋轉,這種方式速度會比第一種方式快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