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式素食,最早從工作中開始接觸,八年前在大學剛畢業後從新竹回到台北,到永康街附近一家素食義大利麵的廚房工作改變了我對素食的觀念,素食其實是可以很好吃的,素義大利麵更是可以可口美味,歐式素食當時在台北已經蠻風行的,主廚說吃素的人都會來吃,而不吃素的人也會喜歡。

後來入伍就離開了素食餐廳,那也是我最後在餐飲業的打工工作,對於歐式素食的心得是,美味有點出乎想像,但是價位不比一般歐式餐廳便宜。

位於中山北路底部的天母【古道森林花園餐廳】,就網路上的部落格介紹所知,原從事建築業的老闆,兒子在大園空難時罹難後就改行從事素食餐廳,這是我在十一點抵達【古道森林花園餐廳】時,在花園遇上的蜻蜓。

從板橋往天母,經過【台北當代藝術館】,覺得戶外的看板製作的很美,於是拍照紀錄。

 

【古道森林花園餐廳】是在登山入口處,往上行十公尺以內的範圍,距離出口很近,這裡是天母水管路,從這裡爬上陽明山可以觀望台北市景色,來此登山健行的人不少。

 

從登山入口就可以望見【古道森林花園餐廳】招牌。

 

這家店是獨棟透天的兩層樓店面,周圍都是綠地山坡景觀,進入店門就可以看到美麗的花園,其中種植不少香草植物。

 

迷迭香。

 

薄荷。

 

這也是薄荷。

 

薰衣草。

 

入門左側的池塘,有許多蜻蜓在此嬉戲之處,池中有養蓮花與小鯉魚。

 

延著右側小道往內走,有塊區域是戶外座位,感覺像是坐在森林裡面,而且非常的陰涼,夏天即使現在這麼酷熱的天氣都可以不必電風扇或冷氣。

 

走進大廳,店內也是把花園的元素放入裝潢內,弔燈或者花盆裝飾等等都有擺上假的蝴蝶在上面,像是把花園也擺在店內的感覺,讓人在室內也享受大自然的氣息。

 

名片,這裡的位置距離捷運站有段不小的距離。

 

假日版的Menu是一張A4護貝。

 

平日版的Menu是一整本的,內容是蠻多樣化的菜色以及飲品,下午茶也有鬆餅之類的點心,應該有很多登山客下山時會在此吃個下午茶,或者可以下午茶之後上山等著看黃昏或夜景,不過在此只有拍下兩張簡餐的照片,推薦給有興趣的人可以這裡來用餐,前文有提到,歐式素食的價位不會低於一般歐式西餐廳的行情,但是如果味道很不錯,是值得推薦的。

 

點餐後很快的,沙拉與湯就上桌了。

 

沙拉的醬料,今天是百香果醬,醬汁的味道酸甜很刺激食慾。

 

南瓜濃湯內有些小塊狀南瓜,燉的很軟,喝起來很濃郁甜美。

 

法式野菇焗飯(360元/套餐)。

 

起司粉像是雪一樣覆蓋,焗烤的色澤真是誘惑人。

 

焗烤的野菇香氣,叉子拉開乳酪的絲隨之飄了開來,肚子開始不爭氣地叫了。

 

夾雜了紫米、野菇的香氣,伴隨些紅酒的葡萄香味,酸味降低油膩感,覆蓋的厚實乳酪,這個味道濃厚的焗飯讓我很想衝動地再單點一客,後來還是考慮到體重問題而自制了,寫食記看到照片又有點後悔了,做人有時候真的是很矛盾,美味留點未飽足遺憾感才似完美。

 

附餐咖啡的水準是普通,現磨的咖啡以expresso machine沖泡加熱水的美式咖啡,口感很重口味。

 

薰衣草果凍的味道很清香,茶的味道厚度剛好可以搭配鮮奶油,果凍的口感輕柔,入口即化讓人滿意。

這家店特價的活動是當月份壽星六折,假日也可以前往,只要攜帶身分證確認出生月份即可,由於我這個鬼月生的小孩生日快到了,所以這次可以趁壽星特價的月份來品嚐,經過折扣後,我點的套餐收費252元,是原價360打六折後再加上一成服務費,這次的體驗非常值得,以後有朋友吃素食就可以帶到天母爬山然後到這裡用餐。

 

【古道森林花園餐廳】

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232巷1弄4號 (02)2873-7581
週一公休,營業時間11:00-22:00,有無線網路,可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