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X是一個無容量上限的免費圖空,所謂圖空就是圖片空間、網路相本,由於大部分的部落格系統都提供有限的網路相本,其實不夠用,而使用網路上一些免費圖空,也有諸多限制,使用上也需要一個一個鏈結複製貼上,對於一個喜歡使用較多照片編寫內文的人是非常不方便的事情,相對於這些問題,IMGX提供的網路相本就好用很多。

 

在沒有註冊的情況下,最大可上傳單一檔案容量限制為5MB,註冊後為8MB,上傳除了一張一張點選之外,還可以把子目錄壓縮成update.zip上傳單一壓縮檔,IMGX會直接解壓縮並以原始檔名存放相本,實際使用時如果檔案太大可能會失敗,所以有時還是需要一個一個點選檔案上傳。

 

這是我的範例,使用者登入後的畫面。

 

上傳照片,點選「upload」等待下一個畫面。

 

左邊的目錄若無選擇,上傳的檔案會直接存在預設目錄My Documents內。

 

點選要上傳的檔案,下圖之範例為點選了兩個圖檔,可以一次選擇十多個圖檔,試容量而定,通常jpg檔案450*400大小尺寸,一次約可上傳二十個以上,參閱前文,壓縮成單一檔案上傳更方便。

 

檔案選擇完畢後,點選「Upload files」,等待圖檔上傳完成。

 

上傳完成之後會出現這個畫面,此時內容是可以直接貼到部落格內的html碼,但是直接貼進去之後,只會顯示縮圖,而且照片跟照片之間是沒有分段的。

前段中提到zip方式上傳,上傳後列出的鏈結會是各個檔案的鏈結。

 

點選「Just the direct URLs」讓內容變更為圖檔的鏈結。

 

複製圖檔的鏈結。

 

下載BlogPhotoEdit.xls (右鍵,另存新檔) ,開啟後在欄位B貼上圖檔的鏈結。

 

這是貼上之後。

 

這是我在設定時,使用的函數設定過程,下載的檔案內已經有函數在內,使用者只要直接貼上圖檔的鏈結即可得到結果。

 

將函數得到結果的位置複製。

 

貼入文字檔內。

 

接下來再看著圖檔檔名對照自己電腦內的照片,將每張照片穿插入文字,完成後整個複製貼到部落格即可發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