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三麥的酒廠,位於五股工業區附近,距離我上班的地方,騎車大約五分鐘距離,這是在我參加活動之後再另外找時間到酒廠門口補拍的照片。

 

今天到內湖除了帶著Fujifilm FinePix S100fs 類單眼相機,還帶著新買的數位LOMO相機VQ5115,在學學文創大樓參加一日行程的活動,下午的活動剛開始兩個小時後,我的Fujifilm相機已經顯示沒電了,嗯,換上昨晚充電的備用電池吧,裝上之後開機居然沒店,傻眼,怎麼沒充到電?

那麼下午的時間就只好拿VQ5115練習了。

 

聽了兩段演講後,到二樓洗手間,發現二樓的廚房教室門開著,裡面難道有什麼活動嗎?

門口擺著金色三麥的啤酒罐立牌。

 

進入教室內,發覺這裡正在進行另外一場活動,有試喝跟試吃??天啊,老天爺真是對我太好了,拿出Fujifilm相機在僅存一張的電力之下,拍攝了一旁展示的酒桶、酒杯、企鵝瓶。

 

來的早不如來的巧啊,走進來的時間是活動正要開始的時間,可見得我跟美食真的很有緣分。

 

外表帥又性格,金色三麥的葉董,開始跟我們一些已經在場的人說明今天的活動內容

 

經過上網查詢之後,才得悉今天的活動是這樣:

活動日期:2009年07月04日 星期六 14:00~20:00

活動地點:學學文創志業「一口一口學」食驗室 (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207號2樓)

14:00~20:00 金色三麥鮮釀啤酒無限量供應試飲 + 美味佳餚

15:00~15:30 現釀啤酒 + 代言人徵選活動介紹

16:30 搭乘巴士由學學出發至三重金色三麥酒廠

17:00~18:30 參觀金色三麥釀酒流程 + 品嘗現釀啤酒

19:00 搭巴士回學學

【註】以上活動,由金色三麥與學學文創志業 / 一口一口學食驗室贊助,全程免費!

 

本來所知道的是在晚上的活動有金色三麥贊助的啤酒無限試喝,沒想到下午兩點半就已經開始喝,然後就這樣一直喝到晚上,今天把啤酒當水喝。

 

下午在廚房教室內都是供應大麥口味的啤酒,味道真的很順口又好喝。

 

接下來的是準備要開始進行啤酒菜的製作。

 

金色三麥的葉董,竟然是親自下廚,不但邊做菜邊說明,而且動作之俐落,感覺是個熟悉西餐廚房的練家子,拿著平底鍋,加熱的油放入新鮮的蝦,雙面翻過,倒出多餘油再用大麥啤酒爆香,太香了!!

 

盤中的蝦秒殺淨空,我坐太遠了,望之興嘆。

 

葉董示範說明後,由廚師接手再繼續多做了幾盤的乾燒蝦,我總共吃到兩尾,其中一尾要感謝隔壁的朋友幫我傳了一尾。

 

葉董旁邊的是學學文創二樓一口一口食堂內年僅29歲的帥哥主廚Jerry。

 

德國香腸烤好了,四種口味都是非常吸引人,有原味、煙燻、起司還有一個不知名的口味(廚師念了一個原文名詞)。

 

這盤香腸,就擺在我右手前方,伸手可得,後來豋場的德國豬腳切盤也是,但是德國豬腳吃太快沒有來得及拍。

 

今天有專業的攝影師在場。

 

後面大排長龍的時候,已經吃了不少香腸跟豬腳,還幫隔壁不認識的朋友拿了一堆,先前遠眺乾燒蝦的時候還覺得自己挑的座位有問題,後來才知道我的座位是品嚐美食頭等艙啊,愉快地伴隨著美食享用,喝了至少有六杯啤酒。

 

下午還有登記到三重酒廠參觀,但是在美食品嚐的差不多後,距離發車大約還有半小時左右,拿著由台灣玻璃替金色三麥設計與製造的免費空酒瓶,到隔壁的一口一口食堂拍攝照片,繼續玩我的VQ5115。

 

這個取景的位置之前拿著Fujifilm FinePix S100fs拍攝廣角效果,這次拿著VQ5115則是呈現出不同的光影風格。

 

回到一樓再多拍幾張照片,然後被學學文創的企劃經理,這次金色三麥活動的美麗主辦人,找到了我,告訴我說遊覽車提前出發。

 

離開學學大樓,走上遊覽車。

 

拿擴音器的是金色三麥的釀酒師。

 

坐在遊覽車上,等著大家都上車之前,望著天空拍下學學大樓旁的天空。

 

路上拍了幾張照片,居然可以拍的清楚啊,還以為這兩千元不到的LOMO數位相機會在車行進間拍出扭曲的怪畫面。

 

抵達酒莊大門,地點跟我上班的地方好近,真巧。

 

入門右邊的牆壁有一整面的鏡子牆,很有趣。

 

有種德國酒莊的感覺。

 

抵達二樓,聆聽釀酒師的啤酒介紹簡報,以及試喝三種口味的啤酒。

金色三麥的啤酒,分為小麥、大麥、黑麥三種口味。

 

以釀製啤酒的麥渣製作的餅乾,熱騰騰的上桌,麥香風味甜美又濃郁,吃了好多片搭配啤酒。

 

喝啤酒的過程,又上了一盤香腸,可惜我的相機在暗處不適合拍食物,連啤酒都對不到焦。

 

靠近門的三位從左至右為葉董、董夫人、少東(釀酒師),感謝他們提供這場參觀的活動,讓人超滿足。

 

接下來兵分兩路,我們這邊先去參觀麥倉,認識一下金色三麥釀造啤酒所使用不同的麥種。

 

參觀麥倉後,再參觀釀酒的製程,但是由於釀酒製程太高溫高濕度故無法開放參觀,這也是挑選在假日不釀酒的時間讓大家參觀的原因。

釀酒師手上拿的是啤酒花。

 

由左至右,分別為啤酒花、濃縮啤酒花原料、各種麥。

 

啤酒花很特別,打開蓋子遠聞時其臭無比,靠近聞又充滿香氣,前所未有的嚐試。

 

登上樓梯觀看釀酒桶。

 

第二道的釀酒桶有底部的孔洞鐵盤用來過濾。

 

對著周圍環境拍了幾張照片。

 

我問到一些酵母培養的問題,於是釀酒師說讓我們進去實驗室看看酵母的培養環境,這是特別開放給我們看的,裡面有嚴格的溫控,還需要人工不時的攪拌讓酵母混合生長,需要靠兩班制22小時輪班控管。

 

參觀釀酒區域進入前,門口的木偶。

 

離開之前,天已經黑了,拍了幾張離開之前,酒廠開了燈之後的照片。

【金色三麥食品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縣三重市重光街1號  (02)7716-6666
site: www.lebledor.com.tw

代言人活動網址:http://www.pixnet.net/event/lebled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