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wfully這次招待的冰淇淋讓我意外的失望,但是又因為彭哥的推薦,嚐到了感動人心的美味義大利麵,人生總是處處有驚喜啊。

 

 

我經常都把機車停放在師大前面的停車格,再散步靠近夜晚的師大夜市,平常很少會來到這裡,除了有朋友要我陪逛,印象中吃過兩三家餐廳,覺得蠻容易踩中地雷,百發百中,一直都以為師大就是地雷佈滿的區域。

這次拿到ipeen的口碑卷,免費享Awfully的黑巧克力冰淇淋兩球,約了彭哥一起享用,而彭哥介紹了一家好店,之前他說要帶我來吃,這次正好有這個機會來認識他推薦的義大利麵。 

 

這次到訪前,我本來誤以為又跟上次一樣有蛋糕可以試吃,正值我的內湖聚餐舉辦時間,想說如果標到蛋糕可以帶去給大家嚐嚐,一人挖一口也很開心吧,於是就標下了,直到晚上lilin告訴我,我才曉得是冰淇淋,天啊,冰淇淋這種東西要怎麼寫食記呢......傷腦筋。

店門口橫擺,也很像個招牌,這家店的設計頗簡單。

 

前一晚為了找點靈感在Google爬文,看到有一篇BLOG寫說買了一品脫,因為好吃所以慢慢吃,吃了半個月。
一品脫只有四球的冰淇淋,要不就是球很大,要不然就是沒這麼好吃,對於許多BLOG介紹到這家店的評價都還不錯,但是上次曾經嚐到一次巧克力蛋糕,覺得水準平平,總是有些矛盾的感覺存在,直覺難以判斷,這次再度來嘗試又抱著點懷疑。

 

今晚這家店內有兩位服務人員。 

 

櫃檯的陳設是以空盒的堆疊作為展示,另外就是冰淇淋櫃,桌面上的刮傷很多,疤累累,金鋼狼是常客嗎?? 

 

這是桌面的DM翻拍,種類很少,據說這裡是旗艦店,但是沒有什麼匯聚人氣的感覺,因為店內只提供外帶的服務,店面的空間顯得很空盪,拍照很喜歡拍到這種店,隨便拍都不會影響到其他客人,因為沒客人。 

 

我進入大門後跟店員打聲招呼,說我想拍完照片再換卷,然後我就開始拍攝,結果就看到店員開始在挖冰淇淋,幸虧有注意到,不然什麼都沒拍到,就......內容會看起來很無聊,這冰不太好挖,可能需要花點時間,但是感覺不會太硬,從清楚的刮痕來看,不像是黑巧克力的感覺,似乎很容易挖開。 

 

賣相真的是不錯。 

 

但是好像概蓋不起來,我問店員說這是不是不能蓋起來,第一位店員說必須現吃,但是看大部分的人 都還是拿到外面帶走吃。

 

聽說要買兩球,才有兩根支湯匙,而且本來只給了一支,我開口要了第二支,顏色似乎感覺不夠黑。 

 

我拍完照片就要帶著冰淇淋去跟彭哥會合了,在離開之前我的感覺是,問到冰淇淋的時候只覺得店員是對自己店內的產品很冷漠,也許看膩了往來拍照的ipeen會員,除了提醒要盡快吃完避免融化之外,這家店一點巧克力文化的感覺都沒有,很不浪漫太過於實際,是否表示產品會說話,所以店內就不需要營造巧克力的文化或氛圍呢,大概吃過心裡就有底了。
一切就交由味覺去判斷吧...... 

 

彭哥走進這家,讓他大力推薦的義大利麵廚房,老實說,這幾年來知道我以前有從事過西廚的朋友,都不大敢再我面前推薦西餐,但是我覺得大家多慮了,呵呵。 

這家店看起來有點歷史了,後來在網路上得知已經是知名的老店,原來已經有很多人背書,難怪彭哥對我放心的推薦。 

 

入口處感覺蠻溫暖的,還有個溫馨的老婆婆雕像在歡迎客人。 

 

雕像還有招牌旁邊的畫,我很喜歡。 

 

門上的玻璃,倒映著彭哥的身影,今天我們坐的位置就在靠近側邊的玻璃,可以看到些人來人往。 

 

這是門口擺放的Menu。 

 

這家老店,店內的生意真的很好,還看到很多是熟客跟老板&老闆娘打招呼。 

 

有些位子是趁客人離開的空檔拍攝的。 

 

男女老少都有,隔天還是上班日,在師大商圈能夠持續這麼久的經營,應該是有很吸引人之處。 

 

 

彭哥是常客,請他幫我介紹餐點,因為我不挑食,只要好吃就請幫我點。 

 

這是套餐的部份,以價錢來看,不會特別便宜,所以不是靠俗在撐場面的店。 

 

冰淇淋是在用餐之前跟彭哥一起分享的,也是感謝他幫我介紹一家好餐廳。

對於Awfully 黑巧克力冰淇淋的品嚐,感想是有點不太滿意,覺得不是黑巧克力的Fu,很多網路上介紹的人看起來都不是很介意這一點,因為吃起來的味道還是不錯,奶味還是蠻多了,過甜了,很美式甜點的感覺,吃不太出價值感在何處,如果它真的味道上有如外表的黑巧克力感覺,那就會好很多。

回家上網看Awfully官方網站, 會看到很多國家的都市名稱,是個國際品牌,點入Taipei的鏈結就會跳出另外一個視窗「澄清稿」,說明Awfully與藝人黃湘怡解約及遭受親權的事宜,之前的新聞也提到說在新加坡,Awfully已經請法院判處黃湘怡破產。
這件事情讓我對於
Awfully的印象不太舒服,感覺上黃湘怡將這個品牌引進台灣卻被過河拆橋,在這種個案,Awfully於法律上是很佔的住腳的,但是就是看到一個冷血無情的企業在與合作對象拆夥後趕盡殺絕,一點退路都沒有給,社會總是很殘酷。

 

回到用餐的現場,餐點已經上桌,服務效率很好。 

 

沙拉用的蔬菜看起來很新鮮,紫高麗菜切的很俐落,而醬汁的味道也是蠻好的千島醬風格,並不是只有美乃滋加上番茄醬攪拌,魚目混珠的感覺,沒有俗店的通病。 

 

湯汁香濃,稠度不會太高,裡面放了些香菇丁與雞丁,有料又好吃。 

 

這是即將嚐完的巧克力冰淇淋,我能明白為什麼一品脫可以吃半個月,說好聽是因為濃郁要慢慢享用,其實頗甜膩,不適合一下子吃了太多。 

 

彭哥已經跟老板與老闆娘認識,於是經常有老闆招待這道自慢之作,蒜味培根擳瓜,義大利菜用的擳瓜在十多年前就已經在台灣栽種成功,但是數量也很稀少,其實是很讓人容易愛上的食材,脆度佳,甜度飽和,香味優雅,這道菜應該是人見人愛的。

 

品嚐到會呼吸的青醬,跟有些為了降低成本,為求大量供應而囤積個幾天份的青醬,擺在冰箱內死氣沉沉的味道相比較,這家店的青醬很有誠意,吃到的味道就是新鮮的。
有些人會好奇說,青醬怎麼去分辨會不會呼吸啊?我怎麼知道?
原因很簡單,以前我有使用過死氣沉沉的青醬,在生意很好人手不足的店內,不能每天花時間在準備這些青醬,必須集中時間一次準備約一週的分量,味道是不至於壞掉,因為浸泡在橄欖油又冰封著,但是羅勒葉的新鮮味道,有比較過就知道差異,愛吃青醬的朋友應該都會了解我的意思。

 

飽合的綠色,飄散出陣陣的清新羅勒香氣,以及果仁的濃郁滑順口感。 

 

這張照片跟上一張很類似,應該會讓很多男性觀眾很好奇,究竟背景的美眉正不正? 其實我也沒注意到,我的對焦都瞄準了菜色,回家整理照片才注意到這件事情,美食實在很吸引人。  

 

我點的麵其實是這盤,看起來豐富多料又豔麗的墨魚鮮蝦麵,這兩款義大利麵是彭哥這次的推薦,他說還有很多好吃的。
我在品嚐的時候感覺除了海鮮的湯汁,另外還有些蒜味以及特殊的辣味,香氣很特殊,初看不知就裡,細看之下,發覺這道義大利麵用了墨西哥辣椒切片,剛開始看會以為是橄欖,非常獨特的調味方式。
麵條很有彈性,我本身也很喜歡有墨魚麵條的香氣。 

 

分裝了一小盤給彭哥。 

 

我也分到一小盤的青醬海鮮麵, 

 

彭哥說這家店內所使用的咖啡豆是很優的咖啡豆,可惜下午我喝太多咖啡,大概超過一公升,就點了杯冰奶茶, 我沒看過一公升的眼淚但是不時會喝超過一公升的咖啡......

 

這奶茶感覺上很認真做的,吃完餐喝到附餐飲料跟彭哥邊聊天才發現說,這家店似乎很為顧客著想,很多的食材都以顧客滿足為出發點所選擇,例如咖啡豆不是叫人家送貨找的便宜咖啡豆,而是特別找人烘焙的咖啡豆,成本比起一般平價餐廳高了許多。 
吃了很甜的西瓜,一邊在想說,願意負擔較多成本去選擇較理想的食材,這種店家真的需要多一點。

 

接下來豋場的是,單點的蘭姆葡萄起司蛋糕,為什麼我會忘了拍照就給它劈斷,因為我聽到這是【三槐堂】的蘭姆葡萄起司蛋糕,一時有點衝動了,劈下去才想起說要拍照啊。 

 

原來,老闆與老闆娘也一樣迷上了【三槐堂】,他們以消費者的方式,幾乎每天去買,不賺錢為的是讓客人也能分享其美味,真是讓人感動。 

 

這味道也是讓人感動,提到【三槐堂】獨到的蘭姆葡萄製作,也是讓彭哥讚不絕口,自從認識【三槐堂】之後,彭哥已經吃過各種口味也訪過N次了 

 

今天這餐感謝彭哥破費了,彭哥說是因為讓我介紹了很多好店,其實我也很感謝彭哥的許多介紹,希望下次讓我回請一下。

 

【Pasta Paradiso 新天堂義大利廚房】 

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59巷8號 (02)2362-6641 

 

arrow
arrow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