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依照原訂的計畫是到「光的孩子」玩貓喝咖啡,自從一再的發現好地點,「玩貓喝咖啡」就常常讓我欲罷不能,而在休假前一晚不知哪來的第六感告訴我,要找看看台北究竟有多少「玩貓喝咖啡」的好地點。


於是在凌晨兩點半發現「光的孩子」這家店,網路上的介紹不少,但是ipeen尚未有人發表過,這就是靠第六感去找到的一家好店,可惜第六感不是很完整...

上午還去公司開了會才開始放無薪假,原以為可以睡到十一點,真是打錯算盤,而且當我到達「光的孩子」才知道店貓:小虎,牠今天跟店長一起上晚班,真是失算中的失算,因為看別人的網誌都是白天拍攝小虎的照片。


下午到元樂與朋友聚會的下午茶結束後,由於下雨的關係,騎車不太方便,搭捷運來到忠孝敦化店,從明曜百貨出口走出後右轉進巷子,倒數第三個巷子右轉的左邊就是。

還沒坐下就先問小虎上班了沒?確定有就坐下來點單了。


此時的小虎才剛到不久,還綁在吧台內的一角休息。


牠很容易作出定格的動作,即使店內燈光昏暗需要拉長光圈時間,也能拍出不晃的照片。


店長知道我要拍照,很熱心的幫我把貓抱出來,而且協助我拍照。


這樣子真的很可愛,聽說小虎可以坐在上面睡覺。


在吧台上隨便一個位置都可以躺下。


小虎的最大特色,是胸口像圍巾般的白色貓毛,還有很大很明亮的眼珠。

這家店內的吧台上擺放了很多設計小品販售,這些都是店家很喜歡所以蒐集的。
小虎的照片看起來像是在兜售商品。


在吧台的背後有鏡子,拍下牠回眸的身影。


超帥,我拍照的時候也一直聽到女店員在後面這樣稱讚,的確是很帥,而且按快門的時候,牠可以定格好久都不動。


換個姿勢又繼續定格,真的很像個專業的模特兒。


很亮很大的眼珠,看起來很漂亮。

 


這裡是吧台後方往洗手間的位置,小虎盯著的是辦公室的門口。

 


可能是因為店長走進去了,牠還蠻愛黏店長的。

 


廁所外面的洗手台很富有設計感。

 


這是從洗手檯的位置往外看的方向。

 


這是店內的巨幅畫,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從我的位置看著吧台。


這裡可以無線上網,店內有很多人都帶電腦到這裡,這是我旁邊座位的人剛好離開時拍攝的。


剛好有位女歌手在場跟朋友聚在一起,其實我本來只是在拍店景,後來才注意到,通常我遇到藝人都還是會當作是一般人在場一樣看待。


咖啡登場,經過詢問才知道這裡用的咖啡豆是雅圖國際的咖啡豆,是美國的一個品牌,我在十多年前就喝過還蠻喜歡的一個品牌,在當時咖啡豆的種類是比別家多又有質感,比如巴拿馬、宏都拉斯、克里曼佳羅、葉門摩卡以及肯亞AA等等,都讓我記憶深刻。

所以喝到的這杯咖啡還不錯,因為咖啡豆的確很優,作工也很細緻,奶泡上面佈滿了黑色的巧克力粉,曾經看過日本節目有人會把這種浮著的咖啡粉畫成圖案。



另外一個讓我慕名而來的原因,除了小虎的迷人,還有驚人的鬆餅。


超長型的盤子,看起來很壯觀。


鬆餅的質感不輸給米朗琪。


中間的優格水果沙拉以及鮮奶油的味道都很美味,鮮奶油不油膩也不會太甜,優格搭配的很好,而且水果都很大塊又很多,這一份180元真是超值。


讓我忍不住一直拍。


鬆餅船。


店內來了一個學生小女生,帶著一隻長毛小兔,毛超柔順,引起店內一陣騷動與圍觀,但是很難拍,因為兔子會動來動去。


店內的人把另外一隻超害羞的蘇格蘭折耳貓抱來給我拍照,可愛的不得了,但是非常怕生,一鬆手就飛快逃跑躲起來,店內的人應該很想教育牠像小虎一樣會擺POSE吧。


在我離開前,小虎正綁著繩子在靠近門口的地方,看著門外,由於下過雨的地面還是濕的,所以牠不被允許外出。



最後這是店裡的人喬的姿勢,只有小虎這種名模貓,才能擺出這麼專業的姿勢,讓四周觀賞的人驚叫鼓掌,吸引整家店的目光...


最後,要告訴大家的是,這家店即將於五月十五日結束營業,這是我離開前得到的消息,可能會換個比較大一點的空間搬家,目前尚未找到地點,在新開店之前可能會有休息一陣子,如果看了我的介紹有興趣到這家店的人,請趕快行動。


【光的孩子】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21巷24號  02-2775-3948 無線上網 免服務費
營業時間 周日至周四12:00~01:00;周五、六12:00~0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