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懶懶的出門,到了門口已經七點快二十分,進門前看到一堆堆人走出,邊走邊說:算了吧,沒訂位只好去對面的洋蔥餐廳看看…
上去掛號要等半小時,這是沒有訂位所必須接受的,所以記得要訂位…
閑著也是閑著,就到處拍拍,紀錄一下場景,首先是從行人道走過去會看到一個招牌:

接著走入門後,一樓有個很大的海報:

 

走上樓梯往後看,這個比較不搭的是有中國式的擺設:

 

大廳的一角:

 

等候區,這是我離開前拍攝,剛進去的時候是滿的,沒訂位的就要在這裡坐,有擺放蠻新的雜誌:

 

餐廳入口處,趁帶位的服務人員不在空著拍的:

 

餐廳內的一角,這是散場照片,所以有些位子空了,這一天的美女很多,但是我的興趣是美味的牛排:

 

牛排的儲藏區域,隔壁是廚房,這個大型的冰箱真的蠻別緻的,牛排顏色看起來都很鮮紅:

 

儲藏牛排的冰箱隔壁的廚房是開放式的,出餐的位置有保溫燈,由於我比較晚到也比較晚離開,廚房清潔時的聲音會稍微吵雜,傳到客席,我覺得 這是設計這種開放式餐廳的缺點。站在照片中的服務生是替我點餐的小妹妹,她的服務很好,照片裡面走廊底的紅酒櫃隔壁就是我今天的座位區域:

 

下面這張照片看起來很像是瞬間移動到我坐的位置,拍下了同樣的人站在同樣的位置,其實是剛好我拍的比較好一點的照片都有這位美眉。從我的位置可以清楚看到出餐以及烘烤麵包的先生:

 

這是美眉上的Menu,在拍攝這個Menu時,頭上的探照燈光線只能打到餐桌邊緣,於是美眉幫我找了一個NBA等級的高人,身高約190左右,幫我轉 了投射的角度:

 

以下的Menu內容是在等候進場之前,我在餐廳樓下門外鎖樹立的Menu台上拍攝,每一頁都有:

 

「我的副餐飲料芒果汁,請幫我先上,還有麻煩第一道小銅板牛排吃完之後再幫我開始煎第二道的牛排,我不喜歡保溫太久的食物,麻煩您幫我安 排,我要六分熟,謝謝!」
美眉還熱心的說牛排比較適合七分以上的熟度,因為是肩部署於比較帶筋的牛排,本來要點五分後來還是希望能在六分左右,我喜歡帶血的牛排。

這是芒果汁,味道就是真的很台灣芒果,不會太甜,跟我在85度C喝到的味道差不多,平常我也很喜歡喝85度C的芒果雪泥:

 

這是不舉的前菜.. FRISEE生菜看到我可能很害羞的垂頭了,但是Romaine Lettuce依舊硬挺著。

 

來口干貝,這個我在愛評網上看到介紹時就想嚐一口,很有干貝的新鮮Q度跟鮮美,青醬的感覺也是今天才作起來的,沒什麼橄欖油的味道,分不 太清楚是因為九層塔的香味以及大蒜辛香蓋過去,還是說以沙拉油代替,我對味道的評價是很OK的。洋芋泥裡面調配了些蔬菜的顏色,味道很好入口,吃起來新鮮,不像是洋芋粉去調出來的,不會有太多奶味,溼度剛好,技術很不錯。

 

這牛蒡炸乾加了甜甜的醬油汁,是很出色的下酒菜,牛蒡炸乾本身已經具有相當的甘味以及嚼勁,裹上一層三杯醬汁(個人認為這是三杯雞醬的做法 )甜甜鹹鹹的又有醬油的香,灑了芝麻,讓人很想打包回去配啤酒,邊想著就一口接一口的吃完了..

 

麵包很大一片長度超過15cm而且厚約2cm,不會太乾,很喜歡表面灑的一種褐色麥類顆粒,咬起來增加一些苦甜味道,不曉得這個叫做什麼,奶油 不會太油,其實應該是用來搭配湯食用,但是我喜歡乾吃。

 

在西餐廳裡面我比較在意的是3S:Soup / Sauce / Services,話說在前面,這些部分小銅板都能夠讓我感受到物超所值。

首先呢Soup點的是洋蔥湯,洋蔥湯的做法是將洋蔥花很多時間用小火炒乾濃縮其香味,再以牛骨湯熬燉,傳統的洋蔥湯是以陶碗裝湯,上面擺放一片法國麵包灑起司擺到烤箱烘烤 ,這方面小銅板表現的很傳統,我個人比較喜歡把洋蔥湯加熱後,出餐時擺上一片焗烤了起司的法國麵包,雖然組成的角色都一樣,但是後來再擺放的麵包會比較脆:

 

並不是不好吃,而是坦白說傳統的做法將麵包泡成這樣,我其實不太懂外國人為什麼會喜歡,而我比較欣賞變革的做法:

 

主菜小銅板牛排上桌,先拍張特寫,盤中的牛排已經滲透出肉汁,盤子裡的demi glaze像在白色的畫布上一抹,香味四溢,一邊吞口水努力拍照… 小銅板牛排 正面

 

小銅板牛排 瘦肉斷面

一切開,整個肉汁都傾洩而出,表現煎烤有把肉汁都封存在牛排裡面,看了讓人食慾大增。

 

 

小銅板牛排 筋斷面

這是吃了一大部分之後,有個筋的部位,看起來亮晶晶,味道很油而不膩。

 

小銅板牛排 with peper sauce & Mushrooms sauce

這是高人服務生替我準備的兩種基本sauce。

 

 

小銅板牛排 with demi glaze

Demi glaze 是紅酒醬汁,一般西餐廳採用熬了數天的Gravy(濃肉汁),加上濃縮的紅酒而製成,小銅板的demi glaze作的味道比較清爽,吃起來有紅酒的原味酸甜,但是由於這一份牛排本身的味道比較偏重,所以我覺得吃的時候,demi glaze似乎不夠力而沒有很平衡,但是單獨嚐的時候味道又還蠻正的,真的是牛排的關係。

 

小銅板牛排 with 黑胡椒醬

黑胡椒醬一般是將洋蔥深炒再加上黑胡椒一起炒後,再用Gravy熬煮,這裡的黑胡椒醬味道很不錯,黑胡椒醬是比較適合台灣人的重口味,對我來說卻是偏重了點,會把牛排的味道蓋掉太多,當牛排很鮮甜的時候就不太優。

 

小銅板牛排 with 蘑菇醬

蘑菇醬和一般西餐廳一樣用的是進口罐頭的蘑菇,嘴巴比較挑剔,所以吃起來覺得普通,這道蘑菇醬的做法也是將蘑菇洋蔥炒一炒Gravy熬煮,在一般的西餐廳都這麼作。

 

小銅板牛排 with 碎胡椒粗鹽

品嘗牛排的原味,其實灑點胡椒跟粗鹽,就可以非常清楚了,這家店用的牛排真的蠻讓人欣賞的,又有豐富肉汁,鮮甜而且不同位置有不同帶筋量,咀嚼感也很有變化。

 

小銅板牛排 特調醬汁

因為自己一個人去,就玩起醬汁特調,這是我跟美眉要了鮮奶油,照片裡的黑胡椒醬已經多灑了些粗鹽跟胡椒碎進去。

 

拿叉子攪拌之後,呈現的顏色:

 

小銅板牛排 with 特調醬

這口吃下去真的是太滿足了,由於鮮奶油緩和了黑胡椒醬過於直接的辛辣,所以整個是適合我的blance味道,而且本來我就很喜歡有鮮奶油的醬汁,這樣吃真是對了。

 

芥末籽醬

既然玩了一種,再玩一種也無妨吧.. 又跟美眉要了黃芥末醬,她熱心地說有芥末子醬跟黃芥末醬兩種,那麼就換吧,芥末子醬更好。

 

小銅板牛排 with 芥末籽醬

這樣吃也是一絕,真的是愛吃醬的人,裹上這麼厚的醬汁。

 

小銅板牛排 with 芥茉籽+磨菇醬

因為曾經有作過一種芥末醬跟Gravy結合的Sauce是用來搭配羊胸的,這樣吃吃看,好像加太多了。
OK,玩到這裡就夠了,因為也沒有肉可以吃了,肉幾乎都拿去吃鮮奶油胡椒醬了。

 

小銅板牛小排 上菜:

 

小銅板牛小排翻面,翻面的原因是看看背面有沒有炭烤痕,發現沒有,所以他們是先在一面烙上炭烤痕再用鐵板煎到適當熟度,有些餐廳會在炭烤爐上面就一直烤,優點是油會從炭烤條之間流掉,缺點是滴下來的油會冒煙,煙味會熏到牛排上面,油煙其實並不是很好。

 

小銅板牛小排 斷面

牛小排比牛排多了點油感,筋也比較硬,所以切的比較薄。

 

小銅板牛小排 with demi glaze

可能因為切薄了,肉就會切的比較小塊,且味道沒有牛排那麼重,沾demi glaze吃的時候就平衡了,這時候才覺得剛剛在切牛排的時候好像切太大塊,沒辦法,來這邊就想大口吃肉。

 

小銅板牛小排 with 特調醬

鮮奶油與黑胡椒醬混合的特調醬還是最棒的。

 

配菜中讓我最喜歡的是這個帶皮蕃薯泥,味道很濃厚,不會太甜。

 

蛋糕的部分,巧克力幕斯不會太甜,但是巧克力味也不夠重,海綿蛋糕很濕軟,吃起來味道普普。

 

 

 

Ending要特別介紹一下好用的胡椒罐以及粗鹽罐,按個幾下就可以灑真是方便極了。

 

 【小銅板牛排 Piecettes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12號2樓 (02)2536-75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