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alohas野草餐廳,難得比較早到,我佇立在店門口拍了些照片:

 

入門門口的位置,擺放的是店家特地做的放大版Menu,走上木板台階則是店家自己栽種的新鮮香草:

 

香草的種類不多,照顧的很翠綠,這些香草將出現在我們的餐盤上:

 

先大概介紹用餐的環境,客席的照片,看起來看元月初去吃的人所拍照的略有不同,應該是在過年期間店家有整修過,門口原本的櫃檯改變了並新增加烘焙糕點的空間:

 

 

吧檯位置,咖啡的設備是Expresso machine & 美式咖啡機,附餐所使用的是中烘焙的illy咖啡豆,小冰箱裡面擺放了些作提拉米蘇的Mascapone Cheese & 作蕃茄沙拉與焗考的Mozzarella Cheese,店內有很多地方都擺放了南瓜,一般做西餐有用到南瓜的店家會將新鮮南瓜擺放室內讓南瓜自然乾燥存放個幾天,美味會更加濃縮:

 

 

今晚的美麗大方的服務員正在準備替我們點餐:

 

這是店家做餐的環境,柱子上也畫了些塗鴉,空間寬敞設備簡潔,使用黑晶爐代替瓦斯,除煙設備不錯,在室內不會聞到有做菜的油煙味,到處都可以看到有定時器..

 

店家新買的冷藏蛋糕櫃,是為了下個月增加烘焙糕點的小廚房而擺設,由於燈光點亮了裡面的幾盤白色帶有顆粒狀粉末,不禁讓人聯想到揉麵糰用的老麵…
服務人員解釋說由於新買的冷藏櫃要去除味道,所以擺了些蘇打粉…

 

拍了一小部分的Menu,今晚的主食為香草起司燉羊肩、肩胛豬排佐香草野菇醬、肋眼牛排佐檸檬香草沖繩鹽:

 

 

套餐的部份每一種都附帶相同的前菜、沙拉、湯,這是前菜,使用牛蕃茄切片與Mozzarella Cheese佐青醬以及擺飾了幾顆松子:

 

 斷面照片,由於Mozzarella Cheese的味道比較清淡,搭配的番茄片味道比重較高,所以顯得Cheese味道上平衡感比較弱,這青醬跟不久前才剛吃過的小銅板比起來,蒜味比較不會那麼重,顯得比較柔順,感覺是以新鮮番茄當作主角:

 

 

吃前菜時,拍攝同事帶來的氣泡蘋果汁:

 

 

 

倒了杯酸甜的蘋果汁搭配美食,真的是蠻享受的感覺,而這蘋果汁的味道真的蠻剛好的,不會太酸且蘋果香味十足,佐餐可以沖淡些油膩感:

 

接下來上場的是餐包與沙拉,餐包的溼度蠻高的,加熱後味道還好,說不上來有很特別的地方,就手工自己製作這方面而言,是可以感受到店家有這份誠意:

 

用湯匙挖了一點沙拉醬含在口中,先是醋的酸味,感覺像是白酒醋之類的酸味較強烈的醋,慢慢才有感覺到鯷魚的香味以及黑胡椒的味道:

 

這是正在游泳的anchovies(鯷魚),形狀跟鯖魚有點像,看起來很可愛:

 

這是alohas野草餐廳所使用的鯷魚,一般的鯷魚都是做成罐頭,鯷魚一般都只有手指長度,要把一隻隻小魚去頭尾跟魚骨應該是蠻花費成本的一件事情,只有在養殖國家會拿新鮮整尾的做菜,另外國外也做成魚乾拿來放在Pizza,鯷魚跟柴魚類似的一點就是味道很濃郁,對調味而言屬於重口味,比較眾所皆知的是做成凱薩沙拉醬,但其實有很大產量的鯷魚是被做成魚飼料的:

 

這是玉米泥湯,裡面加了燕麥,上面褐色的是油煎炒過的培根碎:

 

 麵包是我從沙拉那邊拿下後剝了沒沾到沙拉醬的那一半擺進去當裝飾,將培根與湯舀起一瓢,感覺上這個湯很濃郁,喝起來很像加了點糖的小米粥,由於玉米炒過再煮湯這種方式我也曾經做過,alohas野草餐廳的方式比較著重於玉米的自然鮮甜以及燕麥的營養,這是蠻養生的訴求:

 

喜歡不按規矩吃飯的我,跟店家要了些鮮奶拿來加在湯裡面將玉米的甜度稀釋掉一些,讓湯的味道比較順著我的喜好,但是怎麼喝都還是會聯想到加了點糖的小米粥:

 

不吃牛的人選擇吃的是香草起司燉羊肩,賣相很不錯,Mozzarella Cheese烘烤後其實蠻會牽絲的,裡面有加了些胡蘿蔔、豌豆、蘑菇等蔬菜:

 

由於燉的很軟爛,切斷後看到的顏色與沒切斷其實是差不多,肉的纖維略粗,由於燉的太爛了,有點過頭的感覺,所以羊肉的鮮味似乎都融入醬料中,如果稍微保留些肉的彈性可能會讓人比較滿意:

 

這是米飯的特寫,這米飯真的很優煮的粒粒皆清楚,飯內拌入的胡蘿蔔碎粒是另外乾燥過的,不會因為保溫過而軟爛或者糊掉,還保持很好的顆粒。
alohas野草餐廳在飯裡面加入Flax seed(亞麻仁子),黑板上有寫著含omega-3,網路上看介紹說除了含有omega-3脂肪酸之外,還富含木酚素,這種纖維素在腸內會被益菌轉變成可抗癌的化合物:

 

這是新鮮Flax seed(亞麻仁子)的照片:

 

肩胛豬排佐香草野菇醬,盤子旁邊也灑上了微笑的檸檬香草沖繩鹽:

 

豬排斷面,湯汁是從香草野菇醬流出來的,醬汁口感很溫順,感覺上沒有明顯的香料味道,有菇類的香味以及炒過的蒜、洋蔥的甜味:

 

今晚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吃這道「肋眼牛排佐檸檬香草沖繩鹽」,所謂的肋眼Rib Eye就是一般說的沙朗,帶筋也帶油的部位,從外觀來看,先以高溫的鍋面烙過牛排表面將肉汁封住的:

 

 

切開後發現太生了,用手指輕觸牛排斷面中心是冰冷的,吃牛排也是怕它耍冷的…於是就讓它回廚房Rework一次吧!
我跟服務員說,其實我可以接受牛排很生,但是中間的肉需要是溫熱的:

 

Rework的速度真的很快,我趁這空檔去了一下洗手間,才剛洗手就聽到計時器”叮”了一聲,牛排就從烤箱中拿了出來,原本切過的斷面已經再次用高溫的鍋面烙過,於是我再一次切開拍斷面照:

 

為了避免各位看不清楚,將Rework前後的照片放在一起比較一下,各位仔細看一下牛肉斷面中心,右邊是Rework後的牛排,雖然熟度只高了一點點,但是已經有肉汁的光澤,這家店的表現其實很讓我感動,因為我剛剛才說這熟度我可以接受但是牛肉裡面需要是溫熱的,這點有做到表示很重視客人提出的意見:

 

alohas野草餐廳對牛排的態度,是挑選很新鮮且肉質較嫩的牛排,用最少的烹飪去保留較多牛肉的原味,十多年前去門卡迪吃牛排那時候我也曾經這樣吃過,後來我進了西餐廚房也曾請教過些師傅,對於很生的牛排,他們都認為是懂吃牛排的人才懂得享受。
以前曾聽說有些在台灣工作的外勞去西餐廳吃牛排喜歡very well done,就是要很熟很熟,熟到沒有半點血色,主廚會跟服務生說,怎麼不請客人去買牛肉乾,還比較有味道。
對於挑選了很好的肉質,用的是很新鮮的牛肉,如果沒有好好保存原味而過度烹飪,就像拿上等Turo去煮味增湯,不能說它不好吃,但是就是浪費了。
如果喜好牛排而願意嘗試較生的牛肉,非常推薦alohas野草餐廳,再多提供一張食用中的生牛肉照片,可惜店家沒有其他醬汁可以讓我嘗試,照片中的香草沖繩鹽,是店家自己種的Rosemary(迷迭香)所製:

關於自己製作香料,雖然店家是一番好意,不過個人還是有點意見,因為自己做的香料看起來的確很新鮮美味,實際上聞到的會比吃到的香很多,沾上牛排就變的很沒味道,如果想多沾一點Rosemary反而會因為沾到太多鹽而變的很鹹,建議店家還是準備些芥末醬或者芥末子醬來應付我這種客人。
店家有提供黑胡椒罐,也適合搭配牛肉食用,不過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吃,我會考慮自己帶芥末子醬過來。

 

Tiramisu(提拉米蘇),這裡的Tiramisu確實是我沒吃過的味道,我剛進店門的時候其實有偷看到他們正在做,其實我看過很多種作法,一般都是Mascapone Cheese加上打發的鮮奶油,有些會拌入打發的蛋黃,有些店家會加入吉利丁讓它有較堅實的口感類似幕斯作法,再這裡就不方便替alohas野草餐廳公布,只能說我又偷學了一招。
底部是浸泡過expresso的戚風蛋糕,上面有加點榛果仁,灑巧克力粉,由於店家的特殊作法讓味道上不油膩,但是會比一般的提拉米蘇軟。

 

烤布蕾的質地很紮實,看起來的味道似乎比吃起來濃郁,實際品嚐味道其實很爽口:

 

我選的是巧克力香蕉蛋糕,這是加熱的蛋糕,質地像布朗尼,巧克力跟香蕉的味道都很強烈,似乎有攙了點藍姆酒。

 這是我點的冷泡大禹山綠茶,通常不會在用餐的餐廳點咖啡喝,因為對咖啡比較挑剔,如果餐夠好吃就覺得OK了,這個綠茶不是為了不點咖啡而選擇的,我覺得冷泡是健康的作法,這杯綠茶的茶葉品質不錯,泡的也很好不會澀,用這杯跟蛋糕搭配起來,是很好的ending。

 

 【àlohas 野草餐廳】

 台北市106大安區延吉街138巷3號  (02)8771-5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