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三步曲第二步,來到突奌咖啡館,玩貓喝咖啡。

停好車之後,看到有戶人家在曬狗。


在我靠近拍照時,兩隻狗都邊吠邊搖尾巴,其中有一隻看起來比較俗辣,不敢轉身。


位於社區間的突奌咖啡館看起來有個很大的店面。


走進店內,聽說今天貓咪剛去美容院了,要晚點才會回到店內,於是四下拍拍照片,店內有很多鐵製的欄杆當作隔間。


店內的燈具是特色之一,在沙發區的星光點點,在吧台的馬賽克玻璃吊燈,都很漂亮。


牆上與吧台旁的櫃子,小飾品很多。


從很多小地方的擺飾來看,這家店的主人都是很用心的在裝飾這家咖啡店,雖然說它是個空間很大,人手有限的店舖。


回到座位看看Menu,椅子上都有洞洞,看來這是貓咪的傑作。


Menu是店家自己設計的內容再擺到活頁夾內,看起來很有老式咖啡館的風格。


Menu的內容從店家的BLOG內有詳細介紹,價位是走平價路線。

 


店主人是這位陽光型美女,臉部自動模糊馬賽克。


現在正在準備我點的摩卡。


Syphon正在沖煮之中。


看著煮咖啡的過程,瞄到架上有瓶特殊的酒,用鏡頭拉近看,是小米做的威士忌,我有沒有看錯?


於是跟店家借來拍照,還借聞了一下,真的是威士忌的香氣,真特別。


吧台這邊的椅子是鐵架的,很重很重,感覺上已經有十公斤重。


這杯摩卡,讓我猶豫了好幾天才寫這篇食記,其實我對這家店的印象很好,包括我在看這家店BLOG方面的介紹,還有看到很多細節上用心之處,是讓我覺得這家店應該會再訪,但是這杯咖啡讓我覺得應該跟店家好好建議一下,咖啡方面需要重新學過。

從磨咖啡豆到煮完咖啡的整個過程,聞不到任何香氣,一喝之下是感覺整個咖啡的味道是死的,香味掛掉了。

這方面我很想幫忙,所以我先寫一下為什麼咖啡豆的香氣會這樣死掉,原因的來源可能是:1.貨源  2.保存  3.需求太少,流動太慢。

1.貨源,可能交貨的廠商提供的咖啡豆,已經過期了,囤放太久。→對策:換廠商
2.保存,白天因為店內有開冷氣,到了營業時間結束後一直到隔天開門之前,溫度從冷氣房到室溫變化很大,咖啡豆在高低溫之間散失了香氣。→對策:咖啡豆放到冰箱或者冷凍室,冷凍對咖啡豆的保存最佳。
3.需求太少,流動太慢,店內的客人有很多是為了吃簡餐或者下午茶,喝茶比喝咖啡的人口多。→對策:減少咖啡豆的種類,甚至只賣expresso、latte之類用同一款義式咖啡豆的咖啡,放棄Syphon,或者將Syphon的咖啡種類減少。

咖啡館的咖啡味道是很重要的,如果咖啡豆有問題,咖啡喝到的味道,顧客的印象都是很直接的,以上是我的幾點建議,希望能提供給這家店參考。


終於,貓出現了,小貓nimo,無聲無息的出現在店內,牠的好動與活潑程度,讓我的攝影陷入困境,拍了百張照片只有個位數字可用。


不怕生,好奇心很重,然後又很皮,店裡的空間似乎是牠的操場,東奔西跑的。


突然牠神速躲到靠近吧台的沙發,跳到椅子上,弓了的背部毛直束。


神情緊張地盯著剛入門的一桌客人腳邊看。 


原來有個客人帶了一隻可愛的西施犬。


沙發區的客人開始跟貓玩了起來。


然後換成吧台的人跟牠玩,也是玩的很進入狀況,似乎忘了西施犬的存在。


玩累了,就趴著休息,沒幾秒又到處跑來跑去。


後來店主人替牠戴上一條綠色的頸環。


這是Tatami,牠本來一直躲在裡面,後來才出現在客廳。


Tatami像個老頭又像是在月球散步,走路很緩慢漂移,看到鏡頭又飛奔逃跑,不曉得是否今天被剪毛心情不好,很討厭被拍照。
Tatami看到西施犬的反應可冷靜的,盯著對方看,當西施犬熱情地想貼近的時候, 突然...左勾拳、右勾拳,揍了狗幾下,幸好主人很快把西施犬拉走,不然可能很快就KO了。
今天可不要惹牠啊,牠可是貌似溫和,實際上是個拳擊好手。
 


這是我的第一台DC, 消費型機種,傳說中的SONY F77,首部可以旋轉鏡頭,在自拍同時可以看到LCD顯示,在第二代F88之後好像就停止這類機種了。
僅410萬畫素,已經陪伴我將近七年了(購於91年9月1日),真的是到了該換相機的時候。


用F77拍下,這是我妹的SONY H5,由於她最近旅遊要用到,所以就提早還她用,讓她多留點時間練習,也想趁這次機會認真挑個相機了。
最近幾次的食記從
辣罐子PK辣椒醬開始,一直到亞米小鎮共八篇文,就是靠著F77拍攝照片,感覺上品質就遠不如H5,今天則是由於要拍貓所以再多借了SONY H5一天,於是趁今天出來,把兩台相機互拍了留念,因為過不久就會換相機了。

 

【突奌咖啡館】BLOG:http://ivy680302.pixnet.net/blog

桃園縣中壢市福州路20號   (03)4282972  可無線上網 部分座位有插座

營業時間 AM11:30~PM10:00  公休日要看BLOG內有沒有公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