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桃園三步曲的夜晚,在晚上整理照片快完工時,小魚喵在msn跟我聊咖啡,討論到蜂大是她唯一可以喝黑咖啡的店,後來又提到在她家附近的馬汀咖啡館,她說以前常常去喝,自從馬汀咖啡館舊址暫停營業搬新家後,很想再去,還是一樣在她家附近,我就順手回了她,哪時候要去?再帶我ㄧ起去喝看看。

她說,明天早上吧......啊,明天早上就要去,那可要趕快說晚安,睡覺了。上午就來到馬汀咖啡館,聽說是剛搬家不久,所以是位於新大樓,看起來很新的店面。

 

 

 

門口有可供參考的Menu。

 

入門之前的展示,是許多名人的簽名。

 

 

在等小魚喵過來,聽說小魚喵從陽台就可以看到馬汀咖啡館的店門口,應該很快的就到了,於是就站在對面的包子店門口,看到生意這麼好,也就順手拍拍照。

 

 

 

 

用傳統蒸籠,後來我也嚐試個叉燒包,味道還不錯。

 

門口一直有人潮絡繹不絕。

 

接下來小魚喵到了之後,我們進去馬汀咖啡館,才知道說店內是不可以拍照的,小魚喵帶了口碑卷的咖哩起司麵包跟我分享,只有跟老闆商量,拍了麵包的照片,而且本來是禁帶外食,是由於新店面剛開幕尚未開始提供餐點,所以例外讓小魚喵拍照做功課。

我點的咖啡是摩卡(200/cup),在馬汀的特色是在Syphone沖煮之前,會把已經研磨放在咖啡壺上座的粉末提供給客人聞香,老闆說這樣可以帶給客人舒緩的感覺,因為咖啡的香氣可以放鬆身心,讓人可以愉悅地享受下一分鐘煮好的咖啡,這種待客之道讓人欣賞。

雖然不能拍照,但還是可以稍微敘述一下,我發現咖啡杯都是wedgwood的杯盤,裝潢的木櫃是深黑色係英式餐廳的感覺,店內擺設很多畫作,有樓中樓,室內的桌椅、裝潢都感覺很古典別緻,椅子是類似老樹咖啡那種帶有皮把手的皮椅。

咖啡的部分我的評價是平平,因為是比我喜歡的烘焙程度深一些,所以口感上有點不適應,但是整體來說是家很夠水準的咖啡店。

坐在吧台椅上,跟幽默風趣的老闆聊幾句,會發現很多對經營咖啡館的認真以及對客人著想的精細心思。

午間,和小魚喵還有她先生一起走到附近的大嘴饞用餐。

 

我之前向小魚喵推薦過大安站的光復牛肉麵,可惜幾次中午去,都是讓她們夫妻倆撲空,這次又沒開,所以就請她們跟我多走幾步,到了瑞安街。

這家店其實是我經常吃,但是從來都沒有介紹朋友吃過的一家店,這店面,左邊是大嘴饞自助餐以及盒餐類,右邊則是羹大王,有些炒飯炒麵類以及羹湯小吃等等。

 

看起來就跟一般的自助餐一樣擺著菜色,我推薦的是炸雞腿,在散步到大嘴饞的路上我有提到說炸雞腿很大份量而且很好吃,小魚喵的先生則是在看到之後也稱讚,果然很大的炸雞腿,看起來很好吃。

 

為了拍照,大家各自點了不同的餐點,這是小魚喵的先生點的炸雞腿飯(80元),他上午去開會所以就沒有一起喝咖啡。

 

肉質很細嫩,我跟小魚喵的先生說,每次我到這家店都不會想點別的,因為炸雞腿總是會讓我ㄧ眼看到就想吃,來過N次吃的都是炸雞腿。

 

今天難得點了別的,不過還是一樣吃雞腿,滷雞腿看起來也很不錯吃,這是我第一次品嚐,味道很鮮很嫩,水準也不低於炸雞腿啊,只是炸雞腿多了酥脆的皮,依然讓我看到就食慾大增。。

 

本來以為排骨是現炸的,因為我們把排骨錯認為魚排,結果小魚喵吃的排骨飯,相較於雞腿則似乎沒有很好吃。

 

我其實不太吃辣,但是這裡的辣椒我會加很多,因為入口不辣而且很香,吃了之後會一直冒汗,有血液循環加速的感覺但是都不辣。

 

這辣椒醬也是每訪必吃。

 

下午小魚喵和她先生邀我到他們家裏面坐坐,他們的家看起來很乾淨又漂亮,而且嚐到附近市場買的鳳梨,非常的好吃,不酸而且很濃郁圓潤的香味,後來小魚喵收到赤木的msn留言召喚,傍晚前我們又前往了世貿附近去拜見赤木

來到光復南路的「吃蛋吧」,這也是家名店。

 

早在去年看同事好一個光寫食記的時候就常常聽他提起赤木的食記,久仰其大名,而運氣好認識了小魚喵是跟赤木同在台北愛樂合唱團,就透過小魚喵的介紹認識了赤木,今天是首次見面。

這家店四周圍的牆壁還有柱子寫了Menu。


不過倒是不必為了點菜四處晃來晃去,這家店牆壁上的Menu都印下來了。

 

生意很好,完全沒想到我們剛到的時間,正好是今天要打烊的時間了,店家說端午節連續休假,是要提早打烊的,於是跟赤木的第一次見面,很快的就結束了,呵呵。

 

走出來看了一下門口的黑板,真的有寫說要提早打烊,赤木還一直說不好意思,不過我覺得蠻幸運的,因為當時我真的吃不下什麼東西,中午的雞腿飯份量真的是蠻大的,下次有機會再請赤木帶路吃好料!!

 

赤木的BLOG內有很多好料,有空請上去看看,順便幫忙推推文!!

【Martin 馬汀咖啡館】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202-3號 02-27051958

【吃蛋吧】
台北市光復南路473巷11弄40號(中興公園旁)  (02)2720-8782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星期五AM11:00-PM2:30 PM5:00-PM9:30
營業時間週六與例假日 AM9:00-PM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