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K第一站來到了知名阿忠麵線的師父:漢口家老牌魷魚羹,創立於民國五十四年。  

 

 

說從小吃到大有點太誇張,但是從我開始接觸外食沒多久,國中同學就已經帶我來吃過。  

 

 

這是第二代老闆。  

 

 

衛生筷以及湯匙放在這個特製的鐵桶內,很特別。  

 

 

自從今年重新裝潢之後,感覺煥然一新,這是新的價位表。  

 

 

營業時間是從傍晚五點開始到凌晨一點,還真的是蠻晚的。  

 

 

名片上還印了這家店的故事,老店的風味依舊存在。  

 

 

這邊的辣椒醬味道不錯,又便宜,今天是帶辣罐子來PK的。  

 

 

Round One,先替今天要上場的辣罐子拍照一下。  

 

 

這次從ipeen換的辣罐子,本來是想拿來做兩種義大利麵,順便寫寫食譜,但是沒什麼時間,所以就把口碑卷一直放 著沒有領。下場就是就被一封站內訊息以及一通電話催了,我看簡訊上寫說6/27是期限,沒想到才一週就開始催促 我去領,真是猴急,唉,出來吃,遲早要寫。  

 

 

兩種辣椒醬,先合照一下。  

 

 

辣罐子以及漢口家的辣椒醬都有朝天椒的成分在,所以這是兩批辣椒醬界的悍馬對決。  

 

 

今天的美食品嚐,食伴是同事一枚以及彭哥,品嚐的美食首先介紹的在我心目中漢口家最美味的蚵仔煎。  

 

 

再來介紹的是美麗有內涵的魷魚羹。  

 

 

美不美呢?你可以靠近一點看,再靠近一點,有沙茶香味以及濃郁湯頭鮮美,口水有沒有留下來?別咬到舌頭,這 個魷魚可是非常脆又有彈性。  

 

 

同事點的是大腸麵線,我跟彭哥各分了一口,大腸的味道很不錯,我的評價很高,可是油庫口已經是同事的最愛, 我們都推薦彭哥去嚐嚐。  

 

 

PK的第一場勝負難分軒輊,可以說是各有高下,辣罐子有蒜蓉的香味為前味而後勁的朝天椒辣味帶有震撼力,缺點 是味道的組合不夠融合而有點矛盾感,而漢口家的辣椒醬則是醬油香氣加上深長的辣椒香氣,雖然也具備了朝天椒 的辣味但是由於辣椒種類較多一點所以辣味比較柔和悠長,缺點是稍微鹹了一點。照片中的是漢口家提供給外帶的 辣椒醬包。  

 

 

Round Two,來到眾人期待的美女關東煮:六根地酒,老闆說剛好明天要開始生啤酒買一送一,連續五天,咪納桑 ,這可是好消息啊。  

 

 

這是新的菜單,真的真的要相信我們是為了美食而來的,真的。  

 

 

到這裡是辣罐子第二場的PK。  

 

 

彭哥一開始就挑了幾個重點,順時針方向為:高麗菜卷、手工麻糬、地雷。  

 

 

我ㄧ開始只有點高麗菜卷、娃娃菜。  

 

 

生魚片是我們的重點目標,來一盤綜合口味是理所當然的。  

 

 

這場辣椒醬PK,要繼續開始了,同行兩人在比較過後,和我都一致認為,關東煮做的特製辣椒醬的美味遠遠超過辣 罐子,因其豐富溫順的麻辣辣椒香味,果然是馬上就擄獲兩位初次品嚐男人的心。  

 

 

這是我後來加點的手工麻糬&地雷。  

 

 

後來補點的牛蒡甜不辣,因為上次有拍過,這次沒有仔細拍照。照片中這是地雷,裡面包的是海膽,這不用沾醬就 很美味喔。  

 

 

手工麻糬是因為彭哥叫好,所以也點了,看彭哥咬半口用相機拍照的時候喊了聲好吃,然後正拿出相機想拍的時候 ,動作太慢還沒出聲,另一半已經吞進去,所以就想說也來吃看看。味道很特別,是鹹的而且有包肉,麻糬看起來有點像脆丸,雖然我聯想到水晶餃,但是旁邊兩位說水晶餃不能比,差遠哩。  

 

 

我喝的是上次老闆有招待ㄧ小杯的番茄酒,還是一樣很香很好喝,旁邊同是小喝一口,居然說有點醉了。我邊喝酒邊聽老闆跟旁邊兩位在聊台東漁船捕魚的事情。  

 

 

加點了旗魚生魚片,彭哥說以後來就猛吃生魚片,太好吃了。  

 

 

今天的辣椒醬PK,贏家揭曉。  

 

 

今晚的美食第三站,辣椒醬勝負已定,這裡不再PK辣椒醬,吃剉冰。  

 

 

這家店的生意跟名氣,我在帶兩位同行食伴之前就已經先mail網路上的介紹了,所以我們各自點了一份刨冰。  

 

 

最有名的刨冰,是一座小山,如果不加煉乳的話是一份35元,同事吃的是加煉乳的。  

 

 

同事跟彭哥都幫我把刨冰掀起來拍照,我的刨冰掀不起來於是就沒有拍,這冰山很大尊,品嚐之後,兩位食伴都覺 得味道沒有什麼特別好吃之處啊,怎麼會推薦呢?  

http://img2.pict.com/a6/6c/f6/641e940ddb5587a48809a75274/Dtgpe/a53.jpg

 

 

重點來了,這是一家越晚越大排長龍的店,我們剛到的時間才剛開始營業,所以是空的,但是等我們吃完就已經是 大排長龍了,特別是外帶的刨冰很大一份,先填滿冰之後加糖水再補一次冰堆成山狀,然後再用蓋子蓋上,用手槌 才蓋的緊,一份外帶回家後可以分給三個人吃,非常超值。  

 

 

這桶碎冰可是會一直不停的補,通常晚上來外帶的人絡繹不絕,很驚人喔。  

 

 

因為我的辣罐子忘了帶走,回頭到六根去拿辣椒罐,又跟老闆聊了一會兒,聽說看ipeen食記來訪的客人還不少,所 以他每次聽到是看ipeen食記來的客人點生魚片,都會切比較大份一點,看我食記的人記得這個優惠啊,不要不好意 思說是看我的食記來訪的!  

 

【漢口家魷魚羹】

TEL:(02) 2259-2702 板橋市四維路268號

營業時間 PM17:00~AM1:00

部落格:http://blog.roodo.com/quicksnack 

 

【六根 おでん‧SASHIMI‧地酒】

Tel:0958-181368 台北縣板橋市新海路97號 (頂好超市旁) 

營業時間 PM16:00~23:00 週一公休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liugen0922

 

【金旺豆花.燒仙草.剉冰】

台北縣板橋市文德路19號

營業時間: PM4:30~AM1:00 (每月第二週星期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