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中旬從Google發現網路上寫著很多有關秋料理的介紹,是因為3月份開放了每天晚間十位的吃到飽名額,一時之間訂位絡繹不絕,而我也趕搭這次的優惠活動,打了電話去詢問,晚間的十位名額已經訂位到七月。

店家說為了讓很多人可以有這個機會,也開放了中午每天十位的名額,於是就先訂了四位,再詢問是否有人要參加,最後決定的同行友人為彭哥小獅子-若若帶了男友超人,這一天的聚餐是非常愉快的經驗,很高興能有這幾位朋友一起到秋料理分享美食。

秋料理位於社區內,到了這裡看見地上還有漆好的跳格子。

 

 

到達的時間是中午十二點,開始營業的時間是十二點半,我拍完幾張店門口的照片之後就晃到附近的玻璃屋咖啡去拍門口,今天大概會用到可可人文設計咖啡的照片。 

 

獅子-若若&男友超人到達後,一起走進了店內,吧台前面一排已經坐滿人了,而彭哥也在此時到達。

 

今天是母親節,午餐時間有兩組家庭,其中一組在包廂內用餐。 

 

 

 本來吧台的四個空位是要給我們,但是後來店家幫我們安排了包廂座位。

 

坐吧台有著可以直接跟師父交談的樂趣,但是坐包廂又可以開開心心聊天,有自己的聚餐空間也不錯。

 

從包廂內往吧台方向看過去,可以看到師傅們一直忙個不停,生意好但是不會太吵雜。 

 

坐在包廂內吃飯聊天,適合我們今天這幾位, 彭哥小獅子-若若 & 超人都是我加入ipeen之後見過兩次的朋友,而上次的大型聚餐內是他們第一次的碰面,今天很難得有小獅子-若若 & 超人從遙遠的三峽過來,聽說開車就花了一個多小時,真是辛苦了。

 

 這是座位上別緻的擺設。

 

 首先上菜的是生菜沙拉,用的醬汁是柚子醋口味,酸酸甜甜的開胃口感。 

 

從一開始沙拉的品嚐就可以感覺到秋料理有其精緻之處。 

 

第一輪,每人八貫,一開始就很澎派。 

 

 

芥末今天越吃越重,因為是新鮮現磨的,夾了一小塊放入店家特調的醬油內就自行散開,後來邊吃著握壽司就越放越濃,口中香味四溢。

 

甜蝦、 鮭魚腹、鮭魚卵,這部份是一般比較常吃的口味,火焰燒過的鮭魚腹還蠻讓我欣賞的,入口即化啊。

 

櫻花紅的是香甜的北海道鱈魚鬆,入口有花香, 右邊是鮪魚,前方是鯖魚的火焰壽司,加了一條細細的紫蘇葉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聽到隔壁彭哥傳來一聲好吃!!

 

 干貝與貝唇,彭哥又稱讚干貝好吃了,我也覺得很優,貝唇則是脆而爽口,第一輪的效果還不錯。

 

 每人都有味增湯可續碗,味增湯的表現普普。

 

 第二輪,每人七貫。

 

小獅子-若若很認真地做筆記啊,在一旁的超人則是認真地拍照。 

 

甜蝦真是甘滴,真是太合我胃口,看到軟絲就想到愛吃軟絲的J大,可惜不能一起來,這次我就幫你品嚐了,So Good,趕快跟Magic訂位一起來吧!!

星鰻,讓彭哥又束起大拇指了,我也是很吃驚,看不出來小小身體裡有這麼豐郁的味道,沾上的醬汁也是店家精心製作的,整個味道都滲入,看到照片又想到濃郁味道在口中散開的感覺。

 

店內特調的果醋,搭配握壽司也是一絕,比起一般單一水果的果醋多了很多層次,溫順的醋味還有層層傳遞的果香,讓我們跟店家要了續杯。

左後方蝦卵味道尚可,右後方的海膽,光是它就讓我跟彭哥超期待,一邊感受濃郁的海膽在口中融化,另一邊聽彭哥分享著最愛的海膽最近是如何地感動了他,跑了好幾趟的金泰,甚至有時候吃完的回程還會停車在路邊,靜靜地去感受回音聲聲不絕似的撼動的感覺,聽的我們大家都感受到那種感動跟愉快,真是太妙了

今天的海膽體積雖小,但是香氣濃郁的口感,又被彭哥讚到,都想起立拍手鼓掌了,讓人好Hi 的海膽。

右前方,海鱺魚,是我不熟悉的一品,如果把鮭魚形容成是飼料雞的柔軟度,那麼海鱺魚就像放山雞,紮實有彈性,鮮味優於甜位。

左前方的玉子燒,上面一小節的微甜的瓢瓜乾用昆布綁著,味道上的組合層次感實在是讓我很愉快。

 

第三輪,還在聽著彭哥聊著對於海膽的享受愉快經驗,氣氛正Hi,又看到這海苔海膽捲壽司,真是開心中的開心。 

 

想一口吞掉它,本來還擔心海苔這樣會不會太多,但是因為海膽實在是有夠濃郁,不會被海苔的味道蓋過去,而且海苔味道還蠻好的,脆度很夠,不會在口中有軟爛的感覺。

 

第四輪,每人六貫。

 

 甜蝦是重複的,而中間的野生紅魽讓人驚艷,彭哥跟我才剛稱讚完,又被左邊的比目魚鰭邊肉給征服了。

 

彭哥形容這油快滴出來的比目魚鰭邊肉,已經可以超越海膽帶給他感動,而其油脂之豐富加上在舌上融化的口感,讓人想加點個幾貫。

 

 蝦卵、海鱺魚、軟絲這三品在比目魚鰭邊肉之後品嚐就會覺得普通了,應該先吃這三貫之後再吃比目魚鰭邊肉。

 

 雖然也是很美味的三貫,但此時相形失色了。

 

從左至右分別為獅魚貝,鮭魚卵鮪魚卷,桂花蚌,鯖魚火焰壽司上面擺放的是甜漬過的黃豆。

 

不做筆記真的會忘記吃過些什麼,我也做筆記了。 

 

桂花蚌,口感很特殊,脆脆的有點類似吃豬上顎時的咀嚼感,但又帶了些蚌肉的鮮甜滑嫩,擺著鮭魚卵紫蘇葉的鮪魚捲壽司相當的大顆,鮭魚卵的鹹鮮加上紫蘇葉的氣味讓鮪魚壽司的味道多了些豐富。 

 

獅魚貝的味道與口感跟鮑魚有點神似,鯖魚火焰壽司的味道很優,我覺得可惜的是太小看上面擺放的黃豆,沒仔細品嚐出兩者之間搭配的關係就被我吞入,只有點印象是這黃豆的甜味很有豐富度。 

 

店家說,最近辦的吃到飽,其實用意不在於給大家吃很大的量,還是要有精緻的水準,所以出餐會比較慢,剛開始店家會自行先上一輪,等吃的差不多的時候就讓客人加點,由於此時已經吃到一點四十分,已經接近師傅們要休息的時間了,所以服務的阿姨建議我們一次點足。

最後一輪,除了野生紅魽用完了之外,其餘我們點的項目都有上菜,海膽本來加點了六貫但是師傅可能漏掉兩貫。

 

這一輪小獅子-若若和男友超人已經沒什麼戰力了,彭哥和我就多吃了幾貫 ,像是海膽壽司、鮭魚卵鮪魚卷、海鱺魚腹肉、鯖魚壽司這幾項都多吃了一貫,比目魚鰭邊肉彭哥和我就是一人多點了一貫,今天吃的超滿足。

 

海膽還是讓人超滿足,本來想讓給彭哥,但是彭哥真的是超客氣,所以還是自己吃了,其實我們都一致認為看彭哥吃海膽比自己吃還享受。

 

離開之前,冰箱內魚料還是蠻豐富的,彭哥說下次想把整個吧台訂下來,揪人一起坐在吧台吃晚餐的,晚餐的比中午的多半小時可以吃更多更滿足...,有興趣的人可以等彭哥的食記,去排隊報名一下,這種場面一定超壯觀。 

 

 

 

Menu的照片。 

 

今天要感謝三位辛苦的師父還有服務水準一流又很親切的外場人員。 

 

最後在離開前拍下三位帥哥廚師的照片,他們都很風趣。 

 

結束秋料理吃到飽的行程後,我們散步來到了可可人文設計咖啡, 在這邊上網還有討論一些彭哥想了解的版型問題,另外也跟小獅子-若若及男友超人分享了一些相片編輯工具以及最近作部落格所使用的網路相本。

 

 

 

小獅子-若若點的熱卡布奇諾(120)以及我點的熱拿鐵(130),外表一模一樣,應該是其咖啡的比例有所不同吧,我覺得味道還好而已。

 

 

 

 

 彭哥喝的這杯是冰拿鐵(140),糖漿製造了很特別的效果。

 

 超人點的熱黑摩卡咖啡(140),後來被小獅子-若若相中,拿去喝了,感覺上味道應該還不錯。

 

今天這一場聚餐真的是很愉快,感覺時間過的特別快,一下子又結束了,於是又約了週日要一起喝杯咖啡再繼續分享影像處理,讓我期待下一次的相聚。

 

Aki Japanese Cuisine秋料理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66巷2號 (02)2708-5682
營業時間 中午12:00~14:00 晚間17:30~21:00
吃到飽供應時間 中午12:30~14:00 晚間18:00~21:00

 

akuma caca 可可設計人文咖啡

官方BLOG:http://akumacaca.pixnet.net/blog
台北
市大安區四維路14巷6號B1 (02) 2701-9227
營業時間: Am10:30 - Pm11:00
可訂位 假日前夕延長一小時打烊
目前暫無店休 提供免費無線上網 部分座位有插座
 

 

arrow
arrow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