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一次地號召了些ipeen的朋友,在2009-04-30相約於靠近仁愛圓環的玻璃屋咖啡館:akuma caca 可可設計人文咖啡,參與的朋友有:伯樂凱棠常月HoneyMay就是要吃的eva,以及eva的兩位朋友人見人愛阿不拉多肯。除了伯樂凱棠是見過面的之外,其他幾位朋友都是第一次見面,很高興又可以多認識幾位朋友。

這個地點是我在看到一家台中有貓的咖啡店,網誌上有link點進去之後發現的一家新開不久的店,由於看網路上已經有很多介紹,ipeen內也有鳥大的兩篇食記分享,而這家店內有無線上網也有些座位可以插電,很方便NB的使用者,所以就選擇以這個場地來進行聚會,同時繼續跟朋友分享一些相片編輯軟體。

這家店非常的明顯,從仁愛圓環向京兆尹,只要看到京兆尹巷內有微微的藍光,就是了,藍色玻璃屋的外觀確實很難忽略。

這家店的一樓是的辦公室akuma design,裡面點了很多明亮的大型檯燈。

咖啡店是由akuma design所開設,從事有關家具以及室內商業空間設計,聽咖啡店的店員說明,當初akuma design在搬家,找到這個地點,多了一個地下室的空間,於是就計畫了開咖啡店。

這是在走進了店內後,從店內往出口方向拍攝的照片,在樓梯旁掛了Menu,鋼鐵的骨架結構形成許多不同方向視覺角度的美感。

從聚餐的室內座位向吧台看,可以看見入口的樓梯,地下室的空間是L型的規劃。

吧台的座椅是清庭目前代理的Konstantin Grcic所設計的Miura高腳椅,一張訂價NT$ 11800,清庭所代理的椅子中最貴的大概十萬左右吧,所以這其實在設計界而言並不是"特別貴"的椅子,但是設計感非常地讓人印象深刻。

有興趣了解的人可以點入清庭介紹網址去了解其設計師以及這張椅子的來歷,以及Konstantin Grcic這位大師地其他設計產品。(圖片來源:清庭)


這是我訂位的位置,適合十人以內的聚會場合,在這個空間內,這種桌面不規則高度的長桌有兩個,木板自己製作的特殊桌面,是akuma caca 可可設計人文咖啡的特色之一。

牆上有些設計師作品的展示,akuma caca 可可設計人文咖啡的一些店內活動會公佈於其官方BLOG

這是L型的另一區域,位於吧台的前方,較適合2至4人之間的座位。

吧台內有個很大台的機器是用來烘烤帕里尼麵包的設備,可以夾出波浪紋,後方則是很有設計感的木架。

台上擺放很多款式的比利時啤酒。

另一頭擺了些設計小物。

這是在店內L型空間轉折處的一個角落,擺放了很多展示設計品,另外一邊的小吧台則是有燈光的桌面,很像是挑正負片底片的桌面,畫圖描線條也應該很好用。

這是蠻具有設計感的Menu,同樣也呈現不規則多角形狀的特色。

名片也是很有骨感。

這是阿不拉多肯點的水蜜桃口味啤酒,鏡子裡剛好出現了他的身影。

在他喝完之後,又拍了照片,杯子以及酒瓶都很漂亮,聽阿不拉多肯說這個啤酒味道不錯。

今天HoneyMay就是要吃的eva點的都是冰的黑摩卡,底部的杯墊是由店內的人自己做的陶土杯墊,很有手工質感的特色。

今天人見人愛喝的是雲南景邁青茶,使用的是akuma caca專屬的杯子。

凱棠點了一個看起來頗優的飲料,提拉米蘇咖啡,聽她說就是在喝甜點Tiramisu的口感,缺點是有點偏甜了。

凱棠最近很忙碌,因此是唯一沒有吃晚餐就趕來聚會的,她點了一個芥茉籽鮪魚的帕里尼,看起來味道很不錯,而且拍照的時候還聞的到很香的味道。

伯樂今天喝的是冰拿鐵。


這是我點的黑可可蛋糕,用來搭配今晚的咖啡,蛋糕盤上的果核有松子跟核桃,我覺得口感生了點,如果出餐的時候稍微烘烤可能會比較香脆,而黑可可的巧克力濃度尚可,口感偏乾,味道普普,上面灑的乾燥椰肉吃不到什麼香氣。

常月今天點的是美式咖啡,由於咖啡方面的杯子都是一樣的外表,所以沒有另外拍攝。

今晚我喝的咖啡,點的是綠寶曼特寧,這款咖啡豆在咖啡實驗室有喝過,而今天在點餐的時候有個趣味的事情,詢問服務生有關Menu上的餐點時,其實我已經有想點的項目,但是我都問他其他的東西是什麼味道,比如在點蛋糕的時候問的是:什麼是私房蛋糕,服務生解釋完之後我點的是黑可可,另外又問了哪一種咖啡最酸,他推薦我喝衣索比亞之後,我又回答說,OK,那麼我要綠寶曼特寧。

服務生覺得很好笑,就笑說我怎麼好像在耍他,當場大家也一陣歡樂,我說因為我問的項目是我好奇的,可是我本來就有想好要點什麼。

這邊的服務人員都不錯,會多跟客人溝通一點,果然很符合人文咖啡的氣息,另外有個女店員也是會在餐桌服務時詢問客人的意見,我們也聊了些有關咖啡的部份。

這是大家陸續離開後,剩下我跟伯樂留下來聊天,後來又開電腦跟伯樂說明GIF製作上傳的方法,包含了線上製作GIF的方法以及在電腦內做好GIF再上傳到網路相本外連的方法。

後來向女店員要了今天喝的綠寶曼特寧咖啡豆拍照,她說這咖啡豆可以讓我們帶走,因為不會再放回去,同時也詢問我對今天喝到的味道感覺如何。

我對今天咖啡的感覺,由於之前在咖啡實驗室喝到很專業烘焙的味道,所以相形之下會比較失色,這咖啡豆烘焙的有點過深而且稍有不均勻的現象,喝起來有點太多的炭火味道於是少了很多風味,再加上咖啡實驗室使用的是Syphon煮咖啡,而akuma caca使用的是濾泡式,雖然他們對於濾泡式蠻講究的,用的是冷水現煮的開水去沖泡(所以點咖啡之後要等很久),但是我喝的出來在水溫上的控制也有點不夠好,因為我每一天上班出門前都是煮開水用濾泡的方式泡咖啡,所以可以分辨的出來,水溫有點太高。

咖啡豆其實還不錯,女店員也坦承地說很少有像我這樣喝比較偏酸的客人,對我這種客人其實會比較建議喝衣索比亞,也許下次我可以考慮聽建議喝看看。


這是頑固的水杯,把它壓倒之後會迅速直立,不倒翁的力道很強,真是好玩的杯子,底部呈現水滴狀。

akuma caca的咖啡杯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都有著不規則的線條,富有可看性,而且底部是錐狀,不能放置於桌面一定得擺在盤子裡面,握把設計的很特殊,是長方形的凹槽,喝完咖啡之後我將杯子翻過來翻過去,拍了許多照片,我很喜歡akuma caca有這種設計風格的專屬產品。





這次的聚會選在這樣的場地其實讓我很有面子,在簡單地完成了一些工具軟體的分享後,大家陸續地離開,我跟伯樂留下來聊到將近十一點半,離開前拍攝了Order單,以免忘了大家點的飲料及餐點名稱。

回家之前,發現門口的停車已經很少,剩下一台,於是我再度拍下店門口的外觀,這家店真的是個蠻不錯的聚會場合,值得推薦。


【akuma caca 可可設計人文咖啡】

官方BLOG:http://akumacaca.pixnet.net/blog

106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4巷6號B1
(02) 2701-9227
營業時間: Am10:30 - Pm11:00
可訂位 假日前夕延長一小時打烊
目前暫無店休 提供免費無線上網 部分座位有插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