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1第一天,與Rainy在12月初報名了【食旅概念】的一門課程 【料理‧絕配大風吹】,是一邊作菜一邊聯誼認識朋友的活動,因為預估晚餐用餐時間會是晚上八點多,今天下午約了四點從板橋出發,上課前先去吃點東西。

選擇在大安捷運站下車,原訂的目標是在復興南路吃喜樂滿足麵食館,但是走到店門口,居然元旦休假一天,連同轉角的咖啡店都在休假。

a00

 

於是多走了幾步路,到達【玖伍牛肉麵】,出發前其實我有想過,總不會兩家牛肉麵店都沒開吧,而且元旦的寒流讓人會想吃點有熱湯的食物,牛肉麵真的是不錯的選擇,這家店和喜樂滿足麵食館有個共通特色,就是同時有清燉牛肉牛筋麵以及紅燒牛肉麵。

a01

 

這是我的清燉牛肉牛筋麵,牛筋是有嚼勁又入味的,清燉湯頭也還不錯。

a02

 

這是Rainy的紅燒牛肉牛筋麵,牛肉比起清燉的多了很多辛香料的香味,我很喜歡這種香氣,湯頭其實也不像一般的紅燒牛肉麵那麼重口味,屬於比較清爽的口感。

a03

 

飯後甜點是中午到桃園佳樂買的草莓波士頓派,吃完牛肉麵,老闆同意我們可以在店內吃蛋糕,就直接切了,斷面。

a04

 

這是今天中午時,特地騎車從板橋到桃園,買了四盒,其中兩盒是替朋友買的。

a05

a06

 

這個照片就是吸引我特地從板橋到桃園買的原因。

a07

a08

 

為了讓晚上上課時更有精神,我們走到教室之前,經過【akuma caca 可可設計人文咖啡】,這間設計感極佳的咖啡店,只有在晚上我才容易找的到的咖啡店,因為天色一暗,就會看到咖啡店一樓,閃亮的彩色LED燈管。

這是店內傾斜的水杯,Rainy說是陀螺,真的很像。

c01

c02

c03

 

我的熱拿鐵,配方柔順,入口的香氣還不錯。

c04

 

Rainy這杯是白巧克力摩卡,上面有她愛的鮮奶油,裡頭加了特別的白巧克力醬,是杯像甜點的咖啡。

c05

 

造型特殊的咖啡杯,是以紙折造型後再開模生產,akuma caca專屬的咖啡杯。

c06

 

Rainy說這像是地圖一般的名片,經過她一提我才注意到,真的很特別的設計。

c07

c08

 

 

【玖伍牛肉麵】

台北市東豐街5號

營業時間:AM10:00-PM12:00

 

佳樂精緻蛋糕專賣店

桃園市民生路124號 03-3335339 / 03-3345914

中壢市中北路2段418號 03-4560222 / 03-4560396

 

akuma caca 可可設計人文咖啡

臺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4巷6號B1 02-2701-9227

營業時間:Am10:30~Pm11:00 (Fri-Sat Pm1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