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結束Coffee Sweet 下午茶,回到板橋將照片存入電腦後,再繼續帶著相機來到南雅夜市附近的泰味廚房,這是同事豪哥難得開口邀我與另外一位同事一起去吃晚餐,繼新莊薑母鴨以及板橋涼麵後,再一次的三男聚餐。
由於今天我比較有機會早到,好一個光要小的在此霸位等候,找到地點後,心想「豪哥這傢伙會不會是開玩笑啊,上次尾牙泰國菜吃到飽已經抱怨連連,怎麼約的店看起來又小又舊。」仔細觀察了一會兒,人客絡繹不絕的來往著:  

 

看起來生意還不錯,廚房一直忙個不停的,價錢好像也很便宜,心裡面還是持續懷疑會不會是靠低價在拉攏消費呢?

 

 

 

 

同事說要我先進去店裡面霸個座位,要不然來的時候沒位子坐,走進店裡面一看,感覺上又到了另外一家店的樣子啊,從店外面看跟裡面怎麼落差這麼大。

 

裝潢還蠻有氣氛,一向都會注意些擺飾小物的我,開始往每個角落掃描,看到就拍。
冰箱上面擺放的木雕有點亂,放置飲料的冰箱,飲料要自行取用,隔壁是備食材的廚房,營業時間不太會用到,冰箱旁邊的飯鍋,裝盛了滿滿的白飯。

 

這是位於剛剛冰箱旁邊的備食材廚房入口處,上面擺放了神像之類的藝品,還有個眼睛擺飾。

 

角落有個四人座的,有點包廂感覺的座位,請參考入門照片,裡面坐了三位大食量小姐(點的菜比我們多,身為男人真是慚愧),在她們座位旁牆上擺設的裝飾:

 

另一幅裝飾品,看起來是刺繡的:

 

 冷氣旁邊有個草狀的燈,看起來很有鄉村風格:

 

 天花板的吊燈:

 

豪哥這時候先到了,他說本來在外面等,但是看到一群客人都圍觀,不曉得店裡面有發生什麼事情,走進來發現是因為我不停地到處亂拍,雖然我都沒有開閃光燈,但是怪異的行徑已經引起等外帶的客人十分的好奇。

 

豪哥說不要等了,我們先點,於是就選了幾樣菜,免得一直坐著乾等很不好意思,因為霸佔座位而客人都一直進進出出,生意很好,怕坐位不夠的時候老闆來趕我們走。
(老闆其實長的很慈祥,就像安西教練那種類型。)

 

 

 蝦醬空心菜

上菜的速度其實蠻快的,一下就連續端了三種,不得了,這道菜一上桌要拍照時,整桌都是蝦醬的香氣,聞到就開始餓了起來,一邊等著白飯上桌,一面拍著照片。

 

 

涼拌花枝

這類型的沙拉是我很喜歡的味道,很道地的酸辣味,如果刻意去沾底不的湯汁再入口會很嗆也很過癮。

 

 

綠咖哩雞肉

豪哥強力推薦,每到必點,這個綠咖哩非常下飯,有辣味但是不會很刺激強烈,有些椰奶香味,辛辣感可以增進食慾。 

 

 

白飯
此時白飯也上桌了,豪哥又開始推薦這邊的白飯,不但每次吃都好吃,而且可以無限續碗,光是拌綠咖哩的湯汁就可以扒兩碗。
這飯真的煮的粒粒皆清楚,香甜好吃而且不會太濕黏,煮個很恰到好處,個人是很欣賞會煮白飯的店家,表示真的有做好基本功。
拍到這裡,正想要開始動手,好一個光及時趕到,等他拍攝已經上桌的菜,我跟豪哥都忍不住趕快先盛了些綠咖哩湯汁拌飯吃,光是湯汁就很下飯。

 

椒麻雞

看到椒麻雞怎麼可能錯過,切的好細,腿肉的部位沾上醬汁,味道不輸給大餐廳。

 

月亮蝦餅

這是為什麼豪哥會想帶我們到這家店,當初就因為尾牙吃到的月亮蝦餅,讓豪哥覺得不好吃,相當憤慨,於是滿腔熱血的地說要帶我們去了解一下什麼才是很好吃的月亮蝦餅,今天不但讓他得償所願,我們也嘗到美味的蝦餅。

 

 

沾上滿滿的醬汁,入口香氣十足,蝦餅的確比之前尾牙的好太多了:

 

同事帶了私藏已久的酒與我們分享,豪哥不勝酒力所以就沒有喝,他如果喝一點點就會醉:

 

泰味廚房的杯子,用這個杯子裝酒,這不能倒滿,好一個光的酒可是大陸白酒,烈的很,我只喝2盎司吧:

 

喝酒與吃飯之際,豪哥與好一個光討論要續點,而我正在一邊享受美食,一邊擦汗(吃到辣的就會猛冒汗),他們問說要點什麼,我說不然就泰式烤雞腿。
由於好一個光不吃牛,豪哥不吃豬,所以我們能點的應該不多吧… 但是正在專心吃飯的我沒注意到接二連三的菜正要上桌。

辣炒雞肉

這一道菜偏鹹,有蕃茄味道的辣味,我沒有很喜歡這道菜,一方面是嗆辣,另一方面是已經有點死鹹。

 

泰式炒河粉

看隔壁桌兩個男生都吃這一道,價格便宜而且份量十足,然後才發現我們這桌也點了,此時我已經有飽的感覺,第二碗加綠咖哩湯汁的白飯也已經快扒完。
攪拌均勻後,其實顏色跟未繳半前差不了很多,旁邊擺的花生還有辣椒粉攪拌入河粉後,滴上檸檬,嚐起來有點偏甜,可能炒這一道有加了點糖,而河粉內的糖跟前一道菜的鹽,下手稍重了點。

 

春捲

旁邊的醬汁很清透,是用了醋汁,酸度可以降低油膩感,表皮炸的酥脆,裡面的餡料吃起來不會油膩,包了幾種蔬菜、冬粉、絞肉,是可以飽足的食物,吃這道的時候已經很飽還是覺得味道不錯。

 

 

泰式烤雞腿

沒有椒麻雞的香料,醃過的雞腿烤過後,搭配的醬汁充滿了檸檬的酸味,不會太酸而且有果香味,去油解膩的效果跟春捲的醬汁差不多,這兩道菜交互沾醬其實也好吃。

 

 最後,其實已經吃太撐了,以後出去吃飯如果跟這兩隻大食怪,要特別小心他們加點的時候到底點了多少,適時的制止他們,不要因為好吃而拼命點,這是我給自己的叮嚀。

 Andy泰味廚房
 台北縣板橋市華興街58號  (02)29616664 / 09552828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