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6總人次和1/24其實是蠻接近的,相隔一天出發,我的腿還沒有恢復,走一步就會痛一步,前天花博15個小時的步行並沒有讓我想退 縮,檢討了自己出發的時間太晚,所以第一天並未能夠一次拿完五張預約卷,所以五個展館剩下故事館還沒有進去逛。

出發前一個晚上聽咖啡大叔說,故事館的內容是去參觀有錢人家的房子,因為不能拍照也沒有人在網路上說明內容,其實可看度不高, 但是我手上還有一日卷一張,至少要把這張門票給用完,那麼故事館還是看一下吧。

2011-01-26

 

既然要再看花博,那就再看一次夢想館吧,我認為只要我比前天提早半小時就可以在夢想館預約卷拿到之後,再拿到故事館的預約卷, 所以我1/26在6:15抵達,比前天早了半小時,果然可以在拿到夢想館預約卷之後拿到故事館預約卷。

109

如此可以證明,入館人次四萬以下,六點半以前抵達新生公園區轉運站排隊地點,拿預約卷的順序:夢想館→故事館→印象館→名人館 →養生館,就可以順順地把五個需要預約卷的展館看完,其實早上辛苦一點把卷拿齊,比起白天去排各個排隊展館每個展館排個一兩小時,節省更多時間。

今天的天氣比前天好很多,前天還飄著毛毛雨,排隊兩個半小時之間一直不斷按摩自己兩支快廢了的腿,前天在花博這樣來來回回走動 真的是太操。

101

102

103

104

 

在拿到夢想館預約卷之後,就趕緊往故事館出發,快走加上小跑步,鐵腿今天還邊走邊痛,在美術館入口旁的排隊隊伍,差幾分鐘也就 排不上了,幸好還是拿到了晚上的場次。

105

106

 

從美術館旁的接駁車入口處行走,前往大佳河濱公園區,想觀賞紙風車劇團的【毛毛蟲幸福大遊行】。

107

108

 

抵達的時間還很早,先在大佳河濱公園四下晃晃。

110

112

113

114

115

 

大毛,戶外的毛毛蟲,就是【毛毛蟲幸福大遊行】的主要角色吧。

201

202

203

204

205

206

207

208

209

210

211

212

213

 

行動巨蛋有很多節目,我規劃要逛的時間剛好都湊不上,殘念。

214

215

 

前天晚上到大佳沒有仔細看,原來裡面的毛毛蟲叫做小毛,戶外的是大毛。

216

217

218

219

220

221

222

223

 

工作人員正在確認每一個車廂內的器材是否正常。

224

225

 

【毛毛蟲幸福大遊行】的遊行陣容,在逐漸聚集中。

226

227

228

 

大毛開始往路中間移動就位。

229

 

在開始遊行之前,紙風車劇團的演員們跟參觀的民眾們合照,現場的氣氛開始變的很歡樂也很熱鬧。

230

231

232

233

234

235

236

237

238

239

240

241

 

每一個演員都很賣力演出,很開心地讓大家拍照。

242

243

244

245

246

247

248

249

250

251

252

253

 

所有大朋友小朋友都在路邊等候著遊行活動開始。

254

 

遊行過程會有幾段落的舞蹈表演,內容大致上都差不多,舞蹈活絡了整個遊行過程的氣氛,這種演出非常適合帶小朋友一同觀賞。


Watch 毛毛蟲幸福大遊行01 in Travel & Culture  |  View More Free Videos Online at Veoh.com
Watch 毛毛蟲幸福大遊行02 in Travel & Culture  |  View More Free Videos Online at Veoh.com
Watch 毛毛蟲幸福大遊行03 in Travel & Culture  |  View More Free Videos Online at Veoh.com

255

256

257

258

259

260

261

262

263

264

265

266

267

 

這台瓢蟲車開到後來沒電了。

268

 

【毛毛蟲幸福大遊行】活動開始的時間,在活動巨蛋入口處就會販賣大佳版的花博紀念便當,內容第一層是飯糰和雞腿排,雞腿排做的味道還不錯,而且蠻新鮮的,第二層是和風沙拉。

301

302

303

304

305

 

帶兩個口罩回去送給兩個外甥。

306

307

 

從大佳搭接駁車回到新生公園區,手上拎著一個便當盒不太方便逛,所以就走出花博會場,先把便當盒放入機車內,然後無意間發現這家車輪餅,於是就買了四個回到花博內享用。

308

309

310

311

312

 

奶油口味,皮很薄內餡很飽滿。

313

 

黑芝麻口味,這個醬的味道很香,有些地方的芝麻口味塞的是芝麻粉太乾不好吃,這種就蠻像湯圓內餡的口感。

314

 

芋頭口味,這間車輪餅的芋頭口味比其他口味貴五元,確實很實在的芋頭香味。

315

 

起士口味,這是很大膽的挑戰,咬下後會覺得應該要加一塊漢堡肉進去會更好吃。

316

 

又到了夢想館,這次我連入館之前的解說都錄了下來。


Watch å�¥å¤¢æ�³é¤¨ in Travel & Culture  |  View More Free Videos Online at Veoh.com

402

 

迎賓花之舞我也錄了,一整段沒有切割。


Watch 迎賓花之舞 in Travel & Culture  |  View More Free Videos Online at Veoh.com

404

405

 

 

同前天內文所說,看完夢想館迎賓之花的表演,接下來就排隊領取RFID手環,可以選擇:感情.健康.事業.心靈.家庭,五種的其中一種夢想,從開始選擇之後,在夢想館內過程有些互動之中,RFID手環會記錄過程,最後離開的時候就會得到自己的夢想之花。

夢想手環也錄了解說,我前面的小女生在挑選五種夢想時,居然挑選的是愛情... 那我也挑愛情吧。


Watch 夢想手環 in Travel & Culture  |  View More Free Videos Online at Veoh.com

403

 

同前天內文提到的,接下來是體驗RFID交疊感測區以及65吋直立式多視域裸眼立體顯示器,看花朵在互動中生長的動畫展示,站在顯示器前面約一公尺距離的地面綠色環型燈光內,雙手往前劃一圈就會開始有互動內容顯示。

406

407

408

409

410

411

 

前天似乎沒仔細注意過程中漏掉兩個感測手環的位置。

412

 

走入夢想館主題為「互利」的二廳,每個觀眾化身成昆蟲,穿梭在花瓣迷宮間,穿越雄蕊通道,身上沾滿花粉,最後完成授粉,開啟生命之鑰。

413

414

415

416

417

418

419

420

 

授粉的影片。


Watch 夢想館授粉 in Travel & Culture  |  View More Free Videos Online at Veoh.com

421

422

423

424

425

 

感應RFID手環讓夢想開花,花朵會呈現在螢幕上。

426

427

428

430

431

432

 

進入環形劇場前,要再感應一次RFID手環。

433

434

435

436

 

環形劇場錄影片段。


Watch 環形劇場 in Travel & Culture  |  View More Free Videos Online at Veoh.com

 

360度環型劇場內,感覺自己隨著畫面飛快地移動,此廳結合工研院非接觸式超寬頻生理訊號感測技術,在不接觸人體的情況下,讀取觀眾的呼吸與心跳,並立即與螢幕產生互動,畫面上會產生小樹苗長大成為大樹。

437

 

夢想館四廳「愛與夢想」最後的節目是機械花舞「花械花開」,第二次觀看。


Watch 花械花開 in Travel & Culture  |  View More Free Videos Online at Veoh.com

 

這是花海的位置,天花板倒映著白色砂形成的帶狀河流,在RFID感應的花開之後會從一旁的桌子順著河流流入花海。

438

439

440

 

夢想之花錄影片段。


Watch 夢想之花01 in Travel & Culture  |  View More Free Videos Online at Veoh.com
Watch 夢想之花02 in Travel & Culture  |  View More Free Videos Online at Veoh.com
Watch 夢想之花03 in Travel & Culture  |  View More Free Videos Online at Veoh.com

 

這是我第二次拿到夢想之花的卡片。

441

442

 

接著我到舞碟館排隊,前一場兩點半的場次剛開始表演,我排隊看下午四點半的場。

501

 

第一場結束清場後,在開始入場以前,從排隊位置可以進入場邊緣,剛好正在準備下一場演出,演員正排隊進行麥克風試音。

502

503

504

505

506

507

 

四點半的場次,大約三點四十分就會開始開放入場,觀眾進場就定位需要花不少時間。

508

 

這個可愛的小孩,在經過我面前的時候,我拿糖果要給他吃,他媽媽說牙齒都快蛀光了,叫他張開嘴給我看,牙齒真的都蛀成鋸齒狀了,這小朋友真的不能再吃太多糖果。

509

 

舞碟館,舞鈴劇場表演的【秘密花開了】,【相關報導:蝴蝶飛過的城市,美麗的力量】提到有關於這次表演,導演是第一次跟舞鈴合作,而這次的表演中有很多新招募的小朋友參加演出,在207場表演過程,首先在2010年中已經開始排演訓練這些小演員,排演過程需要兼顧功課,而且上台除了要把扯鈴功夫做好也要演戲,動作、表情、台詞還有扯鈴都必須兼顧。

這是第一次接觸舞鈴劇場的演出,非常驚艷。


Watch 秘密花開了01 in Travel & Culture  |  View More Free Videos Online at Veoh.com
Watch 秘密花開了02 in Travel & Culture  |  View More Free Videos Online at Veoh.com

 

錄完【秘密花開了】之後,相機的兩顆電池都快沒電了,沿路才拍了幾張就自動關機。

601

602

603

604

605

606

607

 

排隊半小時進入流行館,用剩餘的電力再撐了幾張照片,這個館內的動線其實設計的比較擁擠,人擠人地行進,個人認為是花博展館中最沒有秩序的一館,每個工作人員帶著一團,帶著一群人走到各個點,每個點都會用麥克風解說,如果沒有靠近工作人員則聽不太清楚,靠近的話又要擠成一團,所以我就沒有仔細聽內容。

608

 

這個展館在花博結束後,可以完全拆解再搬運到別的地方去組裝。

609

 

裡面有很多和時尚有關的內容,我並不太感到有興趣,聽到工作人員說九點整會在展館外發贈品,贈品就是小型的寶特瓶罐,和搭建這個展館所使用的特殊規格寶特瓶形狀一致,有六角型特別設計組裝時可以互相卡住不會晃動,個人認為為什麼講究環保的一個館,贈品則是送給大家不環保的東西...

610

611

612

 

結束後到爭艷館喝杯星巴克,然後進入爭艷管晃一下,裡面有很多農產品的展示,各類的品種以及農業研發等等。

613

 

故事館的預約卷是八點半,其實逛故事館還蠻快的,裡面不能攝影,所以也無從說明看到些什麼,大致上來說民初有錢人家的家具、裝潢擺設,象牙做成琴鍵的鋼琴,很大一個箱子的收音機,還有鍍金邊緣水晶杯以及高檔的衛浴設備。

搭接駁車回到新生館區,進入天使生活館,經過裡面有個咖啡廳,裡面的甜點看起來還蠻吸引人,可是完全沒有客人。

614

615

 

天使生活館是由天使美術館團隊負責規畫,館分內分成生活智慧中心、影音劇場和身心靈SPA三大區域,提倡慢活,後來才知道館內還有玻璃屋內養五隻貓咪,參觀的時候走馬看花,沒仔細注意到。

616

617

 

最後剩下一點時間,還來得及排上倒數第二場的夢想劇場,看完之後也接近台北花博打烊時間,這兩日行的花博參觀,確實非常的充實。

618

619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