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塔羅牌(Tarot Card)分為每張牌有獨立名稱的大阿爾克那(Major Arcana),以及對應火土風水元素的權杖(行動與勇氣)、錢幣(物質與財富)、寶劍(理智與思考)、聖杯(情感或心靈)五十六張小阿爾克那(Minor Arcana),一共七十八張牌,圖為標準的偉特(Waite)牌大阿爾克那(Major Arcana)圖形。

a00

 

昨天剛結束工作今天開始放長假就有幸參加傅子綺老師的【讓塔羅牌成為你365天的妙錦囊】的課程,巧遇好久不見的部落客凱特布,感覺今天的運勢很不錯。

這是傅子綺老師與她的作品【塔羅天天靈】(馥林出版發行),哲學系畢業,學習過東方紫微/姓名學,幼學習西方塔羅/色彩能量學/靈動數字占卜,開場時就先提到西方與東方的占卜有個共通的圓融特性,就是在整個課程之中貫穿整個占卜學習的主軸。

a01

 

塔羅牌(Tarot Card)之於占卜師,就有點像是香料之於廚師一般,這是我的聯想...

廚師看到迷迭香就會想到羊排,看到番紅花就會聯想到法式海鮮湯,腦中就會浮現香料的氣息以及食物的味道如何結合與搭配;而占卜師看到每一張牌,就會知道這張牌的故事,它所代表的意義,以及對於占卜內容如何作解讀與判斷。

究竟占卜師是如何判讀塔羅牌,即便我已經有過幾次占卜經驗,看著一張又一張的圖案,還不太能理解究竟為什麼這些圖案能夠作占卜,可以判斷現在與未來的塔羅牌帶著神秘的色彩。

今天課程的重點是在認識自己的「靈動塔羅牌」,首先要開始以西洋出生年月日計算自己的靈動塔羅牌是屬於大阿爾克那(Major Arcana)的第幾張牌,把西洋年份+月+日,再把總合後的四個數字累計,如果超出22則將數字再加總一次。

我的靈動塔羅牌是大阿爾克那(Major Arcana)的第六張。

a02

 

今天很早到教室時就發現[Mise en Place 廚藝總監]Emilie 正在準備今天上課要給大家品嚐的新鮮水果派,看起來好吃嚐起來更是美味,醬料中有著優格的酸甜味道,餅皮酥脆又烘烤的很香。

a03

 

一邊上課一邊享用甜點是很享受的學習方式...

a04

 

課程進行的第一階段,先說明塔羅牌的歷史、來源等等,第二階段則是解說大阿爾克那(Major Arcana)的二十二張牌每一張的故事。

從開始第一張The Fool愚者,老師就先開始讓我們依照前面所提到的一些關於顏色、圖案的暗示,讓學員自己試圖從畫中分析每一張牌所隱寓之意涵,這樣大家的印象會比較深刻。

一起上課的同學們都很有想像力,在觀察每一張牌的內容,都可以看出很多細節以及聯想這些細節代表的意涵,所以上課氣氛因此變的很有趣而活潑,大家都在發揮右腦的功能不斷地想像。

大阿爾克那(Major Arcana)二十二張牌的順序,是從生命的初始,循環到毀滅再重生,一開始的The Fool愚者,就象徵著如同人剛出生時,即使站在懸崖邊也無所畏懼,還有著太陽一般的愉快光采,而身邊的陪伴物(可能是狗或者貓)用嘴咬住褲管在提醒著愚者不要掉落,也象徵著一種依賴性,所以愚者本身代表的自信與無畏懼,也隱寓著無知、盲目的衝動。

a05

a06

 

每一張牌都有正反兩面的意義,也同時表示事情往往具備了一體兩面的解釋,這是我覺得在塔羅牌學習的一種啟發,在看待人生的每一件事情,其實都可以提出正反兩面的解釋。

a07

 

老師的作品裡面,包含了一本解釋七十八張塔羅牌(Tarot Card)每張牌的說明,同時也可以用翻書的方式,簡單的作每日占卜功能。

a08

 

老師的名片設計,背面都是塔羅牌,所以老師讓我們拿名片同時抽兩張排,我抽到的是我自己的「靈動塔羅牌」Lovers 戀人,關於這張牌在老師設計的圖案是有點限制級的... 請大家參考一下老師的塔羅牌專欄:【情人節塔羅占卜法】就清楚了,這張名片背面的應該說是一般級的。

Lovers 戀人排象徵著情感的依賴,表示最近會有認識很多新朋友或者是接觸許多新事物的機會,難怪最近FB朋友越來越多...

a09

 

這是同學抽到的名片背面剛好是老師的「靈動塔羅牌」Empress 女皇,代表著物質富足的象徵,表示最近如果有什麼投資會賺大錢之類的。

同學,有賺錢要記得請吃飯啊。

a10

a11

 

課程進行的第三階段,老師替學員占卜,首先,老師從包包內拿了一副很迷你的塔羅牌,這是老師經常使用的牌,牌有靈性,是經過占卜者長期和自己的牌溝通的過程培養的。

a13

 

桌上的布一方面可以保護牌,另一方面暗色系也可以讓占卜者與受占卜者集中注意力。

a14

a15

 

開始占卜前要先讓受占卜者接觸牌,然後占卜者會與牌溝通,今天誰進行占卜,而占卜的內容為哪一方面,時間是哪個範圍之類的,再讓受占卜者用左手抽排。

a16

 

今天占卜的內容與愛情、婚姻有關,使用四張牌的牌陣(Spread)占卜,最靠近占卜者的是心態,左邊為客觀情況,中間為主觀情況,右邊則為對策,而順位逆位則是以占卜者目視的方向為判斷,詳細的內容就是當事者比較瞭解了。

a17

 

今天上課學員與老師合照。

a18

 

上課地點是在敦化圓環附近的Mise en Place by 食旅概念

a19

a20

a21

a22

 

Mise en Place by 食旅概念

Mise en Place by 食旅概念 Blog

營業時間:星期二 - 星期日10:00-22:30 (周一公休)

連絡電話:0972-261-586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95巷10號1樓

E-mail:contact.us@miseenpla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