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活動的重頭戲:王靈安老師品酒課。

先是一支超值2009年份的 DRY 阿根廷紅酒,再一支阿根廷甜白酒,白蘭地調酒、茶酒調酒、苦艾酒與金門高梁調酒、Trio招牌大麻調酒、熱紅酒調酒、威士忌沙瓦...

d01

2010-11-21 CC7

 

阿根廷‧德拉利酒廠(Terralis) 鄰近阿根廷最大的葡萄酒產地-門多薩(Mendoza)市,葡萄品種:SHIRAZ 50% & MALBEC 50%,SHIRAZ在澳洲紅酒見過幾次,MALBEC則是初次接觸。

王靈安老師說,DRY紅酒,DRY表示不甜的酒,不甜的酒味道就要有豐富層次,品嚐紅酒,適合杯口小,容易集中香氣的杯子,品嚐的溫度也很重要,在台灣喝紅酒最好是擺在冰箱內半小時再飲用。

d03

d04

d05

d06

d07

d08

 

Malbec 葡萄是由法國農業專家Miguel Aimé Poget引進阿根廷,酒色黯紅高貴,新酒有紫羅蘭的芳香,陳年的則有松露的迷人香氣,本來在法國只是不起眼的配角,常被當作廉價酒或是中級酒調和時的基酒,到了阿根廷門多薩省之後卻大放異彩。

d09

d10

 

阿根廷‧阿根廷Trivento酒廠(智利Vina Concha y Toro酒廠於1996年在阿根廷最大葡萄產區Mendoza投資創立),葡萄品種:Torrontes & Chenin Blanc,微甜香醇,親切又迷人。

d11

d12

d13

d14

 

Yellow Martin,60%的柳橙汁+40%的干邑,一口飲下,同時將柳橙丁果肉咬下吞入。

d15

d16

 

Yellow Martin,干邑使用人頭馬VSOP。

d17

d18

 

Pallini Limoncello義大利帕里尼檸檬香甜酒 + 浸泡過伯爵紅茶的VODKA又加了點糖調味的自製伯爵茶酒。

d19

 

這瓶就是Pallini Limoncello義大利帕里尼檸檬香甜酒。

d20

d21

 

捷克Absinth艾碧斯,外號 la Fee Verte 綠精靈的苦艾酒(Vermouth),是由多種香草調製成。

酒精濃度70%的苦艾酒與38%金門高梁、檸檬汁混調,放入有迷迭香的酒杯,在燃燒過酒精後,成為順口酸甜又有香草味道的酒。

d22

d23

d24

d25

d26

d27

d28

 

Trio招牌調酒之ㄧ,名叫「大麻」的調酒,SUNTORY三得利 的「MIDORI蜜多麗」哈密瓜甜酒,加上捷克Absinth艾碧斯,外號 la Fee Verte 綠精靈的苦艾酒(Vermouth),如果看過【阿飛外傳】蘇珊莎蘭登與裘德洛那一段戲應該對這款酒不陌生,酒精濃度高達70%,相當帶勁,裝入同樣來自捷克煙斗狀的手工玻璃杯,每一個長的都不一樣,喝一杯好像吸一管。

柳橙片灑上糖之後燒成焦糖,杯子裏面放了可食用乾冰,既美觀又美味,一口飲下酒再立即咬下焦糖柳橙片,有種火花...

d29

d30

d31

d32

d33

d34

d35

d36

 

吧台一邊擺放的書籍以及店內種的香草盆栽。

d38

 

熱的調酒,紅酒、肉桂、柳橙丁煮熱,老師說也可以加點白蘭地,通常喝不完的紅酒不一定要拿去做菜,也可以作成這一道熱調酒。

Brandy—Hot Wine with Cognac

網路上查到這一款酒的配方...

人頭馬干邑 3oz

君度橙酒 1 1/2 oz

柳橙汁 2 oz

蜂蜜 1 oz

紅酒 適量

橙皮、肉桂、丁香少許

d39

d40

d41

d42

d43

 

Mint Jelup 威士忌沙瓦的一款,糖漿、檸檬汁、薄荷葉碎片、碎冰,加入波本(Bourbon)威士忌。

Bourbon,在美國,是指定產區與原料的一款威士忌,一定要在肯德基州釀酒,並且原料使用51%以上的玉米。

d47

d48

 

剩下很多酒,我又加喝了兩杯大麻、一杯Mint Jelup、一杯茶酒。

d49

 

今天真的喝的相當滿足。

d50

d45

d46

 

補拍大麻調酒的基酒,SUNTORY三得利的「MIDORI蜜多麗」哈密瓜甜酒,捷克Absinth艾碧斯。

d51

d52

d53

d54

 

吧台內酒精濃度最高的酒,聽說在日本這款酒有賣95%酒精濃度,台灣只能買到80%的版本。

d55

d56

 

今天創藝社群活動主要節目之一,攝影作品分享,不過今天大家醉翁之意都在酒,聽作品介紹時都醉茫茫的。

e01

e02

e03

e05

e06

e04

 

店內裝飾品。

e07

e08

e09

 

我的臉超紅的。

e13

 

活動結束前,有伯爵紅茶與美式咖啡可以解酒。

e10

e11

e12

e14

e15

e16

 

 

【威廉酒工坊三重奏Trio】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63巷54弄12號 02-2703-87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