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趨勢、平台發展與微訊息的流動(晚間班)

講師:樂多有限公司執行長 李取中

 

網路發展的十年左右時間,已經從web 1.0走到web 2.0甚至即將進入的web 3.0,藉由講師專業的觀察與分析,帶領學員們了解網路進化的過程以及觀察未來的可能性,對於掌握網路的發展方向與脈動,提供了許多有價值的觀點以及意見。 

a01_lzn

 

從這一堂課結束之後,自覺得收穫與心得不是在課程之後馬上就可以整理,我開始花了許多時間去思考,從Web 1.0-3.0,經歷大約只有十多年的時間,Web 1.0是從Internet開始,Web 2.0是在網路開始寬頻後,從網路凝聚社群文化開始,而Web 3.0則是手持裝置行動上網的速度加快後,在Facebook、Twitter、Plurk微網誌文化風行之下所進入的另一個階段。

附帶一提,老師的投影片中間的內容非常豐富,很多是以Mac的內建軟體做的聲光效果,照片無法呈現,而有關於內容的部分為了不侵犯老師的專業所以不放這些內容在我的文內,有興趣的人可以報名後續學學文創的課程就會知道內容。 

Web 1.0到3.0都不是僅看到軟體與文化方面的變革,也是硬體突破所帶動的進化。 

手持裝置,可以是電話,可以是數位相機,可以是隨身聽或者音響,可以是導航,可以是微型投影機,可以是掌上型電腦,可以是遊戲機,可以是有很多的可能性,可能會成為一個個人辦公室,或者生活空間,在越來越多微型化而功能適中的硬體設備結合後,工作與生活都需要依賴著手中的一台隨行手持裝置。

a02_lzn

 

學者專家關注2010年即將成為當紅炸子雞的產品,比如微型投影機,更多元化的觸碰螢幕操作介面,透過雷射投影的鍵盤以感測裝置判斷人手觸碰的位置就可以操作,衛星定位裝置滲透入隨身裝置就如同數位相機的普及,可撓型的彩色螢幕(比如膽固醇螢幕),3D螢幕應用於NB。

Web 3.0目前尚未有明確清楚的定義,但是從更多元化的科技微小融入隨身裝置,可預見將來Web 3.0會在掌上型裝置大放異彩,資訊不僅隨手可得、隨時可分享交換、而且隨身可玩的內容會更加多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