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口語魅力班結束了課程,在最後上課的這天,我帶了腳架以及相機,拍攝大家的合照留作紀念,其實大家都很開心 地在參加王介安老師的課,所以才拍出這張大概是我看過笑容最燦爛的團體照。

a01

 

 

第七次的上課【良好溝通,源自性格】,第八次上課【談判與交涉】,當天是非凡電視台「台灣真善美」節目到學學文創向老師採訪這堂 【口語魅力人才班】的上課狀況,也拍攝了一會兒。

在之前是以練習口才為主,而這兩次則是討論有關魅力的層面中,性格方面的一些理論分析,包含兵法、職場以及一些時間管理技巧,與 人溝通的心態、情緒管理、談判、人際關係等等,每一個部份其實都有理論說明以及個案的故事分析,深入淺出。

其實每一次上課都會帶隨身聽錄音,但是第五次到第七次這三次上課期間的一些錄音,隨著舊的MP3損壞而來不及存檔,所以就是憑著一 點點印象整理心得,王介安老師的課程錄音就像是聽他的廣播節目。

其中有個故事,提到一個人生道理:「放過別人等於放過自己」,有關一場小車禍帶來的損失,王介安老師的親身經歷,聽起來特別地深 刻以及難忘,就像之前他上課談到自己經商的一些經驗談,有起有落,我覺得在一些真實故事的接觸上,聽故事的重量感,都比講別人的故事來的深沉。

王介安老師的車禍意外,提供大家的經驗是,發生車禍當下無論如何一定要找警察,然後如果有當場協議要和解,就一定要跟警察要一份和解書 簽訂,否則事後有人反悔,打官司會沒完沒了。

最後一堂課的最後練習作腦力激盪,創意的來源,從一個杯子練習想像,在剛開始大家都可以想出差不多的物品,最後擠出來的才是難得的創意。

在課程結束前,最重要的一個分享,王介安老師作了一個網站Timova,可以下載一些透過語音、聲音的MP3,有一些節目可以下載後收聽,都是免費提供下載的,未來還會繼續找出商業模式,但主要目標不是讓使用者花費,而是吸引廣告主投入資金共同作個華語方面的語音知識平台,我覺得這個夢想是很偉大的。

最後,很高興跟同學們一起上完這堂課,更謝謝王介安老師認真努力地上課,傳授了很多口語魅力的知識與技巧,之後若時間可以安排的上,我會想繼續參加【口語魅力人才進階班】。

 

樂麥奇想傳播事業有限公司 http://www.lmcc.com.tw

GAS 培訓課程 http://www.gas4u.com.tw

王介安部落格 http://www.andywan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