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大叔】在噗浪上常常po些咖啡以及美食,最近這噗[S.O.] Amaro Gayo DP @ 菲瑪咖啡,看來頗吸引人,再加上這篇菲瑪咖啡‧Amaro Gayo DP‧Single Origin Espresso,篤定得趕快去找涂老爹報到。

a00

 

卡布是今天離開店內之前才出現,店貓的架勢。

a01

 

這就是【咖啡大叔】介紹的Amaro Gayo DP,很少看到涂老爹烘焙的咖啡豆有這種深度。

a02

 

涂老爹說,Amaro Gayo DP這次的烘焙僅適合搭配牛奶,建議我喝Cappuccino就好,但是我還是對於Espresso很好奇,求涂老爹幫我做一杯來喝。

a03

 

尾段有很驚人的重巧克力口感,這部份的味道要吃過濃度95%以上巧克力的人才會懂。

a04

 

涂老爹Cappuccino的拉花很細工,但是他都會笑笑地說是隨便拉的,這杯single的拉花是很高難度的表現。

照片中的Cappuccino & Espresso是一起萃取的,這杯Cappuccino其實真的很好喝,莓果與巧克力風味,S.O.味道的寬度已經不輸給一般的Blend,我在【年輕的老頭】喝過哥斯大黎加 征服者(Costa Rica El Conqistador) S.O.也同樣有很大的寬度與酸甜巧克力味,是兩個截然不同的風味但是又有類似的特性:寬。(有關S.O. & Blend請見咖啡大叔介紹菲瑪咖啡‧Amaro Gayo DP‧Single Origin Espresso)

a05

 

今天有TBC種子選手在場,涂老爹特別Show了一下他設計的蘋果風味創意冰咖啡。

a06

 

涂老爹的看法是,無論什麼樣的創意咖啡,喝起來就必須是咖啡帶點其他的風味,而不能失去咖啡味道的主體,以這杯冰咖啡清楚的暸解他所想表達的意思,喝一口就清晰明瞭。

a07

 

來一趟【菲瑪咖啡 Cafe Fima】,真的會讓人收穫不少,長很多咖啡知識。

 

【菲瑪咖啡 Cafe Fima】

永和市仁愛路300號 (02)86608863
菲瑪早餐供應時間是~週休假日的10:00-12:00
營業時間:AM11:00-PM10:00 (週三公休)
免費無線上網,不另收費,大部分座位有插座。

 

咖啡大叔】整理的FunP書籤 菲瑪咖啡‧永和市仁愛路300號

歷年來, 【咖啡大叔】關於【菲瑪咖啡 Cafe Fima】的文字與相片:

 

【貓】卡布‧菲瑪咖啡

【菲瑪咖啡】‧假日早餐

巴拿馬之夜‧The Night of Panama

鬆餅.....鍊成!《菲瑪咖啡‧自家烘焙咖啡館》

黑糖卡布‧火熱香脆甜在心~

【菲瑪‧小卡布】~《貓在咖啡館系列‧壹》

【永和】菲瑪咖啡 (微醺巧克力相片)

天涼好個秋,來杯微醺巧克力吧~「菲瑪咖啡‧Cafe Fima」

【永和】菲瑪咖啡 (咖啡相片)

【永和】菲瑪咖啡 (咖啡烘焙機相片)

Brazil Daterra‧Sweet Yellow

【永和】菲瑪咖啡 (Espresso相片)

Amaro Gayo ‧菲瑪咖啡‧Single Origin Espress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