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應該是個肉食男而非草食男,因為我愛好吃肉遠多過於吃草吧,在閱讀過水瓶鯨魚老師的Blog這篇「戀愛的平衡感」,有點不確定自己的定位了,她在文章中提到:「這世代的男女關係經常模擬兩可,肉食男熱愛搞曖昧,對每個女人都似有情若無意;草食男習慣按部就班,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而我好像既不搞曖昧也不會一個口令就一個動作,我可能什麼都不是...

水瓶鯨魚老師的課程內容,有時候並不是給你什麼答案,而是幫助你看到一些自己平常沒注意到的問題點。

學學文創的課程介紹是以下的內容:

部落格和微網誌有什麼不同? 你用部落格寫日記?發表文章?尋找知己?還是交朋友? 在真實世界與虛擬空間,該怎麼分寸拿捏? 在真實世界與虛擬空間,該怎麼找出自己的屬性、確認自己的定位?

有人說:「微網誌,可滿足懶得寫字,只喜歡聊天的人。」 也有人說:「微網誌,有MSN功能,既可以寫心事,又可以和朋友亂聊。」 還有人說:「微網誌,是廣告的一種吧?很多人都拿來宣傳產品。」

以上都對。因此,有人透過微網誌的互動中,引發創意、創造契機;有人抒發情感、獲得認同;更多人藉此認識新朋友、得到新觀點。

經營過失戀雜誌藝文網站,辦過無數大小網聚的漫畫作家水瓶鯨魚說:「其實,小框框可窺見真實世界。馬路上,有讓人喜歡的陌生人、討厭的陌生人,以及騙子;網路上,也有合得來的和氣味不相投的陌生朋友,騙子也不少。兩條大路,差異不大;但,微網誌確實是一種新型態的人際關係。」

這一夜,就讓水瓶鯨魚和你一同從網路走出來,坐下來,聊聊微網誌大小趣事。

 

我一向都是提早抵達學學文創四樓教室,等著上課時間開始的人,這天六點半就抵達教室,遇上學務經理陳天使,剛好陪著到二樓【一口一口食堂】借紅酒杯,因為今天 水瓶鯨魚老師又帶了紅酒和大家一起分享,今天喝到的是一瓶2008年的西班牙紅酒Opera Prima,Cabernet Sauvignon品種的葡萄。

a01

a02

a03

 

這開瓶器真的頗esay,輕鬆就可以打開紅酒瓶。

a04

a05

 

真的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喝,才一年份的酒不需要醒酒時間,雖然是新酒但是味道很醇郁柔香。

2009-10-16b

 

美酒陪伴,大家就開始聽老師講起微網誌最近的興起,關於FaceBook & Plurk這兩種在台灣最廣受歡迎之網路社群工具,水瓶鯨魚老師都涉獵了很長的一段時間了,擅長觀察男女關係的她,對於網路上的男女常常在微網誌內無意間洩漏的秘密,觀察入微。

參予這堂課程,除了知道微網誌在交友、社群活動、玩遊戲之外,還聽到很多有關於現代的男女,在微網誌看到的一些交往,還有無異間吐露的關係,就像是水瓶鯨魚老師的Blog這篇「戀愛的平衡感」 裡面的史黛西,可能刻意要隱瞞一些感情,但又無意間透露了什麼。

 

 Xue Xue Institute 學學文創大樓


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207號 客服專線:0800-068-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