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文提到【一口一口食堂】正在推行的TAPAS菜單,是在我第五次上口語魅力課程,在上課之前到學學文創二樓喝杯咖啡時拍照的,因為沒有攜帶相機所以拿手機拍照。

 

【一口一口食堂】手沖的咖啡,另外點了一份木瓜當晚餐,在喝咖啡上網的時候,在我前方座位是主廚與所有工作人員正在開會討論新菜單的計畫。

 

沒有生命的動物園是這次我到【一口一口食堂】喝咖啡時的裝飾主題,前文中提到愛秀牆每隔一段時間會換裝,這是在換裝前的樣貌,沒有生命的動物園已經移到五樓的【綠色時尚工廠】。

 

第五次上課,主題是自我分析、拓展機會,課程內容有自我SWOT分析,自我溝通,如何認識自我,藉此重新分析人我之間的關係。

時間有一部份是延續上一次上課內容,讓剩下還沒有自我介紹的同學上台練習,因為這是課程中相當重要的一部份。

第六次上課,有一部分時間是在介紹職場內,上對下以及下對上的溝通要注意的一些要點,這些在講義上都有資料可以複習,這是完成第五講之內的未完成部份。

王介安老師的課程講義分為八講,因為上課也總共八堂,這八講分別為:傾聽、訴說、發音、表達、自我、表情、人格、交涉,這次的課程重點是「表情」,教導大家腹式呼吸方式以及發音的練習方法,老師很鼓勵大家揣摩配音員的說話方式,「技術性的學習從臨摹開始」。

幾次上課下來,我覺得第六次上課的課內練習最困難,因為要像肥皂劇一樣,練習聲音表情,老師的講義上面有幾種句子,有代表哭的台詞,有代表興奮,也有代表高興,還有很霹靂火的以及模仿老人的台詞,老師示範過後就要點人練習了。

哭腔我實在是沒辦法突破,一點都表達不出那種帶有悲傷的語氣,所以後來我挑的是老人那句台詞練習,其他幾乎每一種都有人試著練習,我覺得同學們都表現的很好,特別是當有同學練哭腔那句台詞,我是佩服的五體投地。

做完這段練習,以後更覺得那些舞台劇、戲劇演員,真是不簡單。

 

王介安老師BLOG

部落格可以聽些王老師的節目片斷,以及閱讀他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