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由於颱風來襲所以沒有到龍潭【年輕的老頭】,雙十節這天延續了前一週的計畫,碰巧遇上了 咖啡大叔 給予封號,與【咖啡小子】一樣甫通過TBC初賽的木葉の村忍者選手 邱顯貴,前來切磋配方。

原本剛要結束的試飲,因為我冒昧突然出現而又繼續進行,上次初賽前試喝的1.7版,進化後再品嚐到2.2版espresso配方,居然能夠做到這麼多的變化,讓人驚豔。

邱顯貴‧2009年台灣咖啡大師競賽‧初賽編號#13 / by 咖啡大叔
2009 TBC 台灣咖啡大師比賽 掠影 (咖啡大叔封號木葉忍者村) / by LiChiang

 

來訪的路上一直想停下來拍雲,這天風大而雲層變化很豐富,照片中最左邊的一棟就是年輕的老頭】店所在位置

 

吧台內擺上了一台【咖啡小子】帶來的磨豆機,看起來很漂亮。

 

2.2版的espresso讓我們見識到複賽與決賽決定版本前的雛形,比起初賽前的配方更上一層樓,不但味道有寬度、甜度也具備厚實力道,更持續其酸甜巧克力主體感,這天喝第一杯咖啡就是2.2版的配方,一飲瞬間有種口感全開的感覺。

 

然後就想起今天還沒進食,來這幾次都還沒嚐到的鬆餅,這次就點了,通常做鬆餅都要花很多時間,但是吃鬆餅就很快,而且這鬆餅外剛內柔,表層有輕爽脆度,內裡則是非常鬆軟,現調麵糊所製作的鬆餅味道一流,大約兩分鐘就被我完食。

 

邱顯貴,2009TBC代表 雷爾森咖啡館出賽,比賽時最讓人印象深刻 espresso雙管齊下的特殊手藝(影片參考 咖啡大叔 紀錄 邱顯貴‧2009年台灣咖啡大師競賽‧初賽編號#13),綁頭巾加上馬尾讓人聯想到火影忍者的造型,很溫和謙遜的言談,讓人心生敬佩,希望之後有機會可以一嚐他的咖啡手藝。

照片中的小朋友是因為爸爸聞到鬆餅香所以也加點了一份,抱著正在看製作中的鬆餅。

 

試喝過espresso以及cappuccino後,結束2.2版的測試,【咖啡小子】說到接下來將會再花時間研究創意咖啡的部份,以及提到去年度的蘋果咖啡,蠻期待後續有機會喝到創意咖啡。

點了一杯手沖耶加雪菲,今年度喝到烘焙程度最淺而且味道最合我胃口的一次耶加雪菲。

 

今天【咖啡小子】帶來的阿雷西ALESSI,知名的奶泡杯,傍晚要帶去新竹讓朋友試用。
今天大家人手一台筆電在店內上網,邱顯貴驚訝於小小空間居然有這麼多台筆電,年輕的老頭】店內今天像個小網咖

 

愉快下午茶的結尾是【年輕的老頭】老闆媽媽做的提拉米蘇,招待大家,味道很讚,以後會是店內又一款超值甜點。

 

帶了一包1/4磅的日曬西達摩回家喝,今年喝到的西達摩都很讓我滿意,而這次也不例外。

 

我的拜訪紀錄:初訪:一絲不苟作好咖啡 / 二訪:咖啡最佳拍檔 / 3+4訪:2009TBC初賽配方

 

年輕的老頭

桃園縣龍潭鄉聖亭路八德段22號 (03)4793598
營業時間:9:00-18:00 (週一公休)
部落格內有熟豆 & 掛耳包訂購方式說明:無論訂購多少,買方負擔運費100元。

年輕的老頭-紹軒 Yahoo Blog / 無名Blog / Plurk
咖啡小子-健龍 Yahoo Blog/ 無名Blog / Plu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n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